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Home--第十四个月(中)

      長篇完結 2008-11-12 13:29
「你还好吧?奥兰多?」
维果拿了两罐啤酒到客厅,奥兰多自从他的兄弟们走了之后,就一直坐沙发上,望着电视发呆。

「我没事。」奥兰多闷闷的回答是维果听过奥兰多最没精神的声音


「你说你不想念你的家人,特别是指雅迪这人吧?」维果不是瞎子,他看得出来奥兰多很喜欢其它的兄弟,独有雅迪,他避之如蛇蝎。
「维果,你知道吗?他老是这样!老是这样!」奥兰多接过啤酒,没打开也没喝,眼神凝视着一个空洞的焦距,像是什么也看不见。
「他喜欢逼我去做那些身为布鲁家子嗣该做的事情,他喜欢捉弄我,他老是把我玩弄在掌心,再像是我把一切都给搞砸!他恨我!他一定恨我!」

「奥兰多,他们叫你奥利?」维果轻柔的拍抚奥兰多僵硬的背,他试着安抚他。「很好的名字,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那是雅迪取的。」奥兰多闭上眼睛,他说。「我并不讨厌这个名字,我却讨厌这个名字从他口里被吐出来──维果,我真的──」

「好了!奥兰多。」维果的手指轻轻盖上他的唇,缓缓的说。「没关系,你没有做错,现在你想怎么办?」
「我不会回英国。」奥兰多终于转过脸来看着维果,他的声音有种绝不会退缩的坚定。「我要在这里学会怎么当个演员,我要成功!」

「那奥兰多,请你学会去说服你的家人,还有──」维果掏出无线电话,递给奥兰多。「请你打电话给你的母亲,我是一个父亲,我不希望失去我儿子的消息──对于你母亲的担心我感同身受,请你打电话给她报平安。」
「嗯。」奥兰多接了电话,维果拍拍他的肩膀,把时间留给他们母子。




第二天一早,多明尼克、伊莱佳跟艾瑞克出现在维果门外,兴奋的呼唤奥兰多。
维果熬夜了一晚正准备入睡,他有预感接下来这一个礼拜直到布鲁家的兄弟回英国之前,他的每个早上都会很热闹。

HI!维果!」艾瑞克笑着跟维果招呼,还附带介绍彼此。「昨天失礼了,伊莱佳,多明尼克,这是奥兰多的房东──维果墨天森先生。」两人依序上前与维果握手。「这是我的第六个弟弟──多明尼克,还有第八个弟弟──伊莱佳,我们一起来找我们第九个弟弟──奥兰多,请问我们可以进去吗?」
维果无言一笑,拉开门。「不过他昨天很晚睡,请不要吵醒他。」

「看吧!我就跟你说中午之后再来的!」多明尼克推了伊莱佳一把,一副先知着见的样子。
「他以为我们是为了谁才到美国来的?」伊莱佳不以为然,他说。「打扰了!墨天森先生!」说完伊利亚拉着多明尼克气冲冲的上楼去,然后维果听见楼上传来奥兰多的惊呼与两人笑闹声。

「昨天真是不好意思了,维果。」艾瑞克提提手上的纸袋,当作道歉的礼物。「路上买的早餐,来一点?」
「主随客便。」维果友善的说。

他们坐在餐厅餐桌旁,艾瑞克把所有食物都摆上桌,维果看那些份量,不懂为什么奥兰多的食量那么小,而他的哥哥们却可以吃掉一条牛呢?

「关于雅迪,我想他昨天对你不是很友善,很抱歉。」艾瑞克把咖啡递给维果,他把昨天雅迪对维果的敌意全看在眼里。
「奥利是他看着长大的弟弟,我想他对奥利有一份特殊的感情,所以当奥利越来越有自己的主张时,他跟雅迪的冲突也越来越大──他们之前吵了一架,过两天,奥利就提着行李离家去了。」艾瑞克喝了一口咖啡,显然对美国咖啡的粗糙不以为然。
「这一年来雅迪几乎疯了,奥兰多用的不是家族信用卡,我们找不到他。雅迪花了很多时间去找奥兰多,一直到现在──」艾瑞克抬起头对维果笑一笑,听着楼上脚步声传下来,艾瑞克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别告诉奥利我告诉你这些,他不爱人家知道的。」
「谢谢你,艾瑞克。」维果点点头,他说。「奥兰多很幸运能有你这样一个好哥哥。」


「早餐──?」只穿一件睡裤上半身赤裸的奥兰多被押到餐桌前,皱着眉头看摆在自己眼前那些东西。「利基,唐,你们一大早来把我挖起来,为了就是要我吃早餐?该死!我三点才睡呢──」
「奥利,哥哥没教你说脏话喔!」奥兰多才开口,艾瑞克立刻捧着他的脸,把自己满是胡渣的下巴逼近!

