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01

      2008-11-26 16:30
 
多希望你的眼睛里只有我一个人。
永远,都只有我一个人。
永远,只看着我一个人。
永远,都不需要别人。
都不需要别人。
 
 
Orlando.Bloom看着站在走道上的男人。
春天,整片翠绿的树荫下飘着落叶,有个男人站在那里伸手接着那些飘下的树叶,漫长的街道收在他背后,整个风景美的像一副画。
男人一头金发,穿著合身的咖啡色西装外套,深色的西装长裤,只是站在那里,就像天地间再没有一丁点声音,全都沉静。
这么说来并不对,因为Orlando.Bloom的世界本来就是寂静无声,他并不是一开始的时候就这么安静,二十一岁的时候一场意外让他失去了听力,他开始活在没有声音的世界里,但是他第一次在没有声音的世界里看见一个让世界没声音的人。
 
感受到从草地上投注而来的视线,金发的男人慢慢回过头看着年轻男人,默然对着年轻人点点头,转身离去。
 
Orlando很快就重逢了这个让世界都沈静的男人。
Viggo.Mortensen。
 
 
 
Orli,这是来自美国的Viggo,他来学手语。』
柜台小姐丽芙用她修剪漂亮的手指轻柔的用手语对他比画着,其实Orlando能够读唇语,但是看着美丽的女性用手指跳跃出像是舞蹈一样的语言真是一副让人看不腻的风景,这种感觉也不错啊!
Orlando一边从丽芙手中接过资料,他翻开报名表看到男人的照片,45岁,哇塞!这年纪可以当我爸了!Orlando心想,翻开资料往下看到,希望学习项目是『手语』,这年纪还来学手语?Orlando抬起头问丽芙。「当我的学生?」
听到Orlando嘹亮的声音,坐在一旁的Viggo讶异的抬起头,望着Orlando。
「喔!吓到你了?」Orlando拨过自己挡住眼睛的浏海,朝着安静的男人露出一个闪耀的笑脸,先把刚刚在草皮上弄脏的手在牛仔裤上擦擦才对Viggo伸出。「抱歉!我是意外事故造成听障,不是天生听障,但是我的手语很纯练喔!虽然我听不到,不是我自夸,我可是个好沟通的指导师喔!」
「抱歉!我以为所有的听障者大多不会说话……」叫做Viggo的男人突然意识到年轻人听不到他说什么停止了说话,他习惯性站起身对Orlando伸出手,却不知道怎么介绍自己的名字。「我,我是……」
「我会读唇语。」Orlando俏皮的指着自己的嘴吧,眨眨眼睛,提醒他。「慢慢说,我看的懂。」
「Viggo.」男人慢慢开口。.「Viggo.Mortensen。」
「VERAT.Mcdonald?」Orlando试着专心判断男人的唇形,但是这家伙说话好象不太清楚?而且怎么会有人用糖果跟快餐的名字取名?
「Viggo。」男人笑了,他又试了一次。
「Vitock?」没说对吗?Orlando这次更专心的判断那嘴型,他问。
「Vig―」Viggo摇摇头还要再试,Orlando的手指就轻轻盖在Viggo的嘴唇上。
冰凉微冷的湿意,Viggo闻到泥土的味道,这感觉似乎触动他心中某些回忆,蓝色的眼瞳乍绽,迎上Orlando温暖的咖啡色眼眸。
「别怕,你没做错什么。」奥兰看着他,眼眸笑起来弯成两个月亮,他说。「我要感觉你的口型而已,再告诉我一次?名字?」
「Vig―go。」Viggo这次也放慢速度说。
「Vigoh?」Orlando皱着眉头,美国人的名字真奇怪。
「叫我Vig!」Viggo忍不住浅声笑起来,从这个年轻人柔软呢喃的英国口音里,自己的名字好象成了什么咒语似的,他抓下年轻老师的手,翻过他的手用手指在他手掌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抱歉,丹麦名字。」
Viggo再次意识到声音不会被听见,他抬起头发现Orlando正直直的看着自己,Viggo第一次近距离看着年轻人,他发现两道直眉下男人有双非常干净漂亮的眼睛,他有不必上任何化妆品就修长又浓密的眼睫毛,两颗灵动的咖啡色眼眸神采活耀的�回头看着丽芙,比出Viggo的单字跟她确认自己是否有念错。
你可以叫他Vig。』丽芙用手指告诉他。
「Vig。」Orlando回头看着Viggo,柔声呼唤。「对吗?」
Viggo点点头。
「很高兴认识你。」Orlando笑了,开心的像个大孩子。「叫我Orli,如果你要叫我,就比这个。」Orlando用手圈成一个圆,「Orlando的O,我是Orlando.Bloom,你的手语讲师。」
 
