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09

      2009-3-27 9:20

Viggo的道歉并不止靠巧克力跟纸条,在巧克力跟纸条占领他的抽屉他的门他的办公桌没多久之后,他来上课的时候突然带来一束紫色花朵,一进教室就将花放在Orlando的办公桌上,然后沉默的上完两个小时的课。
Orlando就算想忽视Viggo的手语或者Viggo的道歉,他的视力毕竟还没有差到看不见那紫色的花束,他原本以为这是Viggo要带出门访客的花束,只是顺路放在教室里,但是Viggo从教室离开的时候并没有把花束拿走。Orlando就这样看着Viggo理所当然的把花留在教室里,也许Viggo是晚点才会来拿花吧?还是晚点会有人来拿?Orlando又帮Viggo想了一个理由,暂时替Viggo看管这沉默的小东西。
在结束一天所有的课程之后,那束花还是静静躺在Orlando的桌子上。
Viggo没有来拿,也没有别人来拿。
Orlando绕着桌子一圈,花朵还在。当然,花是不会因为这样而消失的。
他又绕了一圈,想了又想,终于拿起紫色花朵走出教室去。
「总不能害花枯萎吧!」Orlando这样告诉自己。「也许Viggo只是忘了。」

然后,当Viggo隔天来上课,一踏进教室就看见紫色花朵插在Orlando跟丽芙借来的洁净花瓶里,立在阳光撒下的窗边绽放着。Orlando对老家伙的小小抱怨还在心底酝酿没说出口,就看见Viggo手上又是一束相同的紫色花束,没让Orlando表达一点疑惑,Viggo直接将花束递给Orlando,微笑看着Orlando伸出双手接下,他自动转身回到座位上。这次Orlando终于看见Viggo把字条贴在他门上跟把巧克力丢进他抽屉里的动作了。
为甚么要送我花啊?我又不是女孩子!
Orlando看着手上的花,他楞在那里,迎上Viggo和煦的笑颜他反而什么都说不出口,Orlando叹口气,把花放到自己的办公桌上,拿出课本准备上课。

很快的,紫色的花团就占领整个春意盎然的窗边,从一个花瓶很快变成三个花瓶,紫色柔顺花朵沉默绽放他的美,Orlando不得不每天照顾这些花朵,换上新的水撤下枯萎的花朵,随着Viggo一个礼拜五天的课,花朵弥漫这间教室里的速度把教室弄的像个温室,紫色永远都不会枯萎。
慢慢的,Orlando其它的学生在看到花的反应也从大惊小怪变成见怪不怪的冷静,随着巧克力、纸条跟花朵无时无刻出现在Orlando身边,每个人看着Orlando的表情都慢慢像Liv一样,用眼睛问着Orlando『你什么时候才要原谅他?』Orlando自认绝对没有在闹脾气,但是每个人的沉默询问更让他难以招架
『紫色风信子?』Liv有天拿了第四个花瓶来给Orlando的时候,饶富趣味的看着Orlando照顾这些花,从上次劝过Orlando之后她几乎就不多说什么了,她没说什么,只是支着下巴微笑。
「你说什么?」Orlando停下动作,他看着Liv说。
『这花,是紫色风信子。』Liv也不说清,她把这花的名字重新告诉Orlando。
「然后?」Orlando看着Liv明明还有下文却不想往下说。
『你知道花有花语吗?Orlando?』Liv调皮的不说破。
「所以?」Orlando耐着性子又问。
『所以你该去查查看啰!』Liv笑得百媚绽放,看到Viggo站在教室外敲门,她带着笑意转身走出教室,跟Viggo亲吻脸颊当作打招呼,回她座位去。

『你好,墨天森先生。』Orlando依然不变的沉默跟微笑,他比划着。『请坐』
Viggo点头微笑,把花束递给Orlando的,然后在Orlando对面坐下。Orlando扫了一眼Viggo带来的花束,这次不只是紫色花朵,还有Orlando认得的小百合花跟满天星。
Orlando皱着眉头,他越来越搞不懂他的学生,不,墨天森先生。这些日子来,Orlando习惯在上课的时候打量Viggo的情况,今天气色有好些,看起来似乎有睡得比较久了,天气更热了些,他也换上比较轻薄的衬衫,袖子还是盖到手腕,但是想也知道,在Ian的照顾下那针头应该会乖乖待在他应该在的地方。
『Orlando?有什么不对吗?』Viggo示意Orlando应该开始上课了,他看到Orlando瞪着自己带来的花束,他只是挑挑眉,简单的询问。
『不。』Orlando摇摇头,将花束放回桌上,他走向Viggo说。『开始上课吧!』

