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Home-第十三个月

      長篇完結 2008-11-12 13:25
第十三个月。


奥兰多住院住了两天,出院的时候人已经瘦一圈,维果自然心疼的很,花了那么多时间,用了那么多手段好不容易长出来的肉竟然这么简单的消失了,这让维果更下定决心要好好纠正奥兰多的饮食习惯。


维果知道奥兰多一向吃的很──健康。


全部都是低热量容易消化的食物,相对的没办法让奥兰多长出几斤肉来,若要增加他餐点的份量,奥兰多也学会了顾左右而言他的绝技,还顺便学会了逃走不吃饭这一招。

渐渐的维果也不想把他逼的那么紧,好吧!身上没有肉就算了,反正自己又不抱……


喔!维果!你想到哪里去了!
这孩子只比亨利大三岁,如果你想要有个情人不应该是跟亨利大不了多少的男人……维果摇摇头,把这个荒唐的念头甩到旁边去。


他觉得在奥兰多恶作剧亲吻自己而被吻到昏倒的那个晚上,有些两个人刻意回避扼杀的东西似乎又慢慢萌芽,有些什么东西在成长,超乎自己控制之外了。

夜里,维果停下画笔,他看着画布上那张好看的脸,他侧着头看了好久好久,心头暖暖的,他想让这张脸一直笑着,一直开心着,一直温暖着,一想到这些念头,心头暖得几乎要烧起来,好炙热好炙热的温度,如果不能熄灭那种烫,他会烧起来,灼伤自己的烧起来──


灼人的倾心──天啊,灼人的倾心。
维果想,他必须告诉奥兰多──他的爱。

是的,他爱奥兰多。




「奥兰多。」
维果看着坐在椅子上看书的奥兰多,他握着手上的炭笔流利的画出他要的线条。这是他第三张拿奥兰多来当底稿的图了

「什么事?维果?」奥兰多看着手上的书,还是那本奇幻小说,他从亨利的书房里找来的,他翻了翻,觉得挺有趣的就拿在手上翻了下去,已经看了快半年了,却还没看完首部曲的三分之一。

「我有件事情想要告诉你。」维果像是慢不精心的,奥兰多没有听出来,那声音里有一些紧张的成分在。
「我在听。」奥兰多抬头看了维果一眼,他笑了笑说。

「呃,奥兰多。」维果放下画笔,他侧着头清清喉咙,很认真的开口。「这只是我个人的感觉,你听完之后不必有太大反应甚至不用响应,好吗?」
「维果?」奥兰多终于听出一些不对劲,他盖起书,坐正身体,不解的问。「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

「我说的这些话跟你经历过的那些事情一点关系都没有,请不要认为我是同情你才这么说。」维果缓缓的深呼吸,想让自己看起来诚恳且冷静。
维果,你要降我的房租吗?」奥兰多站起身,眼睛里有灿亮的光芒。

「这、这、这不是啦!」维果又急又好笑,看到奥兰多那样的表情,他才觉得收他房租是一件很罪恶的事情。「奥兰多,我要告诉你──你冷静听我说,只要听我说就好了。」
奥兰多棕色的眼睛望着维果,脸上带着浅浅的笑,他等着维果想说的一切。


「我想我爱上你了。」维果轻轻的说。
那本拿在奥兰多手上,叫做魔戒的小说摔在地上。


「奥兰多,我说了你什么都不用作。」维果走近奥兰多,把掉在地上的书捡起来放进奥兰多手里。年轻人依然呆滞着,他望着维果,连眼睛都忘了眨。
「我只是,想要告诉你。」维果蹲下身体,他望着奥兰多,蓝色眼瞳里透着暖暖笑意。

