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 Heart-番外篇之一

      長篇連載 2008-11-20 17:17

随着救护车急促的红白警示铃声,医护人员充忙混乱的脚步声快速的护送躺在病床上的患者进急诊室。
「立刻进开刀房!」急诊室医生确认病患身份无误之后,对着推着病床的护士下着指令。「快!他心跳已经停了!」
随着两位护士一起护送的病床移动的还有一名黑衣年轻人,他激动的跟在病床后面不断呼喊着患者的名字,修长的腿不断迈开步伐喘着气息没停下嘴里的名字,身后两名男子不断动手想要拉住他。
 
『他妈的!你给我醒过来!』当躺着伤者的病床消失在开刀房的门扉时,年轻人被护士拦下要他在外面等消息,他一拳打在自动关启的电动门上,看着床上那张苍白的脸孔,落在床榻旁无力的双手,还有已经透出床单的血迹慢慢散开来,失控的吼着。『听见了没?Viggo!你他妈的给我醒过来!』
 
Orlando不知道背后是谁架着他,那不是重点,重点是谁也不能阻止他去摇醒床上那个闭着眼睛的家伙,谁说他可以闭上眼睛?谁说他可以躺在那里不醒来?谁说他可以休息,谁说……谁说他可以在自己面前倒下去?
OrlandoOrlando!你冷静一点!」背后抓着他的人被挥开,两个人四只手又扑上来压着他,让电动门慢慢关起随着门禁装置发出警告声,也让他们的同事消失在门的另外一边,生与死的界线边。「让医生治疗他,他会没事的。」
「他妈的你给我醒过来!天杀的你听见了没?Viggo!你不许死!你不许死!」Orlando不管抓住他的是Sean还是Dominic,该死的都放开手,他扭动着挣脱身上的那些束缚,握拳的双手不停搥落在电动门上。
Orlando!快住手!」Dominic看着Orlando不断敲打不会开启的门,双手很快就染上血迹,他对着Sean示意,再次上前箝制Orlando的双手,阻止他伤害自己。
Viggo!醒来!你听见了没!不许睡!我不许你睡!」Orlando要再挥开抓着自己双手的人,他嘶吼的那个人的名字,完全没注意到从自己眼眶滑落的是什么,一点都没理解到自己现在是多么失控。
Sean!」抓着OrlandoDominic对着Sean使眼色,Sean默默走上来,从身侧掏出自己的枪,静静的用枪托往Orlando的后脑敲了下去。
穿著黑衣的年轻男人震住,缓缓靠在抓住自己的男人身上,修长的身体终究恢复了安静,泛着血迹的手落在地板上,门上的红色血点沿着『开刀房』三个字缓缓往地面滑下。
 
 
 
 
「新同事?」Orlando端着茶走过来,看到PJ手上的贴着彩色照片的新履历表,忍不住停下脚步探过头去看。
Mr.Bloom,身为一个端正的警察偷看公文是不明智的。」PJ一手推开端着茶的年轻人,皱着眉头将报表移开。
「我不端正而且我也没偷看,是你没把资料收好。」Orlando喝了一口红茶,又将头探过去。「喔喔!很年轻也很漂亮。」Orlando打量照片上面貌端正的年轻人,眼神飞快飘过他所有资料。「Elijah.Wood,是我的学弟呢!嗻嗻嗻!」Orlando放下茶杯干脆大方的抽起那张履历,毫不客气的招呼Viggo来看。「嘿!Viggo!来看看这双漂亮的蓝色眼睛,你一定喜欢的。」
Orlando你这坏孩子,别抢PJ的文件。」Viggo吞下嘴里的巧克力,优雅的走过来从Orlando手中抢过那文件,还敲了一下Orlando卷发乱翘的头发,扫了眼后递给在座位上吹胡子瞪眼的PJ。「新同事?什么时候报到?」
「后天就到了,先来实习一个月之后再分发。」PJ接过文件隆重的锁进自己的抽屉里。「英国警察学校第一名毕业的资优生,Orlando,你毕业的时候第几名?」PJ恶作剧的问。
「得了PJ。」Orlando端回自己的红茶,对PJ的问题作出鬼脸。「名次一点都不重要,我跟Viggo可是你手下数一数二的好警察。」
「也是数一数二会惹麻烦的。」刚踏进办公室的Sean忍不住接着说。
「还有枪法也是数一数二的糟糕。」Sean的搭档Dominic理所当然的说。
Monagban,你可是我的枪法老师咧!」Orlando看着走进来的男人们,毫不客气的回嘴。
「每个优秀的老师都会教出失败的学生,没关系的Orlando,我并不会因为有你这样的学生而感到羞耻。」金发男人挑挑眉,愉快的挑衅着。
「是啊!等你在近身搏击时可以碰到我一根头发的时候再来跟我讨论!」Orlando的拳头毫不客气的在男人面前挥舞说。「Dominic,男人重要的可不只是枪啊!」
「好了,你们两个,都闭嘴。」Viggo走过去把他们拉开,省得他们开始研究枪跟拳头那个才是最强的武器。「Orlando,我以为男人重要的应该是腰?」为了让奥兰多闭嘴,维果又塞了一块巧克力在他嘴里。
「喔!Viggo你这个老男人。」Sean从背后一把拉过Viggo的脖子,不怀好意的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说。「你这样只是让年轻人自卑啊!」
「恶心!」Viggo一把推开SeanPJ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说真的,Viggo。」笑声暂歇,PJViggo找来。「打个商量,这个年轻新人我想让他跟你们跑上一个月,如何?」
PJ。」Viggo接过Orlando递过来的咖啡,转手再递给奥兰多一块巧克力,他说。「你不能每次有新人就丢到我这里来啊!照顾一个Orlando就已经很够啦!」
「嘿!搞清楚!你这个巧克力的毒品商,是我照顾你!」Orlando把巧克力塞进口袋里,远远丢过来一句,又忙着跑去追Dominic打。
「才一个月啊!Viggo。」PJ油腻腻的脸挤眉弄眼的说。「我怕跟着Sean那一组,年轻人可能会学会如何弄疯你的同事。」
PJ,跟我们一组我觉得他会学会如何弄疯你的上司,说实话这可不是个好主意啊。」Viggo接过PJ从抽屉又拿出来的履历表,这次他可是详细的看过。「25岁?很年轻。」Viggo看着年轻人照片上的蓝色眼珠,白皙的皮肤甜美的笑容。「男的?你确定?」
「非常确定。」PJ白眼瞪着Viggo,他还没年纪大到无法确认性别。「如果是女性,不是被你迷走就被Orlando迷走,我想男性应该比较可以避免这个情况。」
「你确定?」Viggo叹口气,看起来他的老板已经打好主意了。
「我相信你没问题的。」PJ大力拍拍Viggo的肩膀,他说。
那你最好也相信Orlando没问题的Viggo心想。
 