 
「好了。」Orlando带着Viggo到隔间小会议室,拿出纸跟笔。「现在我来简单解说一下上课内容,我问你写。」Orlando将纸笔推到Viggo面前,他问。「你为甚么想学手语?」
Viggo皱着眉头看着Orlando,好一会,他终于在Orlando怀疑他没听清楚自己的问题之前,伸出手去拿笔,在白纸上写下,转到Orlando面前。『我想穿越语言的存在。』
Orlando看过很多想学手语的理由,不管是为了自己为了亲人爱人朋友,他都看过,但是他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理由。
「Vig,你相信吗?」Orlando专心确认自己没有误解任何一个字的意思,他认真的说。「其实,语言不存在,所以你不需要穿越。」
『那我们用什么在沟通?」Viggo倒觉得有趣起来,他勾着笑,又写下这一句。
「声音。」Orlando修长的手指指指自己的喉咙,他的英国口音自傲的说。「还有文字跟文字的串连,所以语言不存在。我会英文也会法文,但是当我失去了听的能力,语言对我来说并不存在,只剩下文字跟手势。语言并不是为了能够听见的人而存在,所以Viggo,语言并不存在。所以,Viggo,你是为了谁来学手语?」
这次的答案更玄了,Orlando带着笑意看着Viggo写下『ALL PEOPLE。』
「众生?您这答案真是出乎意料的远大志愿,这位施主真是有慧根了。」Orlando双手合掌对着Viggo一颔首,看着美国人讶然的表情。
「是的,我是佛教徒。」俏皮的眨眼,Orlando言归正传的打开他的手语指导员基础问卷,转到Viggo面前。「向来我不谈论宗教问题,所以我们接受结束私人话题,这张问卷请你先帮我填写,勾选你觉得需要的跟加强的部份,我们会依造您填写的部份为你拟定上课的内容。」
『原来刚刚是私人话题?』Viggo接过问卷,却在一旁白纸上写下。
「不,是Orlando老师的课外讲座。」Orlando被老家伙的诙谐询问给逗笑,爽朗的笑声就像秋天的风给人舒服的感觉。「看起来我们会上课得很愉快,Mcdonald先生。」
『Mortensen。』Mcdonald?自己啥时改姓了?Viggo想起刚刚自我介绍的时候只有提到名字没有姓名,他在白纸上写下自己名字正确的字母。
「Motalso?」Orlando对于没看过的单字总是需要多念几次,这名字跟姓都很奇特,美国人真是奇怪的种族。
『mon―ten―sen』Viggo把字母拆开又写了一次,又附注了一句。『抱歉!丹麦名字。』
「Mortensen?」Orlando又念了一次,原来是丹麦名字。「我以为你是美国人?」
『我爸是丹麦人,我十一岁才来美国的。』Viggo笑了,音虽然不太准,但是比Mcdonald或着Motalson来的标准多了。光是这短短的半小时相处下来,他知道他一定会跟他的手语老师相处的很好,这大孩子挺有趣的,可不是吗?
「好的,Mr.Mortensen,接下来我们来讨论上课内容吧!」Orlando轻咳了两声,开始用专业的态度来拟定接下来的上课内容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