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 Heart-番外篇之五

      長篇連載 2009-1-5 17:36
   

Elijah知道今天上班的气氛应该会很糟,但他战战兢兢进了办公室才发现事情比他想的还要严重。

ViggoOrlando的办公桌是面对面的,Elijah进办公室的时候他们两个都已经到了,但是整个办公室都非常安静,一股寒冷的低气压劈面而来,Elijah下意识的看了空调一眼,温度很正常并不特别冷或者特别热,看来这股低气压的来源是分倨办公桌两旁的ViggoOrlandoOrlando把他一双长腿伸在桌上,那角度不偏不倚刚好可以挡住在他对面Viggo的脸,Viggo则是一言不发的拼命打报告,两人之间只剩下Viggo打字的声音。

「早安。」Elijah认命的走向自己的位子,不远,就在Orlando的位子旁边。

「早。」Orlando点点头打了招呼,Viggo则是一声不响。

Elijah,待会我们要去辖区巡逻,跑第三区,那边住户报案说最近有诡异分子出没,我们去巡巡。」Orlando把他的长腿拿下来,缓缓的说。

「好的。」气压太低,Elijah不敢多说话。「要喝点什么吗?」

「给他咖啡以外的。」Viggo头也没抬的从计算机那端说。

Elijah看了Viggo一眼,又看着一脸严寒的Orlando,起身去倒饮料。

「我跟你们一起去。」Viggo把报告存盘按下打印键,他揉揉双眼起身说。

「我今天不要跟你一起。」Orlando也起身,他拿起外套冷冷的说。「以后也不要。」

Orlando!」Viggo起身要拦,看见Elijah端着饮料走回来,默默收回手。「拜托,别这样。」他低声下气的说。

那你要我怎样?Orlando冷冷扫了Viggo一眼,他咬咬唇想说的话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

「走吧,Elijah。」Orlando走向Elijah,顺手拿起他手中的杯子,一饮而尽。那杯苦涩的红茶就像他今天的心情一样,洋溢着愤怒、不满还有无法言谕的苦涩。

 

Elijah,借一步说话。」Viggo叹口气,拦不下Orlando只好唤住Elijah

Viggo。」Elijah点点头,跟着年长男人走到一旁。

「你罔顾了我的建议。」Viggo看着年轻孩子一脸害怕的模样,他知道不能全怪Elijah,自己也做了错的判断。「如同我忽略了你的解释。」

Viggo,我很抱歉。」Elijah把头放的更低,他对昨天自己导致的那场恶梦依然耿耿于怀,他的愧疚敢不比Viggo来的浅,而且根本不知道怎么善后。「我发誓我无意让你们导致这种情况,我真的……真的很抱歉。」

Orlando不愿靠近我,也不愿意我靠近他。」Viggo掏出烟,也给年轻人一根,年轻人身上早有不同清丽外表的烟味残绕不去,Viggo早知晓。「Elijah,你告诉我,你能代替我保护他吗?」

Viggo,我……我怎么能够代替你?你一个人破获了毒枭集团,我没有你那样的经历跟能力。」Elijah没想过会听到这种要求,他还是刚毕业的新人,根本没办法……

Elijah,我相信Orlando能够保护自己,但是我不知道你是否能够保护你自己不让Orlando还要分心来保护你?」Viggo习惯性从口袋里掏出巧克力递给年轻同事。「如果发生任何突发状况,请你答应我不要勉强,也不要逞英雄,力保两人全身而退好吗?」

「我答应你。Viggo。」Elijah看着男人一双沉稳担忧的蓝色眼眸看着自己,他点点头。「尽我所能。」

Elijah,我同样答应一个人看顾你的安好,那人把你当珍宝一样的照顾,你应该能感受到。」Viggo望着Elijah,他知道像Elijah这么聪明的孩子会懂。「我很遗憾事情变成这样子,若不是顾虑Orlando的想法这时候我实在不愿意让你们单独出勤,请你为了那个人保护好自己也替我保护Orlando,知道吗?」