 
「大家好,我是Elijah,我的朋友们都叫我Lij。」漂亮的年轻人由PJ介绍的时候,Orlando想他听到了很多的抽气声。
多么难以形容的一个年轻人,那双明亮如蓝色宝石的眼睛几乎吸引所有人的目光,棕发柔顺的散在他脸庞,笑起来一口洁白的牙搭配的如此完美,以男生来说他个子并不特别高,只到Orlando的肩膀,但是柔软漂亮,Orlando没想到会一直用漂亮来形容一位男性同事,但是他真的是漂亮,甚至非常漂亮。
「哇靠!真是来当警察都太浪费了!」Dominic推推Orlando一下,他说。
「的确。」Orlando认真的点点头。
ViggoOrlando。」PJ结束了介绍,把两人找了去。「Lij,这两位就是你这个月的辅导员兼前辈,黑发的是Orlando是你的学长,也是警局里近身搏击的冠军,金发的是Viggo,当初……
「就是一个人单枪匹马破获波哥大的传说人物?」Lij俏皮的吐吐舌头,接下去说。「久仰大名。」年轻人伸出手
PJ,我真的觉得那不是一个很好的自我介绍词。」Viggo握过手害羞低下头,低声向上司表达他的抗议。
「起码是个很热情的介绍词。」Elijah笑得很灿烂。「Orlando学长,我常常听老师提起你。」
「叫我Orli。」Orlando自然的说。「该不会是我调皮捣蛋的那一部份吧?」
「是关于你破坏学校建设的那些……」Elijah勾着不好意思的笑,他说。「特别是您的班导Eric Bana,他常常举你的例子来提醒我们不要作太过危险的事情。」
「喔!Eric还好吗?我很想念他!」提到老朋友,Orlando觉得精神都来了。
「是的,他提醒我这趟来美国,千万要问候学长您。」Elijah眨眨他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笑着说。「他希望你四肢健在。」
「我会发MAIL给他的。」Orlando笑着揉乱年轻人一头乱发,他说。「来吧!我们年轻人自己去认识环境。」
「看起来他们会处的很好,不是吗?」看着两人个并肩离去,PJ推了Viggo一把,将手上的甜甜圈递给他。
Orlando跟谁都处的好。」Viggo推开那甜得发腻的食物,反而从口袋里抽了一块巧克力给PJ,他说。「你知道,不管几只脚他都能收服的。」
 
 

 

 
=====================
 這是有一次跟無痕去散步的時候
無痕說『老v你盡量虐,我不會心痛』
後來腦袋裡面就浮出急診室那個畫面
加上覺得lij跟老v感情好像不錯,所以就動手寫了這篇文
無痕說
這篇的故事應該叫做『血淋淋』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