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小M生日文-星空

      2009-10-14 23:20:00

篇名:星空
等级:不知道。
配对:Viggo Mortensen * Orlando Bloom(或反之)
类别:真人文
故事:没写过的第二人称文
开文日:2009/04/02

 

 





你看着天空怀疑自己在做梦。
你更相信自己是因为在做梦才能够看到满天的星斗,这里真是太美,这片星空,就好久好久之前在纽西兰你跟维果一起躺着看天空的那样灿烂,是的,所以你告诉自己,你一定是在作梦。
只有做梦能够让你再看见那片星空。
只有在梦里,维果才会这样躺在你身边。

你一边苦涩的笑着,一边想要擦掉从眼角滑下的眼泪,你忘记身体发生了什么让你躺着看星空的事情,你的右手举不起来,也没办法擦掉眼泪。你叹了一口气认命躺着,你不想知道身体哪里痛,你也不想记得发生什么事情了,你的脑袋里现在只剩下当初在那片星空的回忆,你对着月亮许愿,想要不惜代价得回到当初的时光。

你,想要维果。
左手空空的,只能摸到地上的砂砾。
你想要左手牵着一个人。
你告诉自己,那个人只能是维果。

你感觉身体越来越疼,跟身体相反地是你的意识开始朦胧,耀眼的星空在你的眼界里几乎淡去了光芒,你笑着,还是笑着,你记得维果说过,他最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所以你越来越习惯笑着、笑着、笑着。

你希望被发现的时候,人们还是记得你的笑。
人们会说「奥兰多.布鲁连死亡的时候都美得如同他的名字一样。」

※※※※※※※※※※※※※※※※※※※※※※※※※※※※※※※※※※※※※※※※※※※※※※


你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戴上精灵的隐形眼镜时,像个孩子一样四处张望想知道世界有没有因为一片蓝色玻璃而变色,你不可否认你对此有些小失望,世界还是原本的样子,众人对你可爱的观点发出笑声,你觉得他们其实还喜欢把你当成一个大哈比人看待,而你知道自己相去不远。


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若不是因为你坐在镜子前面瞪着这家伙,你不会认为那个人叫奥兰多.布鲁。
金发,长长的金发散在你的肩膀上,那发丝以一种接近完美近乎苛求的姿势出现在你头上,说实话,你可从没看过自己的黑发变成听话的这样。
耳朵,你左右张望,那带点角度的尖耳朵盖住你原本的耳朵,你忍不住伸手捏捏,妮娜拍掉你的手,要你别忘了装一只耳朵会让你疼痛的背在这张椅子上坐多久。
你爱玩极限运动、爱冲浪、爱骑重型机车,皮肤总是黑的发亮,对此妮娜总是边叹气边帮你上粉,说实话精灵这种白皙近乎病态的种族你想你一辈子也不会懂,而他们的一辈子却是你的好几千百倍。

总之,那一年,你每天都会看着镜子里这个金发蓝眼白皮肤的娘娘腔,想知道他跟你到底有什么足以串连在一起的。

亚拉冈。
维果。

你觉得不管托尔金怎么掩盖事实,『For the Love of the Lord of the White Tree』还是说出了一切。精灵跟人皇不只是书上写的那样,更不是书上没写的那样。



※※※※※※※※※※※※※※※※※※※※※※※※※※※※※※※※※※※※※※※※※※※※※※

你永远记得你第一次压倒维果是在拍摄KOH的时候,你到加州去,刚在他家门口停好车就看见他在院子里打瞌睡,脸上还盖了一本他的摄影集,你笑了,嘴里碎念着这个老家伙之类的,但是心头暖暖的,你多希望每次回家就能看到他在那里等你,这让你莫名的想哭。
你放轻脚步,像精灵般灵巧的走近他,带着笑意的一把掀开他脸上那本书,他的蓝色眼睛乍现,你发誓你在他眼睛里看见星星。
但是你知道蓝天之下其实看不见星星的。
维果对于你的出现非常讶异,特别是你昨天还在西班牙,今天却出现在他的门口,毫无疑虑你们都知道你是为了两天前你们非常激烈的那场架所以前来。
在你看来,维果真的吓坏了。
他支支吾吾的先对你的出现感到无法置信,他从你面前起身却从你身边走过,你无法置信他这么忽视你。
你追着维果进屋子,用你最亲昵的方法喊他,要他看着你,要他听你说话,但是维果不理你。
你不该这么被这么对待。
你深知,维果不该这么对你。
你,不容许维果这么对你

