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II-4

      長篇連載 2009-10-14 23:15:00

「Viggo?」Liv看着男人冷着一张脸坐在位子瞪着课本,像是要把纸张瞪出一个洞来,而Liv知道,Viggo很早以前就不需要课本了。「怎么啦?一脸不开心。」
「亲爱的。」Viggo跟Liv亲吻脸颊当作打招呼,他说。「我没事。」
「你让我觉得你跟课本有仇。」Liv伸手拉过桌上放倒的课本,疼惜那本书。「怎么了?」
「……妳爱我吗?Liv?」Viggo叹口气抬起头,问眼前的女子。
「对不起?」Liv瞪大细心描绘的眼望着Viggo,她想了想,想知道自己有没有听错什么,又问了一次。
「我说,你爱我吗?」老家伙看起来也有点不知所措,他冷静重复自己的问题。
「Viggo,不管Orlando告诉你什么……我都无意跟他抢……」Liv双手撑头,她看起来像是见到往生者从棺材里爬出来似的惶恐,她慌张不安想给自己解释甚么,又怕咬了舌头。
「真的是妳?」Viggo的表情没比女孩好上哪去,他瞪大自己的蓝眼完全不可置信。
「天啊!」Liv看Viggo的表情就猜到了一切,那张美丽的脸庞马上就红透,她双手遮着自己的嘴尖叫起来。「Orlando什么都没说!我这个笨蛋!」
「是的,他什么都没说。」Viggo先恢复了冷静,他看着女孩窘透的模样,是该解决这事情的时候。「我很抱歉是用这种手段知道这件事情。」
「不,我才很抱歉……」Liv把头发仔细拨到耳后,别扭不安的在Viggo身边坐下。「我是让你脸色沉重的原因吗?」
Viggo摇摇头,又从口袋掏出一颗巧克力给Liv。「是Orlando。」
「也只有他吧!」Liv接过糖说谢谢,「你关心他就像爸爸在乎儿子一样。」
「妳也是这么觉得吗?」Viggo一个苦笑,他不是唯一把自己当爸爸的人。
「但是Viggo,你爱他远超过家人。」Liv可没忘了提醒男人,她看到的一切。「我常常看着你们相处,其实当我知道Orlando爱你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不可能是Orlando的对手,其实你……」Liv抬头看着Viggo一眼,她真切的说。「其实你真的很爱他。」
「Liv?」Viggo不懂。
「我看过你对其他人用手语,也许你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其实你对别人用手语跟你对Orlando用手语是完全不同的。」Liv开始比画动作,简单的单字『ALL』,双手互握后左手张开上扬,Liv作来优雅且温柔。「别小看手语,手的语言有一股口语完全不能遮掩的真实在,光是看你的手势就能隐约判断你的态度,你知道,光是『ALL』这个字,我就能看出你们对彼此多重要,你对Orlando用任何手语,都是稳重而且温柔,你的手指与手掌总是放松而缓和,就算在你急躁的时候,每个单字动作间仍像抱有空气的缓冲度,你对他那股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爱情,其实早在你的手语中流露,在无声之中倾诉他对你的重要。」
「Liv……」Viggo被Liv的一番话弄得哑口无言,他在下意识中表达了如此多吗?
「至于他对你又是如何……你得自己去看。」Liv低下头,她说。「我可不帮我的情敌,对吗?」
「Liv,我很抱歉……」Viggo意识到这女孩对自己也有所期望,他正要开口,「住口!」Liv大手一挥阻止Viggo正要说的话,女孩把Viggo给她的巧克力放进嘴里,鼓起勇气说。
「收着你的抱歉!只能听我说!我得告诉你,Viggo,你是一个那么值得被爱的男人,你既风趣又体贴很坚强并勇敢,所以,我毫不怀疑自己有任何不该爱你的理由,知道吗?Viggo.Mortensen。」豪迈的说完这一切,Liv起身擦掉眼眶的泪,看着Viggo也跟起身,她让自己扯出一个笑脸,在Viggo面前挥舞着自己的拳头。「如果不是Orlando,我不会这么容易让步的,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男人,而你是世界上最值得爱的男人,如果你还搞不清楚自己为甚么爱他,我可要好好揍你一拳了!」
「Liv……」Viggo被Liv那带泪的表情给弄得哭笑不得,他终究笑了,握住女孩的手盖上亲吻。「收着你的拳头吧!我会跟Orlando好好谈谈的。」
「我相信你会珍惜真正值得的。」Liv红着眼紧抿着唇,笑着点头。「对吗?」
「是的,就像你这样的朋友。」Viggo温柔的替Liv擦去眼泪,他柔声的说。
「好了。」Liv笑着,推开Viggo。「再说下去我又要爱上你了!」
「那是我的荣幸。」Viggo笑着,拿出第二个巧克力给Liv。


