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Home--第十四个月(上)

      長篇完結 2008-11-12 13:27
第十四个月。

当维果开车载着奥兰多去超市采买回来,他们两个人都抱了满手的食物时,维果跟奥兰多都看到他们家门口站了一个人。


维果揪着眉头,看着自己不认识的那个人。


「你好?」维果把手上的食物挪到另一只手去,他上前询问。
「嘿!你好!」对方大辣辣的转过头来打招呼,维果看清这个人──一个约三十五六岁的黑发男人,一身讲究的合身西装,蓄着整个下巴的落腮胡,一头黑发卷翘翘的散乱,笑起来洁白灿烂的牙,戴着墨镜的脸庞显然是一张很耐看的脸。

「呃!我想找一个人,一个年轻人,他的名字是奥兰多,奥-兰-多?」男人又看了看手上的纸条,他抬头问。「地址是这里没错,请问你认识他吗?」

「我,我认识他。」维果眉头皱着更深,他打断这男人的大嗓门。「请问你是?」
「我是艾瑞克,艾瑞克布鲁。」男人豪迈的伸出手,与维果空着那只手大力相握。「我听说我弟弟在这里,请问他在吗?」

「你弟弟?」
「维果,你漏了这一袋──」整理车上东西直到刚才的奥兰多,看到跟维果交谈的那个人,脸马上就垮了下来。如果要让维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奥兰多的表情,嗯,没有什么比『见到鬼』更能够来形容。


「艾瑞克?你为什么在这里?」奥兰多简直就像看到他过世已久的亲人从棺木里爬出来一样的讶异。
「亲爱的奥利宝贝。」艾瑞克立刻张开手给双手抱着东西的奥兰多一个大大的拥抱。「亲爱的宝贝弟弟,你一年多没有联络了,我不记得我是这样教你的!」放开拥抱之后,艾瑞克立刻揪着奥兰多的脸颊用力捏着。

「艾瑞克!放开我!」奥兰多生气的推开他这个有澳洲血统的哥哥,「你压到了我的鸡蛋!喔!你这该死的──」奥兰多看着鸡蛋的蛋液沾了自己满手,开始抱怨起来。
「喔!好孩子奥利,我没教你骂脏话──」奥兰多还没说完,艾瑞克已经再次捏着奥兰多的脸颊,「喔!对了!你还没跟我介绍这位英俊的男人是谁?」神经大条的艾瑞克把奥兰多的脸转向呆呆站在旁边已久的维果,他问。

「这……」奥兰多抬眼看看自己老哥,又望着维果一脸玩味的表情,他很努力想解释什么。「这是?」
「进屋子里讲吧?」维果和煦一笑,脸上散着和善的光芒,他提议。「奥利──是吧?」



「什么!他们都来了?」奥兰多一口茶喷在艾瑞克脸上,维果什么都没说的抽了两张面纸送过去,可怜那套西装了,维果想。
「你不会以为伊利亚、多明尼克、雅迪一年多没有你的消息,还能放着以为没事不来找你吗?要不是西恩要忙北会的并购案,我想现在敲门的人应该就是他了!还有比利,你知道他有多担心你吗?他一边打点着苏格兰的事业还要一边怕你死在哪里,我们怎么会有你这个笨弟弟?」艾瑞克一边擦脸,一边点名说着。「可怜的索妮雅,她残忍的儿子出门在外都不跟她这位高贵的女士报平安的。」

「奥兰多,你们聊聊。」维果起身,他完全可以了解奥兰多受宠爱的程度还有复杂的家世不是半个小时可以听完的。这位艾瑞克是奥兰多第三个哥哥,然后他还有七到八位哥哥,甚至有一位只比他大上三个礼拜。而现在在美国的正等着见奥兰多一面的,大概有四位吧?

「维果,留在这里。」奥兰多起身去拉住维果,他知道真正麻烦的家伙还没出现,他希望维果在这里陪他。「拜托,我需要你。」
「奥兰多?」维果望着奥兰多,他没多问什么,在他身边坐下来。

「看起来说人人到。」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煞车声,艾瑞克挑挑眉毛,他起身去开门。



「奥利那个笨蛋在哪里?」先冲进房子里的是个头比较小的棕发男人,他同样一身合身的西装,不同的是他有张看起来绝对比奥兰多年纪小的漂亮脸蛋。「艾瑞克,奥兰多那个笨蛋在哪里?」