花有花语?
Orlando隔天中午还没上课前的午休时间出去买东西,经过协会旁边的一摊卖花的小贩,突然想起这件事情停下脚步。这年头怎么搞的?手有手语,口有口语,连花都有花语,人类真的这么不爱说话非得用各种东西来表达吗?
『想要什么?』那小贩是名温和的妇人看他从协会里出来,笑着用简单手语说。
「这个……」Orlando发现对方用手语的时候反倒害羞了一下,他比比自己的耳朵又指着自己的唇说。「这是什么花?」他比着Viggo每日带来的紫色花朵,轻声的问。
「紫色风信子。」妇人缓缓用嘴型回答她。「这已经被订走了喔!」
「……他的花语是?」Orlando顿一下终于开口问。
『紫色风信子 purple hyacinth = 我很抱歉;请原谅我』妇人对他一笑,慢慢的用手语回答。『你是否收到这种花束呢?最近总有人来买喔!』
Orlando不用想也知道那是谁。
他一眼扫见旁边的满天星,用眼神询问妇人。
『满天星baby's breath=真心, 纯洁与温柔』妇人拿起一把满天星递给男人,细碎的小花朵占满了他的手。『你是否也收到了小百合?』
Orlando点点头。
『看起来这个人一定很想得到你的原谅,是你的朋友?』妇人生涩的手语问。『小百合 alstroemeria = 诚挚的友情』拿起一只百合花放在Orlando手里,她说。
Viggo这家伙永远都不放弃也不认输吗?Orlando叹了口气,把手上的花还给妇人,从口袋掏出一张纸钞递给妇人,用手语说谢谢。
『先生,您没有买任何花!』妇人看Orlando转身就要走,急忙拉住他。
「你已经为我提供亲切的说明。」Orlando欠身一笑,他说。「谢谢您,那就是我需要的。」
「先生!」妇人还要唤住他,Orlando转身却已经撞到另外一个人怀里,他走得很急力道大得几乎摔倒,那人快动作的一把扶住他。
『Orlando!』那手势跳入自己眼中,还会有谁呢?Orlando一抬头就看见Viggo正扶着他,背后那妇人松了一口气的模样。Viggo没松开手,Orlando看着他的嘴唇开启,才意识到他的学生正在跟妇人说话,一会,Viggo就从妇人手里接过花,Orlando一点都不意外谁会是妇人每日固定的买主。
『奥兰多你还好吧?』维果一手拿着花,一手还护着奥兰多
『我没事!』Orlando慌张的从Viggo怀里挣脱,两人从花摊旁边走开,他拍拍自己的牛仔裤试图打破沉默。『你……你不用再放那些在我的教室,你无须致歉,你并没有做错什么。』Orlando移开眼神,结果还是沉默。
『Orlando。』Viggo将花递给Orlando,对他说。『我会一直送,送到你愿意对我说话为止。』
Orlando迟疑几秒,还是伸出手接下花束,现在捧着这花,怎么看都觉得自己是在逞强闹脾气不肯原谅维果了,***!Liv说得真准,女人的直觉真让人讨厌。『手语,也是语言。』
『那可不是我认识的你所使用的语言。』Viggo直接了当说。
『我……我要回去上课了。』Orlando找了个话题打算结束对话。
『Orlando,你今天下午只有一堂课就是我,』Viggo抓住Orlando的手,他说。『我们好好谈谈,找个地方坐下来。』
『我……』Orlando挣了挣,他并不是挣不开,只是想到Viggo的身体,只能点点头。『好吧!』

