日本全国因暴雨致死人数已经上升至161人,另有57人下落不明。

      我的日志 2018-7-11 15:00:00

 据央视新闻报道,日本连日暴雨致死人数持续攀升。据日本广播协会等媒体报道,截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日本全国因暴雨致死人数已经上升至161人,另有57人下落不明。

 
据报道,这次暴雨影响的范围非常大,共有11个府县发布了最高级别的“大雨特别警报”,其中,广岛县的暴雨致死人数高达59人,冈山县的死亡人数高达54人,爱媛县为26人。
下落不明的57人中,有45人在广岛县。
 
 
“黄金救援72小时”已过由日本警察、消防、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等部门组成的专业队伍10号仍在灾区搜救,希望能在“黄金救援72小时”的最后时限内,拯救更多生命。
而搜救结束后,灾后的清理、重建工作,预计将更是困难重重。
当地居民:灾后清理恐怕得花上半年的时间。
当地居民:路上的淤泥足有五六十厘米厚。
这是日本近36年来损失最惨重的暴雨灾害。日本政府8号成立“非常灾害对策本部”,派出7.4万人、73架直升机赶赴灾区进行搜救。
日本政府还计划将这次灾害定性为“重大灾害”——这样一来,今后政府就将能对受灾地区重建提供资金援助。
 
当地居民:我在这儿生活了80年了,从没见过(这么大的水灾)。
中国留学生穿着睡衣逃出来
“当时还以为地震了”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留学生小王一家,在日本生活了3年。洪水半夜袭来时,小王和大部分匆忙逃离的居民一样,什么都没来得及拿。
小王表示,当时是穿着睡衣出来的,还以为是地震了,他们就赶紧下楼上车,然后上避难所,现在刚买的新衣服换上。
 
这几天,小王打算和爸爸妈妈住在避难所,可以保证基本的生活。洪水开始退去,小王想回家看看,拿些东西,但是她也一时不知道,还能拿走些什么。
小王母亲说:“走那天,就是着急,什么都没带。家里车淹了一台,开出来一台。”问及此次损失,她表示,损失现在也估计不出来。家里的家用电器什么都不能用了,还有一点儿贵重物品在里面,手表什么的都淹了。对小王一家来说,好不容易在异国建立起的生活又被完全打乱了。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搬回家住,也不知道房子会不会成为危房不再适合居住。生活要如何恢复正常,在天晴之后,他们还毫无头绪。暴雨预警当天“把酒言欢”
安倍受“差评”
据参考消息,面对猝不及防的暴雨灾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全力救人救助和引导疏散”。但在社交媒体上,日本网友对政府部门反应是否迅速、是否在暴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组织救援行动提出了种种质疑。尤其备受争议的,是安倍这几天的应对举措。
先是7月5日晚,自民党议员的一篇推特“曝光”了安倍当晚忙着“吃吃喝喝”:他与内阁成员和年轻议员们共赴晚宴,交流感情。但当天气象部门已发布警报:大雨可能会持续到8日,发展成为有记录以来屈指可数的强降雨。
 
自民党议员推特截图
 
图片来自推特
第二天,西日本地区已大雨成灾,17个府县下达疏散指令时,安倍依然未对救灾做任何指示。
直到7日各府县开始陆续传出了死伤消息,安倍也仅在上午开了15分钟的内阁会议讨论暴雨事宜,下午就回私宅休息了。
8日上午,安倍终于宣布成立“暴雨非常灾害对策本部”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宣布要“与时间赛跑”,不过这个会议也只开了20分钟……
 
安倍在“暴雨非常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下达指示。因此到了9日当天,安倍宣布为应对国内灾情,取消原定11日起对欧洲及中东的访问行程时,这一决定并没有逆转日本民众的“差评”。
有人指责安倍作为首相和自卫队最高指挥,置奋战在救灾第一线的消防员和自卫队员于不顾,自己宅在家里,好像紧急情况根本不存在。
有网友则讽刺说,安倍8日才提出“与时间赛跑”,那前两天干什么去了?还有网友提出,安倍政府没有预防暴雨灾害的智慧,总是被动只会让事态恶化。
 
安倍政府确实没预料到暴雨灾情如此严重,导致出访计划“泡汤”。日本共同社报道称,7月9日安倍在首相官邸与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会面时表示“不得不中止出游”,之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确认了这一消息。据称安倍还在讨论前往灾区视察。在日媒看来,如果这次的灾情得不到控制,灾区损失可能会更惨重。
正值暑假旅游高峰期,
再次提醒大家谨慎选择旅游地!
另外,最近国内不少地区也暴雨连连:
四川再降暴雨
成都市启动橙色预警,金堂、都江堰启动最高级红色汛情预警。
 
台风“玛莉亚”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
 
据宁德市气象局今日消息,福鼎沙埕风力已达16级,全镇从今天凌晨3点开始,就全部停电,街道变成了小河,成为一片泽国,大水开始漫过街道两处的阶梯,到处大门紧闭,风雨有逐步加大的趋势。
 
大家一定注意安全!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