「对不起对不起!」显然奥兰多对胡子厌恶的很,他双手推开艾瑞克的脸,嘶吼着想把他推开一点。「别把你脸上的扫把靠过来啦!救命啊!你这只熊男──」
「说早安?」艾瑞克开心的放开奥兰多,把自己的右脸靠过去。

「早安,艾瑞克。」奥兰多终于逃出胡子地狱,只好揪着唇在艾瑞克脸上亲一下,红着脸说。
「乖孩子。」艾瑞克得到一个吻,满意的很。「我邀请你的房东维果一起吃早餐,奥利。」艾瑞克示意多明尼克跟伊利亚都坐下,把松饼跟咖啡推到奥兰多面前。「那么,开动吧。」



这是一顿热闹的早餐。
呃,太过热闹了──对维果来说。

果酱与培果满天飞奔,咖啡与牛奶齐洒,维果还能挺有趣的看着一切发生时,奥兰多早已经翻脸要他们一起动手清除了。

『这里不是布鲁家,也没有奴才供两位少爷享用!自己打扫!』奥兰多把抹布丢到伊莱佳跟多明尼克脸上,严肃的说。
「好!我们会收拾。」伊莱佳倒是立刻表现出他会乖乖听话那一面。「然后奥利,我告诉你,我可是排开了四十个等着跟我约会的美女还有三四百个行程才抽出这一个礼拜的假期,如果你敢不带我去冲浪、玩滑翔翼、高空弹跳还有泡PUB喝啤酒直到天亮,你看我会不会饶过你!」

「我……」奥兰多楞在那里,他听着伊莱佳细数的那些,考虑要不要老实告诉他们他来美国这一年来,根本没去过那些地方。
「真要让各位失望了。」维果笑着接过奥兰多手上的抹布,也将奥兰多的话接了下去。
「真是抱歉,我个人总是习惯早睡(早上才睡),所以不太想晚上被吵醒,你们的好弟弟非常体贴我这老先生,所以还没入夜他就回家来,非常遵守我的六点门禁……」维果侧头露出一个让全世界会相信他所说一切的那种笑脸,万分诚恳的说。「真是抱歉,我想奥兰多不太有机会去你说的那些地方呢。」

「喔!维果!」伊莱佳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他抱怨着。「你要了解我们奥兰多可是玩乐的高手呢!你怎么能够把四十或是五十岁男人的生活作息套在二十五岁的奥兰多身上,这对奥兰多实在太不公平了。」

「嘿!利基!这跟维果……」
「真是抱歉!伊莱佳!你要了解,我跟奥兰多谈过很多次,奥兰多是唯一愿意遵守这个规定的房客,我实在没有理由不租给他房子,而且他是一个如此善良的青年,他知道如果搬了出去,我这个一无是处的老男人就没办法维生了!你们的兄弟如此善良,我实在为你们感到庆幸,能够有这么优秀的兄弟!」维果挡下奥兰多的反驳,俐落的为众人解释奥兰多崇高的品行与道德,奥兰多忍不住回头看看自己背后有没有长出白色翅膀来,或头上是否有个发光的光圈?

「我知道奥利是个好孩子。」伊莱佳显然被维果的演技所感动,奥兰多发誓他看见他眼眶里酿着泪水。「维果,很高兴你注意到他不为人知的一面,他就是一个这样体贴而且善良的人,我想虽然你是一个怪人,可是你能够当奥兰多的房东,你一定很高兴。」
这下奥兰多背后的翅膀快要扬起来,也许再过一会他就会飞了,奥兰多飘飘然的想。

「是的,能够认识你们这位好弟弟,我觉得十分荣幸。」维果太诚恳了,奥兰多完全看不出他说的是客套话还是实话。
「不过,奥兰多,你还是要带我们在美国四处走走!」伊莱佳刚收下眼泪的泪水,转个头立刻回到一副有神的模样。「去赌城好吧?我们都还没去过呢!」

「我们租了敞蓬跑车,从这里开车去顶多一天一夜,走吧!还等什么?」连多明尼克都插话了。「别说些你要上课的屁话!我知道你没那么爱上课的!」
「这个主意挺不赖的!」艾瑞克用关爱的眼神望着奥兰多,他认同的说。「反正雅迪去忙他在NY的会议,这几天也不会出现,奥兰多,不论你回不回英国,陪哥哥们在美国走一趟应该不过份吧!」