「你是一个很好的人,有许多吸引人的特质,我很欣赏你的优点,我觉得我太在乎你了──我想这样的感觉,是爱情。」维果拍拍奥兰多的肩膀,他不想吓着奥兰多。
「我不会对你做什么或要求什么,不过如果你对我会有一样的感觉,请你告诉我。如果你……」维果歉然一笑,他想了一整晚,想过所有可能。
「如果你认为同性相爱是不能被原谅或是罪孽的,甚至你觉得被个老男人说出这样的话很恶心……我会把这个月的房租退给你,你现在就可以去找新的房东,我已经帮你准备几个房屋中介的地址跟电话,我想你可以从他们的专业协助,很快找到新的房子……」

「维果,等一下!我没有说过我要搬出去!」奥兰多眨眨他的大眼睛,从梦里醒来一样讶异。
「奥兰多,你知道我是男人吧!」维果回到他的画架前,他的手指滑过那白色画布上的线条说。「我自认我是个自制力极强的人,但是你的存在是挑战我自制力的极限,如果你并不爱我,我怕我会伤害你。体贴对于朋友来说是一种关怀,对于一个等待爱情的男人还说,有时候会是伤人的毒药。」

「维果,我、我不懂。」奥兰多有些慌了,他试着表达些什么却说不出口。「我很喜欢你,你是个很好的长辈,只是我不知道……呃,你、你为什么会爱上我这个老是做蠢事的笨蛋?」

「你没有老做蠢事,奥兰多。」维果几乎要笑起来,他说。
「事实上,我觉得你聪明的很,只是你不知道怎么照顾自己,应对别人──你天真到近乎纯洁,只是你也会痛苦也会不开心──那样子的你,我并不愿意看到,如果我能够为你做什么,就是让你更快乐更自在。」维果望着奥兰多,他柔声的说。「当我愿意付出一半甚至更多更多的心力去在乎你的感受跟想法的时候,那是我祈求灵魂与人交换的证据,那样的感情,对我来说就是爱情。」

「你爱我吗?维果?」奥兰多揪着眉头,他还不是完全能懂,这突来的告白让他不知所措,却又觉得有些骄傲。
「是的。」维果垂下眼帘,他柔声说。「我想我已经爱上你了。」

「我们的生活会有什么改变吗?」奥兰多眨眨眼睛,他喜欢维果这样像在发誓的语调,认真诚恳的口吻诉说他的爱情。
「不会的,奥兰多。」维果笑着,年轻人的问题总是很有意思。「你一样上学,我一样画画,我们还是一起吃饭,你依然拥有你的生活,你的房间──甚至于你还是必须缴房租。」

「听起来很公平。」奥兰多绽出个灿眼的笑,看起来开心极了。
「不论你爱不爱我,我们依然是朋友。」维果喜欢奥兰多的笑,他早就知道奥兰多的笑容一种特殊的魅力,早让他沉醉不已。
「那么,当我也爱上你之后呢?」奥兰多勾着微笑,他等待答案。

「当我得到你的爱情之后──」维果从他的椅子上起身,走向奥兰多,他牵起年轻男人的手,在他面前跪下,他望着奥兰多棕色的眼瞳,用最温柔的声音说。「我的心,这将是专属于你的名字。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对你付出我的爱──直到你不爱我。」

奥兰多望着维果,他不能相信世界上竟然有这么温柔的求爱──还是对自己这么说,这是世界上最神圣的仪式,无可比拟的让人揪心。

「维果,为什么你能够对我这么温柔呢?」奥兰多看着维果,他牵着维果起身,他不要维果为了他跪着──他们应该是平等的,不该有任何一个人是低下的。
「奥兰多,因为这是你所想要的。」维果笑着,他说。「因为我爱
你,你想要的是我最在乎的一切。」

「那你之前要我吃东西是怎么一回事?」听到这段话,奥兰多很煞风景忍不住发出不平之声。「我不记得我有说:『请再给我三片派,五块馅饼再来两杯豆奶』这样的话!」
「那是我在乎的表现吧!」维果挑挑眉毛,他说。「如果你不喜欢,我不会再那么做了。」

「别那么做了。」奥兰多对维果不以为然的说,但随即又收敛那份气焰。「别这么坦率,老家伙!你这样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像以前一样就好。」维果轻轻一笑,露出他那口不够工整的牙。「你不必改变的,奥兰多。」