「别这样,伊莱佳!」比棕发男人更缓些踏进屋子里的是与奥兰多差不多高的蓄着金发男人,从这人的轮廓维果知道他是一个看起来表面雅痞却行为疯狂的家伙──但是是个好家伙。

「好了,伊莱佳,多明尼克,别在别人的房子里大叫。」一听见这个声音响起,奥兰多立刻躲进维果背后,维果不动声色的拍拍奥兰多的手,要他安心。

最后走进来的这个男人,维果不知道要怎么形容他──这家伙有一张阴柔的脸孔,完全不像奥兰多几个哥哥,他的形式作风自成一派,不论是说话的味道还是走路的动作,都与奥兰多完全不同。


「雅迪。」艾瑞克看着兄弟们狂野的冲进别人的房子里,与唯一管得动他们的雅迪点个头,算是打过招呼。「奥利,还不出来跟哥哥们打招呼?」艾瑞克回头看着维果跟维果身后的奥兰多,挑挑眉毛要奥兰多面对事实。

「呃,大家,好久不见。」奥兰多侧过身,从维果身后站出来。
奥、兰、多、布、鲁!」第一个飞扑上前的是伊莱佳,比奥兰多大上几个礼拜出生的哥哥──却有一张超级娃娃脸的漂亮孩子。「你这个愚蠢的、没良心的大笨蛋!你知道你这样消失让我们有多担心吗?」

「奥兰多。」伊莱佳刚说完,多明尼克拍拍伊莱佳的肩膀要他放开奥兰多。
「亲爱的奥利,哥哥我了解你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多明尼克和蔼可亲的望着奥兰多,他揪着奥兰多的耳朵,用力的转了三圈。「但是拋下亲爱的家人绝对不是你该做的事情。

「好了,多明尼克。」雅迪站在那里,眨眨他的漂亮眼睛,修长的手指每个动作都像舞蹈一样优雅。
勾勾手指要奥兰多自己过来。「奥兰多,过来。」


奥兰多低下头,沉默。


「奥兰多布鲁,请不要让我走过去。」雅迪的声音非常好听,但是维果觉得听在奥兰多耳里大概比不上指甲刮玻璃的声音好到哪里去。

奥兰多向前走了一步。

「嗯?」雅迪一哼声,奥兰多只好把自己送到他面前。


「打招呼呢?奥利?」奥兰多跟雅迪差不多高,可是在姿态上他很明显输雅迪一大段高度。
「……」奥兰多动了动嘴唇,他说。


「奥利。」不疾不徐的速度搭配柔和温暖的声音,却在此刻,连维果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雅迪……」奥兰多不甘不愿的唤。


「我的好孩子。」雅迪满意的一笑,弯下身在奥兰多脸上落下一个吻。「我来带你回英国。」
「你说什么!」奥兰多立刻推开雅迪纤细的身体,他吼。

「你有你该做的工作,奥利。」雅迪一个浪呛,立刻站稳身体,就像一只柔软度极高的猫。「你已经在这里游荡了一年多,该玩够了吧!」

「别想我回去做那些该死的工作!我想当演员,不是什么鬼企业主管!」奥兰多与方才的顺从完全是两回事,他低吼着。
「别说这种傻话了,奥利。」雅迪看起来一点都没有被激怒,他温温一笑,轻轻开口。「你知道身为布鲁家的人,不需要梦想。」

「雅迪。」艾瑞克出手拉住雅迪,制止他温柔的声音。「别这样!我们不是来逼他的!给他一点时间,奥利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艾瑞克,你就是习惯宠他。」雅迪优雅的叹气,他转过身望着奥兰多说。「好吧!看起来今天并不适合继续这个话题,奥利,我们会在美国逗留一个礼拜,在我们返回英国之前,我希望能够得到我想要的答案。知道吗?奥利宝贝。」

「别那样叫我!雅迪!」奥兰多恶狠狠的瞪回去,不甘愿的说。

「我们该走了,兄弟们。」雅迪轻笑,没把奥兰多的怒气放在眼里。「不要让我们久等,奥兰多──我的宝贝。」

雅迪站在门边望着他的兄弟们一一跟奥兰多拥抱告别,他连站姿都有种好看的风度,维果打量着他的同时,他也打量着维果。


一直到他们离开后,维果都还能感觉到这男人眼里,不必掩饰针对自己而来的寒意。



============================================
第十四个月很长
大家想知道的奥兰多的身世也终于揭开了
希望大家会喜欢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