当饮料送上桌的时候,Orlando总算放开那各被他折了又折、捏了又捏已经不成纸巾的可怜东西,Viggo好几次忍着不要从他手上把那遭受残酷对待的纸巾拿起来,他知道那是Orlando紧张又神经质的表现。他的年轻老师以前可不是这样,说来说去还是自己惹的祸。
『Orlando,如果你已经知道我送花的原因,请让我当面对你致歉,为我说错的话。』Viggo叹口气,看着奥兰多放在手边的花束,他说。『我真的很抱歉我说了那样失礼的话。』
『我不记得你说过什么了。』Orlando随口说着,没意识自己已经开始玩吸管了。
『那你为什么不跟我说话?』Viggo要Orlando看着他,没停下动作。
『我是你的手语老师,当然跟你说手语。』Orlando低头看着杯子开始用吸管玩着冰块。
『那我可以请你当我的朋友吗?』Viggo不再绕路说话,他直接了当的说。
『朋友?』Orlando像是这辈子没听过这两个字一样,喔!他的确很久没听过也没看过这两个字了。『不……我想、我们可能……不是很适合当朋友,你太老我太年轻,你有小孩我没有,你很成功我很失败,你很成熟我很幼稚,你住美国我住英国,你……』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开始胡言乱语,Orlando重重叹了一口气,是时候该说实话了。『Viggo,说实话没一点必要,Ian才该是你的朋友,我不想再玩朋友游戏了,一次就够了。』
『你知道那不是游戏,我跟你相处的每一天、每一分钟都无比认真!』Viggo真的体会到气急败坏的时候不能、不该、不许乱说话,后劲很强而且很难善后得。
Viggo停下双手的动作思考着该怎么表达,当Orlando都要开始以为Viggo为自己的言语而不高兴时,Viggo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开口,随着他的动手,有一阵不自然的红晕慢慢从他皮肤上泛起。『Orlando,要在你面前讨论那些事情对我来说……』
『对你来说?』奥兰多重复着维果的动作,追着男人没说的话,看着他的脸越来越红。
『要让你知道我这样的老男人不肯吃药不肯照顾自己有多么……』维果两次大口的深呼吸,才又继续往下比。
『多么?』奥兰多带点玩味的表情,看着维果不断欲言又止的模样。
『很……』维果换了一个字,他继续着动作说,天啊!奥兰多用他那双像花栗鼠一样圆滚滚的大眼睛看着自己,维果真想把自己打瞎!。
『很?』奥兰多看那红晕像颜料一样,爬上了维果的耳根,他发誓维果一定有看到自己勾着笑的嘴唇,才会越讲越慢,他提醒维果他还在等。
『好啦好啦!我就是怕苦所以才不敢吃药!』维果看起来非常、心、不、干、情、不、愿,总算是一咬牙的全都说了!奥兰多同时也发现,短短的几句话已经让维果满脸通红,甚至红到脖子下去了!『要让你知道我像个五岁孩子讨厌吃药有多幼稚又愚蠢!天啊!拜托你杀了我吧!我真不想承认!』
看到Viggo这么说,Orlando终于忍俊不住的大笑起来,不是因为Viggo红着脸心不甘情不愿的表情,虽然……那也是个原因啦!而是因为奥兰多一想到他隐瞒的原因竟然如此、如此、真是无比的幼稚啊!Orlando实在无法控制自己的礼貌,甚至无法顾及Viggo窘得满脸通红,整个笑的前俯后倾猛拍桌面的狂笑不止。
好吧,Viggo就这样无可奈何任着Orlando笑了整整五分钟,他坐在那里看Orlando笑到眼泪都流出来,然后三不五时喝口水当作掩饰,对他来说,能够听到Orlando的笑声总比Orlando闷着脸什么都不说得好。
好不容易,Orlando终于笑着喘不过气,用力喝了他的水,才停下来看着Viggo。
『笑累了?』Viggo把自己的水杯也推到Orlando面前,他说。
「……的、的确很累。」Orlando咕噜咕噜咕噜喝掉那杯水,擦掉了眼泪然后才喘过气开始说话。「你怕苦?」
这次,是真的说话。
『怕得要死!』维果转头脸去瞪着奥兰多说。『朋友?』Viggo把手伸给Orlando,他问。
「Viggo,回答我一个问题?」Orlando直觉伸出了手,却顿了顿,他突然开口问。
『请说?』
「你得了什么病?你会因此而死吗?」Orlando方才还绽着泪光的眼眸望着他,坚毅的问。
『我不会比。』Viggo比完,抽出一张纸巾,拿笔在上面写下一串单字。『有妥善控制的话,不会有事。』
「Viggo,那你会照顾好你自己吗?」Orlando拿过那张纸巾,他并不了解这个病,所以他问。
『Ian如果听到你这么问,他一定会高兴的。』Viggo想Ian跟Orlando是不是串通好的,怎么两个人聚焦点都一样?
「这代表我有资格过问你的健康跟你的人生?」Orlando挑着眉头问。
『朋友?』Viggo没傻傻的点头,把手再次伸到Orlando面前,他可要一个和解的证明。
「朋友。」Orlando这次没有任何犹豫,他牢牢的握住了。
『你刚刚说我太老你太年轻?』Viggo没放开手,他挑眉,他可没打算这么轻易放过年轻人,而且,他真想多听听年轻人久违而且爽朗的声音。
「呃……这是事实。」Orlando正色,他指正。
『你也说我很成功你很失败?』Viggo追问。
「这个……也许没我想得那么成功。」Orlando看着老家伙一脸认真,他也回答这问题。
『你还说我很成熟你很幼稚?』Viggo这下可是坏心肠。
「不,我现在充分证实了,你跟我不相上下的幼稚。」Orlando瞇着眼。「我若是五岁,你大概只有三岁吧!」
『那还得请多多指教了,你这幼稚的小鬼。』Viggo终于放开手,一把抓乱Orlando原本就不整齐的卷发。
「老家伙!我们走着瞧!」Orlando放声大笑,好吧!对Viggo而言,能当Orlando的『朋友』真好。