「真的吗?」奥兰多瞇着眼,打量维果的神色,他说。
「我保证。」维果一贯温柔的说,诚挚不变的笑。




维果对奥兰多表的表白,不代表,维果会让奥兰多考验身体似的吃冰。

看到冰箱里的一大桶眼熟的薄荷巧克力,维果伸手拿下那桶冰,掂了掂找到了重量,知道这一桶不是之前让奥兰多胃痛的那一桶,而且这桶冰,已经剩没多少了。

「奥兰多,我可以吃掉这个吗?」维果对着在客厅里看电视的奥兰多扬扬手上的冰,他轻声问。
「……你确定?如果你想吃就吃吧!」奥兰多挑挑眉,老家伙怎么有这个胆量考验自己的胃啦?「我不知道你喜欢吃冰?」

「你会知道的。」维果抱着冰,走到客厅坐在奥兰多对面的沙发时,他含着第一口冰的时候,立刻受不住那冰凉的沁心感觉猛咳了起来。
「嘿!老家伙!你不要紧吧?」奥兰多在维果身边坐下来,替他拍背。

「我……」维果才开口又是一阵猛咳,好一会才顺过气来。「我没关系。」然后又挖了一匙冰吞进嘴里,冒着冷汗的把嘴里的东西吞下去。
「……」奥兰多望着维果,要替他拍背的手停在半空中。他伸手抢过那桶让维果咳不止的冰,突然懂了这男人想什么。「不许吃!你想证明什么?

「咳咳咳……」维果咳到眼泪都冒出来,出手还是要拿奥兰多手上的冰。「给,给我。」
「你不许吃!不许吃!」奥兰多一手护着冰一手推开维果伸出来的手。「你怎么能够吃冰!我不许你吃!」

「你刚刚,咳!刚刚说过我,咳咳!可以吃的!」维果捧着胸口,低于体温的食物让他觉得很不舒服。
我说不许吃!』奥兰多大吼!他抓起那盒冰直接砸进垃圾桶里,立刻打包垃圾袋。「好了!现在你看到了!冰已经被丢进垃圾桶了,你什么都没得吃了!」

「如果你再买,我还会再吃。」维果不认输的说。「我不会浪费食物,也不会看着让你胃痛的食物出现在我的房子里。」
「你!」奥兰多咬牙切齿着,他瞪着维果,知道这老家伙不说一句假话的!他握紧拳头,不想认输,却很清楚不认输对他们两个人都没什么好处。

「奥兰多,你很清楚我的底限为何。」维果好好平缓自己的呼吸,他说。「你别吃冰了,好吗?不然,只要你别带进这个家里让我看见,我不会管你。」
「好。」奥兰多想也不想的点头,他逼近维果,担心的问。「怎样都好!维果,你还要不要喝杯水?你还咳嗽吗?你有没有好一点?」

「你答应我了,对吗?」维果看着奥兰多,他问。
「是的,我答应你了!我不吃冰了,不吃了。」奥兰多再三允诺,他说。

「谢谢你,奥兰多。」维果伸手捧着奥兰多的脸,手指轻滑过奥兰多的皮肤,他浅浅笑着,连眼里充满笑意着。
「奥兰多,我可以亲……」看到奥兰多脸上倏显的讶然,维果温柔的说。「别紧张,我只是想亲亲你的脸颊。」
「为什么?」奥兰多睁着眼睛不解,他说。

「因为你看起来很温暖。」维果灿灿一笑,他诚实的告诉奥兰多他的感觉。
「是吗?」奥兰多低下头,很不好意思的笑笑,又抬起脸来看着维果。「那,来吧!」奥兰多送上自己的右脸颊,他说。

维果缓缓靠近奥兰多,在他充满弹性的皮肤上落下一个温柔的接触。
年轻男人红着脸望着他,两人相视一下,显然谁都很满足现况。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