「……Viggo,你会来吗?」Elijah看着Orlando已经消失了身影,Elijah轻声的问。「你会跟着我们来吗?」

Viggo笑了,他揉乱Elijah的头发,不能否认年轻孩子实在够聪明。「如果我追得上的话。」

 

Orli?怎么坐在这里?你会着凉的。」Elijah在警局门外发现坐在那里抽烟等他的Orlando,他看起来像伦敦的阴天,闷闷不乐的。

「抽烟。」Orlando闷着说。

「我会看。来,跟你换。」Elijah在他身边坐下来,把他手上的新拿的一根烟用一块巧克力换过来。Elijah熟练的点烟,吞云吐雾的样子就是个老烟枪。「呼,跟巧克力比起来还是烟比较适合我。」

Viggo的新口味?」Orlando苦笑着看着手上的巧克力,他开始吃巧克力。

「生我的气?」Elijah抽烟的速度很快,一下就抽完那根。

「不,我在气自己。」Orlando也不掩饰自己的失落,他说。

「为甚么?」Elijah淡淡的说。

「我不该有那样的缺点。」Orlando说。

Orlando,昨天晚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Elijah看着手上的烟,他说。「我不知道你的酒量不好,也没想到会被你误认成Viggo,也没想到……我真的很抱歉关于那些在你们之间造成的误会。」

「不,我说得不是喝酒。」Orlando挂着苦笑说。「昨天对你我才是真的不好意思。我、我没伤了你吧?」

「没有。」Elijah摇摇头,他说。「奥利,不管Viggo做了什么,请你原谅他好吗?」

「……」Orlando起身,他没再多说。「走吧!人民的保母该上工了。」

 

 

第三区是他们管辖范围中最龙蛇虎杂的一区,学校、贫民区、帮派、流莺的地盘,对警员来说,来这里向来是件苦差事,ViggoOrlando算是难得在这区相当吃得开的员警,谁也没想到他们会在这里遭受攻击。

「布朗太太,怎么了?」Orlando熟练的将车停在杂货店外面,带着Elijah进门跟报案的杂货店老板娘询问。

Orli,防火巷里有一群人,他们吵了一整晚!」胖胖的老太太急忙告诉Orlando,「那群人乱了一晚,我知不知道该怎么办。」

「没关系,交给我来处理。」Orlando从腰侧摸出枪,示意Elijah跟着自己走。「Lij,来吧!」

「警察!把手举起来。」那的确是一群行踪诡异的家伙,四到五个人,Orlando看了一点就判断出他们正在吸毒,地上还散着锡箔纸跟毒品,他妈的你们也太光明正大了!Orlando心想,人赃俱获没啥好说了,他用枪指着他们,出声警告。「你们已经违法,我要以吸食毒品的罪名逮捕你们。」

其中一名男子转过头,慢慢站起身,看他们的姿态Orlando心中大喊不妙,看来些家伙中毒得很严重,姿态僵硬神智不清,看到这些家伙都已经拿出白亮亮的刀子,Orlando伸手护着背后的Elijah,他说。「lij,后退,对准他们的脚,有必要的话,一枪就要让他们倒下。」

还说着,这些家伙就挥舞的刀子飞奔而上,Orlando才开了一枪,对方的刀子就划过来,Orlando护着背后的Elijah退了一步,伸手一拉就打掉对方的刀子,Orlando几个动作就让对方倒下,回头还要看伊莱加的情况,好家伙,拳脚功夫也不赖,还想着,一只刀锋又划过自己胸口。「妈的!这可是我最喜欢的外套咧!」Orlando边说,一拳就打那人身上。

Orli!」Orlando一回过头,对方两个人正在攻击ElijahElijah的枪已经落地,失去武器的Elijah看起来措手不及,他替Elijah抓过一个人,一拳就打在他脸上,才转身背后那个家伙又扑过来,Orlando一脚把他踢开,几个动作下来他这次才觉得背后有点空,他注意到哪边不一样--以前Viggo都会在自己背后护着自己,让两人的动作不会出现空档,他现在非但少了背后的守护还要顾到ElijahOrlando渐感到使不上力。