当那个没课的下午,Viggo跟Orlando回到协会里,把那箱子里近乎全满的巧克力全都搬出来分给所有协会里的人,Liv更是拿到了一大把,没分完的那些他们两个一人提着一大袋,悠闲自在的走到中央公园,两个人找了一块草地背靠背坐了下来,边啃起巧克力边撒起巧克力花瓣雨来,如果有嘴馋的小孩或着热恋的情侣靠近,他们也超级大方分享这些甜的要命的点心。
当然了,他们不会知道在协会里,Liv正把这一对友人和好的消息告诉另外一个幕后主使者,Dr.Ian。


======暂时======
啊啊啊!不要拿东西丢我!不要打我!不要打我的脸啊!
寂静是在去年五月(2008年)开稿,这篇就是当初我在写一个人,因为看了粉蝴蝶所以想写的一篇文。
我个人一直非常想写自闭症的文章,可惜这两个人都不太适合套用在自闭症的生活模式里,说实话如果哪天我的写作能力升级了,我应该会再次尝试写一篇这样的残疾文。寂静刚开稿写了五行左右,那位意外的访客杀气腾腾的冲进我的世界里,是的。Soft Heart,他就突然插队进来,然后寂静就成从我的脑袋里飞出去的那篇可怜的孩子。
那时候还是只有写了最上面五行而已。
我真的开始写寂静是在soft heart完结的九月天,这段时间我同时进行各种文章,有老v的生日文、soft heat番外篇、巧克力文、各种短文,寂静跟soft heart番外篇同时在5D连载,这段时间还有月榭故障的意外,几个月来又拖又拉的也总算写了四万字,虽然两个人床也上了,睡也睡了,却什么都没发生啊!真是千雪百年难得一件空前绝后有够清水文
寂静这篇文多灾多难,前制作业为了查手语的资料就花了一些时间(查到后来无痕说『查的越多写的越少,写了再说吧!』),后来又陆续看了一些手语的电影(到现在也还陆续再看),整各帮寂静催生的,还是我家心狠手辣砂糖乱入魂会长,无痕。更没想到让寂静保持在清水文不变的最大影响力是来自无痕对他的厚爱,这份厚爱导致寂静在我手上被拦腰砍断了两次。
一次是老V进医院篇,血浆四溢虐身+虐心,明明只是撒撒血浆,但是我家无痕竟然说他怕得不敢往下看,然后几个夫人一阵密谋,后来在无痕跟DD的威胁下医院就这样被查封了!当时看着派不上用场的五千字,我含泪立下豪情壮志想说既然进不了医院,那一定要让他比医院还虐!
没想到第二次这个老V道歉篇再次受到无情的干扰,原剧情也是5000字活生生的砍了,本来想从老v讲错话开始来个生离死别狗血淋头之类(是feeling说,虐心虐不过就来虐身啊!)这个版本有虐,但是自己不太喜欢,加上夫人搬了好几顿的砂糖来往文章里面淋,后来还是变成大家看到的这个伪装甜蜜的巧克力纸条版本。我刚刚看了一下,删除片段不多,加起来正好一万字上下,也算是写了五万字吧!

至于之后他们要有什么的话,有机会我会再写写看。我最喜欢得那句手语还没用上,我会努力为此写的。

然后我要去冬眠了。
所以短时间内不会更新。

(谁?谁丢拖鞋?我不是说了不要打脸啦!!)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