你拉住他的手臂,你看着维果被你的手劲拉倒在你身上,他的眼神像是不懂以往他怀里那个柔弱的精灵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道控制他,紧紧抓住他的双手将他压制在墙壁上而他竟然扯不开。


你笑了,你说,你已经不再是那个瘦到会让风吹走的精灵,你已经是耶路撒冷的领导者跟将军,国家的保护者,你在摩洛哥的沙漠中领军作战,你的策略卓越,不输你的赫克托哥哥,你老了,你熟练了,你已经不再是个生嫩的男孩,而是一个完美的男人。
你说,你是一个足以对他作出任何事情的男人。维果看着你,不懂你说什么。
你们两天前经历了一场世界大战,你不懂你们总是着眼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忽略了去在乎对方的感受。你讨厌他跟DC在电影外作的那些宣传花招,你讨厌你以外的人将手放在他身上,甚至近乎挑衅的亲吻(是的,那混蛋根本就是挑衅你!)你讨厌他说一切都是为了电影,为了吸引媒体关切,为了那些杂七杂八的理由,你讨厌他从来不对你说,他的爱。


你爱他。你知道你爱他。
你却不知道维果是否爱你。
是的,维果说过他爱你,在NZ的时候,在你们牵着手的星空下他说过,但是,他已经很久未曾对你说了。
你却不知道维果是否还爱你。

你想要肯定什么。

你吻住维果的嘴唇,毫不客气索求回应,你的舌头在他的嘴里探索钻弄,当你发现他想要退开你们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你粗暴的把他两只手压在头顶,更凶残更粗鲁盖住他的嘴直到他再也无路可退。
维果用力扭开头低下脸,他还是拼命的想把他的手从你的控制之下抽出,你并没有让他成功。
你看着这快五十岁的老家伙被压制在你这二十七岁的年轻人手下,你难以掩饰内心不断衍生的残酷欲望,啊啊,你感觉心理黑暗那面燃起一点小小的火花,那里是个强大的火药库,你也从不知道当黑暗多于光明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你想吹熄那火花,就像维果想从你手中挣脱,你想到维果从你手中挣脱,就像要从你身边逃走,你听见心头夹带巨响的爆炸声让你什么也听不见。

※※※※※※※※※※※※※※※※※※※※※※※※※※※※※※※※※※※※※※※※※※※※※※

你的人生中到底有几次神智不清误了大事?
他妈的,的确是有几次 你相信绝对没有这次这么严重。
你不断咒骂自己奥兰多你这个白痴,你把事情搞砸了,你把一切都搞砸了,你……你看看你对维果做了什么?
远征队的小酌聚会,哈比人闹着你起哄,你明明告诉自己不能喝酒,你知道自己没有酒量,你知道自己每喝必醉,你为什么还要装大人赌气的喝酒呢?
你知道维果不会因为你像个未成年少年不能喝酒而嘲笑你,你却还是逞强灌了一整杯马丁尼。
你看看这是哪里?你这流氓霸占了维果的房间、抢了他的床、他的枕头、他的棉被……喔!天啊!你看看你身上穿的是维果的足球睡衣!他妈的这种时候你还在想维果不知道穿哪种内裤这么白痴的问题!快来个人把你揍一顿,你的确该被狠狠的揍一顿!
你听见缓慢的脚步声,随着敲门声停在门口,然后有人开门进来……你不用脑袋也是知道那是维果,你竟然卑鄙的装睡?!装、睡?你以为装睡就可以瞒过亚拉松之子,亚拉冈吗?他是神行者、哈比人的保护者、圣白树之皇、刚铎之王、王、王……在你胡思乱想的时候这一切似乎就这么发生了。
刚刚发生了什么事?那个贴上你的脸庞的温热触感、喷在你耳畔的的轻柔气息、还有那一声沙哑的爱语……如果你不是在装睡你一定以为自己在作梦,你梦见了那个你也喜欢的人,他说,他爱你。


装睡也没什么不好啊。
你这么想。



TBC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