Orlando!」随着一声呼唤跟枪响,跟Orlando打斗这家伙突然飞了出去,Orlando捡起刚刚掉在地上的枪,又趁机击退了一名跟Elijah缠斗的人。

Viggo!」Elijah看着救兵出现,他开心的大喊。

Elijah!小心!」OrlandoElijah没注意到他背后那个拿枪指着他的家伙,Orlando当机立断抢过这混球的刀就往Elijah背后丢过去,他跟Viggo默契很一直很好,甚至太好了,同时的Viggo也往他开了一枪,还有三个人。

Orlando一边箝制手上这人一边猛往他头上搥,他在视线里寻找剩下的两个人,Elijah对付一个,还有一个人在哪里……Orlando还张望着,Viggo又往他背后开了一枪。

「小心点!Orlando!」Viggo在那边吼着。「你他妈的眼睛可不是两个洞!」

他妈的……Orlando才要回嘴,他的眼睛看到不可思议的一幕……那个Viggo背后不知道从哪里扑出来的家伙手上那把刀就一抬手就刺入Viggo的胸口,他看着白亮的刀身没入Viggo的胸膛里,他看着那个家伙像是疯了一样贴在Viggo背后,刀子拔了又插,他看着红色的液体涌出来,他看着Viggo站不住的倒下去,他看着……

Orlando!』Elijah的尖叫声跟枪声才真正唤醒几乎是楞在那里的OrlandoOrlando想也没想就对着那个贴在Viggo身后的混蛋开枪,就算那家伙已经中了Elijah神准的两枪。

Orlando用枪托往为自己手边那家伙敲下去,毫不手下留情的对着几个还站着的家伙开枪,不管他们有没有受伤,直到他飞奔到已经倒下去的Viggo身边。

Elijah!叫救护车!」Orlando抱着Viggo让他躺在自己怀里,抬高他的头不让他那些鲜血淹没他的喉咙,Orlando扯开Viggo的衬衫,普通时候Viggo都会穿著防弹背心,为甚么今天就没穿……Orlando突然想起他出门的时候看见Viggo的防弹背心丢在沙发上,如果普通时候他们一起出门,他都会叨念着Viggo穿好背心才能出门,而今天Viggo只是睡在车上等他……Orlando低头看见那把该死的刀子还插在Viggo的胸膛,他知道自己不能贸然移动那把刀,他看着自己曾经多次亲吻留下痕迹的地方被鲜血弥漫,看不见皮肤的颜色也看不见伤口的所在。

只有那把白亮的刀柄立在Viggo胸口,像一座墓碑刺痛着Orlando的心。

ViggoViggo!」Orlando心急的看着倒在自己怀里的Viggo,他躺在自己怀里嘴角溢着鲜血,那刺眼的红染上他的衣服,鲜血的味道刺鼻而来,Orlando将脸贴近Viggo的脸颊,感觉他的气息弱得几乎让他感觉不到,Orlando慌得无法思考,他只能抱紧Viggo一直一直叫他的名字、要他回答要他说话,直到救护车到来。

 

 

『我今天不要跟你一起,以后都不要。』

Orlando没想到那会是他跟Viggo讲的最后一句话。

 

 

OrlandoOrlando?」Orlando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了,他觉得很冷,手脚几乎要结冰,他不停轻颤着,他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他记得自己是泪眼朦胧的抬起头。

「你不该睡在这里,太冷了。」对方缓缓蹲下身来,他看见一双冰蓝色的眼眸。

Viggo!」Orlando睁开眼睛,他看见熟悉的恋人勾着微笑的脸孔,Orlando倒入男人的怀抱,紧紧搂住这躯体不放。「Viggo……对不起,对不起……」

Orlando,你怎么了?」男人依然微笑响应Orlando的语言,柔软的说。不太温暖的手擦去他的眼泪。「怎么哭了?」

「那是气话,我要跟你在一起,我要一直跟你在一起!」Orlando不顾形象的,他收紧怀里这个人,再也不放手。

Orlando?」男人有点状况外,但是他只是哄着怀里的恋人。「我们本来就在一起啊。」

「对不起,对不起……」Orlando紧紧抓着他的衣服,搂住他的臂弯,「Viggo,不要走……」

「宝贝,你忘记你说过,只有你才能带我去天堂?」男人笑着,他说。「你说过的……」

 