『Orlando。』Viggo在下课的人潮中堵到他的年轻老师,不管那年轻人紧皱的眉头,一把将他扯到旁边来。『我有事情要告诉你。』
「我的课排得很满。」Orlando把手从Viggo掌中抽开,他说。
『五分钟?』Viggo要求着。
「Viggo,我没时间。」Orlando避开自己的视线。「我立刻要准备下一堂课。」
「Orlando!」Viggo停下手语,双手抓住Orlando的肩膀,一股蛮力就将他提到自己眼前来吼他的名字。「听我讲!」
「Viggo!不要动粗!」协会里有些人往这里看来,Liv一看情势不对,她立刻上前挡住两人,找了一间会议室就把他们推进去。『五分钟。』Liv关上门之前说。
「Orlando。」Viggo双手扶着Orlando的脸,看着那双栗子色眼睛,不禁放轻了手劲。「看我讲。」
「Viggo,我在看。」Orlando被Viggo一把提着,再怎么不甘心也只好安分看着Viggo。这样说起来也许很孬种,Orlando这阵子的确是有意无意的避着Viggo,他的确很忙,但是他觉得这种情况对他总是好的,逃避也许不聪明,但是很实用。
「我报名参加听障奥运的随行志工。」Viggo只是捧着男人的脸,他讲得很慢。「而且我被选上了。」
「……你疯了!」Orlando甩开Viggo的手,他不敢相信自己看见的。
「Orlando。」Viggo没有理会Orlando的反应,伸手点点Orlando的下巴,要他看着自己。『等我回来,我会给你答案。』
「……」Orlando回过神,Viggo已经转身就要离开会议室,Orlando伸手搭上他的肩膀,把他转向自己。「Viggo,你搞什么,你的身体根本不能……」
『我知道我能。』Viggo熟练的回答Orlando的问题,凑上脸在Orlando脸啄了一下就退开。『等我回来,就给你答案。』
「Viggo!等一下!」『五分钟到了,老师。』Orlando这次要拉他,Viggo却是轻快的避开Orlando的手,反将Orlando放在桌上的课本塞进年轻老师手里,他说。

「Liv!」Orlando知道自己拦不下Viggo,他走出会议室找上Liv,怒气冲冲的。「为甚么帮他报名志工?」
『我没有理由不帮他报名。』Liv这下可一脸无辜样,鲜嫩的唇嘟着,不懂为甚么年轻人这么生气。『第一,是Viggo自己提出申请的,第二他考过了初级手语翻译,第三,他精通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再适合不过,不是吗?』
「Liv,他有病。」Orlando咬牙切齿的说。「他一个月要接受两次抽血检查,每日三次服药,他比我们更不健康,根本不适合长途飞行,也无法胜任义工!」
『Orlando。』Liv正色,摆出姊姊的嘴脸来。『Viggo也许是病人,但是他不是犯人,你无权控制他的起居或生活,只要他觉得他可以参加,你又有什么资格要求我不替他送件?何况我之前问过你,你说你不参加了。』
「我也要报名。」Orlando对Liv说得一切无法反驳,他的确不是Viggo的谁,这让他更加咬牙切齿的说。
『报名已经截止了。』Liv指着手册上的报名日期,她说。『而且名额已经满了,Viggo是最后一个人。』
「你开玩笑?!」Orlando脸都僵了,他问。
『你听了应该不想笑吧?』Liv一脸正经的说。
LIV TYLER!」Orlando恨不得冲上去扭断Liv的颈子,他说。
Orlando.Bloom。』Liv侧过头一个美丽的微笑,丝毫没把男人的威胁看在眼里。『Viggo报名的时候我找了你几天,你都不理我,然后呢?你明明答应我的,你不会告诉Viggo,为甚么Viggo他会知道?』
「他、他知道……」Orlando反被Liv的手语给呛住,他愣着。「他知道什么?」
『他知道我暗恋他。』Liv真的很美,连这种不满的表情都美的让人炫目,那双美眸望着Orlando,绽放的微笑美艳动人。『我以为你已经答应我你不会告诉他,不是吗?』
「我、我要上课了。」Orlando退了一步,他的经验法则让他知道女人越美丽的时候越不要惹。
『正好。』Liv面带职业微笑,指指他的背后,运动教练来了。『你的学生来了。』
「我稍后会在跟你算这笔帐。」Orlando轻声的说。
『我也会跟你算这笔帐。』Liv点点头,依然美丽如花。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