「这是个好主意,奥兰多。」维果推了奥兰多一把,他看见年轻男人眼里的犹疑不决──特别在听说雅迪不去时就露出他想去的渴望。「你去吧!好好的玩几天!到美国这么久来,你从没有机会外宿,趁这个机会好好的跟你的哥哥去玩吧!」

「维果,你跟我们一起去。」奥兰多转身看着维果,他邀请着。
「你知道我怕吵的。」维果只希望奥兰多能够玩的开心,年轻男人看起来已经非常期待这趟赌城之旅。「去吧!上楼拿些衣服,好好陪陪你的兄弟,不要冷落了他们。」维果推了奥兰多一下,催促他上楼去准备衣物,奥兰多迟疑了下,飞快迈步往房间跑去。

「那我们去把车子开过来!」伊莱佳跟多明尼克一个击掌,兴奋的离开房子去停车场。

「维果。」艾瑞克瞇着眼睛望着维果,他回头打量已经不复方才混乱的厨房好一会,才又说。「谢谢你刚刚帮他解围,你很了解奥兰多吧?」
「他是一个好孩子。」维果自在的说。

「我不会让雅迪伤害他,也不会让另外一个男人伤害他。」艾瑞克看着维果,又认真又威胁的说,
「我不会伤害他的。」维果抬头望着艾瑞克,口吻是一派的认真。
「谢谢你,维果。」艾瑞克拍拍维果的肩膀,他知道这个男人说的全是实话。


奥兰多坐上那台帅气的红色敞蓬法拉利,跟着他三个哥哥走了。
维果在门口目送他。

奥兰多看起来兴奋极了,他朝他大力挥手,说如果赢了钱就要多付些房租给维果,还会给他带美食回来。
维果对着消失的红色跑车挥手。






维果不知道奥兰多会那么快回来。

他才去了第三天,天快亮的时候维果从画室窗户看见那台红色跑车停在门外,他不知道年轻人这么容易就玩腻了。
他打开门,迎了出去。



车上只有奥兰多一个人,维果走近接触他的时候,他看见奥兰多的白色衬衫掉了三个扣子,露出一大片的胸膛。

奥兰多脸上两行泪水却未止息,咖啡色的眼瞳还浸在泪水里,血丝满布那双对维果来说最温柔的眼眸,他咬着唇,脸上表情僵硬得像石块,一言不发。

「奥兰多?」维果走近奥兰多,他伸手触碰他的脸颊,好冷。他就穿这样单薄的衣服直接从赌城开车回来?

「奥兰多,到家了,下车。」维果试着哄他。「快进屋子里来,我泡一杯热牛奶让你暖暖身体。」


奥兰多动也不动,双手紧抓着方向盘,维果伸手去拉,才发现奥兰多的手紧紧抓住方向盘不放,几乎黏在方向盘上,连一个指节都动不了。

「奥利。」维果知道一定发生了什么事,奥兰多才会一个人开车回LA来,而且是仓促逃回来的。维果脱下自己的外套加在奥兰多身上,他止不住奥兰多的泪水,如果他愿意哭,让他哭出来也是好。

「奥利,来,到家了,我在这里,我会照顾你的。」维果用自己的手去罩住奥兰多的手,想让他暖一点,这年轻人几乎用这个僵硬的姿势开了一夜车,维果无法说服自己不去想发生了什么事。「放开手,奥利,我会照顾你,你好好睡一下,不会有人吵你,好不好?」

奥兰多缓缓侧过头看着维果,慢的几乎像是什么多年陈旧机械似的,维果看着他,直到那双棕色眼瞳里有一些东西活了过来。


「维果。」年轻男人干枯沙哑的声音唤,低的几乎让维果错过。
「我在这里,奥兰多。」维果只能这样回答他,他没有办法追问发生了什么事情,维果将自己的额头靠近奥兰多的脸颊,让他知道眼前的自己真实存在着,不是他眼里的错觉。「我在这里。」

维果觉得覆盖在自己掌心下的奥兰多的手指终于有些松动,他轻轻出力,将奥兰多的手指提离那个他握了一整晚的方向盘。

维果拉拢奥兰多身上自己的外套,他将车子引擎关掉,拉开车门,将年轻男人抱出他坐了一整晚的座位,带他进屋子里。


维果让奥兰多睡在自己床上。
年轻男人的眼泪却不曾止歇过。
顺着脸颊,顺着颧骨,弄湿了维果的床单跟奥兰多的衬衫。
维果坐在奥兰多身边,小心翼翼的护着他,他给奥兰多提被,替他拨开被眼泪弄湿的头发,只是陪着他而已。

没多久,奥兰多从被单里伸出手,紧紧握着维果的手,维果什么都没说,任两人双手交缠,然后,奥兰多闭上眼睛,慢慢入睡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