OrliOrlando?」难辨的嗓音隐约传来,越来越大的音量打断男人的声音,怀里紧抱的身躯慢慢化回虚空,Orlando发现自己睡着了,双手紧紧抱着自己,朦胧的眼界看见叫醒他的人……是Eric,不是Viggo

Orli?你还好吧?你必须要睡一下。」蓄着整个下巴落腮胡的EricOrlando拨开挡住眼睛的卷发,担心的说。「你不能一直坐在这里等结果,去睡一下吧!」

「不……」Orlando摇摇头,他说。「我要Viggo平安无事才肯走。」

Orlando,你的身体会撑不住。」Eric脱下西装外套给Orlando盖上,从他抵达医院到现在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了,但是Orlando几乎动不动的蜷曲在休息室一角,根本不肯起来走一走。Eric看着SeanDominic半个小时回办公室去了,可是Orlando还是直直望着开刀房的出口,僵持。

「只要他撑得下去,我就能够撑得下去。」Orlando移动了双腿,他像一个年幼的孩子抱着自己的双腿,把自己的脸收在双腿间,难掩惶恐与不安的望着那扇门。「如果他撑不下去,那我……」

Orli!」Eric低吼一声,双手用力拍上Orlando的脸,打断年轻人接下来的语言。「Viggo会撑下去,你现在需要的是休息而不是硬撑!」

Orlando愣住望着眼前的Eric,好一会才回过神来,竟是笑了。「你让我想起那次训练赛,我摔断了背几乎崩溃,你就是这样叫我回过神的。」

「是的,Orli。」Eric看他笑了,多些宽心的将自己的额头靠在Orlando额头上。「他是你选择的人,他一定可以撑过来的。」

「他一定要……」一提到ViggoOrlando的神色又恍惚起来。「……Eric,他是我的爱人。」

Orli?」Eric睁开眼睛,迎试着那双跟自己对望的咖啡色眼睛,退开了距离。

「如果没有他……」Orlando看着Eric,再也无声。

 

随着脚步声推开玻璃门,打破两人之间的寂静,OrlandoEric抬起头看着进门的那个人,Orlando看着年轻人的脸色为之一变,立刻转身离去。Orlando看着他的老师脸上表情可以用惊慌失措来形容,他随即放开Orlando,起身追了出去。

「等等!Lij!」英国人的低沉声音在走廊上响起。「不是你想的那样!」

Orlando探出身去,看见他的老师已经追上他的实习同事,手一扭两人就闪进茶水间,Orlando总算移动身子跟了过去,听见他们两人在茶水里争执起来。

「我就知道你爱的人果然是Orlando!」细腻的声音听起来已经带泣。「你在英国总是一直提起他的好、他的勇敢、他有多厉害!放开、放开我……你不要再解释了……」

「不是那样的……Lij!」老师的声音急着解释,Orlando听见一些铁杯铁碗被打落的声音。「Lij,听我说……我爱你!我知道你误会了!所以我从英国特地来解释的!」

「……你骗人……你、你不……」声音中断,取代的是细微的声响。

Lij,相信我。」好一会,才又听见男人的声音。「我爱你。你才是我唯一爱的人。」

「不……你只会用吻来让我闭嘴。」带着哽咽声音响起。

Lij,讲多少次都可以,我爱你。」

沉默。

Orlando从一边的清洁车上抽出『打扫中』的牌子挂在茶水间的门上,他走回等待室,回到他的沙发上回到一成不变的姿势。

他还在等待。

他知道Viggo会撑下来的。

当年那颗子弹差点打中他的心脏,他都能平安度过,Viggo不会有事的。

不会有事的。

不会的。

===愛的建議===

要痛就一次痛完

下一篇,精彩完結篇←自認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