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Home-第十一个月

      長篇完結 2008-11-12 13:20
第十一个月。



「奥兰多,好了没?你还要多久时间?」
维果从浴室神清气爽的出走出来,他刮完胡子,把长发绑成自己习惯的样子,衣服也是洁净的绿色与白色,白色衬衫,绿色西装,维果喜欢搭配自己的眼睛穿衣服,西装颜色不外是绿色跟蓝色。然后他抬头往二楼喊。「再不出门就要迟到了喔!」

「好了好了!」先是急促用力的脚步声落在地板上,然后年轻人的身影飞快踩着楼梯下来。「维果你看!我的萤光袜子!」奥兰多提着鞋子,露出脚ㄚ上的亮黄色袜子,笑脸比脚上的袜子还要灿烂。

「新买的?」维果蹲下身仔细打量年轻人炫耀的袜子,他笑问。然后理所当然的接过奥兰多手上的鞋子,把奥兰多的脚放在自己膝盖上,直接替他把脚套进鞋子里。
「你如果只穿袜子在屋子里跑,不用三分钟我们就可以看到萤光黑的袜子了。」维果打量奥兰多,他今天一袭白衬衫牛仔裤,维果不多说什么,他知道那是奥兰多能有最正式的打扮。

「嘿!老爸!谢谢你喔!」奥兰多调皮的笑说完,却弯下身在他刚刚让自己脚踩着穿鞋子的地方仔细的拍过。
「乖儿子!」维果笑着敲一下奥兰多的额头,他说。

「维果。」奥兰多笑着看着维果,他喜欢跟他一起出门,因为只有出门维果才会打理自己那一副邋遢像,脱下许多颜色的工作服,化身为一位成熟俊美的绅士。「你刚刚好象说我们快迟到了来着。」
OHSHIT!」维果低头看时间,转身回房间拿车钥匙,立刻招呼奥兰多上车。「快!伙伴!我们就要迟到了!」


他们今天要去见一个重要的朋友,前天到在美国拍戏的英国演员西恩宾。


维果曾经见过这位英国绅士几面,在他们一同试镜庞德电影第十七集,黄金眼里头那个大叛徒,后来是西恩拿到那个角色,维果试着饰演一个背叛国家的男人,但是他眼里的杀气太冷凝,得不到导演要的感觉。

『你演得很好。』西恩对维果说,他们两人擦身而过,西恩主动喊住他。『西恩宾,来自英国。』他伸出手对维果说。
『维果墨天森,来自丹麦,住在美国。』维果伸手与他相握,与自己差不多年纪的英国演员有种柔和的气质,维果知道自己内敛,演不出导演要的角色,他自己只是想要试试看而已。

维果后来跟西恩去PUB,他们聊了很多,两人留下彼此的联络方法,维果说西恩如果到美国一定要让自己招待他。


西恩是个守约的人。

「西恩。」见到英国绅士的时候,维果张开手给西恩一个拥抱。「久违了,朋友。」
「是久违了,维果。」西恩拍拍维果的背,他说。「你带了新朋友来让我认识吗?」

「是的,西恩,这是奥兰多,奥兰多布鲁,我的房客,未来将是一位优秀的英国演员。」维果为西恩介绍奥兰多,奥兰多立刻上前与西恩握手。
「年轻的孩子总是大有作为的,来美国多久了?」西恩和煦一笑,他能感觉维果喜欢这个年轻的男人,不然除了他儿子之外,西恩不曾听维果提起别人。

「快一年了。」奥兰多笑着说。「很高兴见到你,我看过你的舞台剧在英国皇家伦敦剧院,你演莎士比亚的名剧。」
「你没错过一场好表演。」西恩喜欢听人家提起他那时候的表演,他喜欢舞台剧胜过电影,观众的欢呼与掌声是最容易传达的舞台。「所以,维果,你们两个人现在住在一起?」

「是的,西恩。」维果点头,「奥兰多现在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游学,不给未来的新生演员一点指点?」
「得了维果!」西恩往维果肩膀上猛拍一下,咧嘴笑说。「你拍过的电影比我多好几倍,更别说你的经验比我更值得学习,要给后进一些指点,哪需要我上场?」西恩转头对奥兰多说。「奥兰多,他一定什么都不告诉你,对吧?」
奥兰多忍俊不住的点点头。


「饿了吗?我知道有间好吃的道地英国料理。来!我们英国人好好讨论一下这来自丹麦的古怪美国人有哪些不可见人的生活习惯,哪天当他拍了什么大电影出名了,我们可以把消息卖给英国八卦小报,不无小补,对吧?」西恩边推着奥兰多往门外走,边回头对维果眨眼一笑。


那个晚上他们聊的很开心,他们吃了晚餐,然后又去了PUB喝酒,西恩醉到维果一定要开车送他回饭店,不然西恩可能会躺在马路上,任由路过的车子把他碾过去。

维果安置好西恩又回到车上时,奥兰多头靠着车窗闭着眼睛已经入睡了。


他今天也累坏了吧?
维果伸手把奥兰多眼前的黑发拨开,心想。

这是奥兰多来美国这么久,他第一次看他什么都吃一点,而且食欲极好。维果离开那间餐厅前还拿了名片,他希望有机会能够再带奥兰多来吃。

「西恩是个好人。」奥兰多闭着眼睛,突然冒出这一句来。维果这才知道原来他没睡,大概累了,歇一下吧。
「嗯,他是个不错的家伙。」维果发动车子,他说。「睡一下吧!我们马上就到家。」

「我陪你开车。」奥兰多睁开眼睛,咖啡色眼眸汇集水雾,清亮且有神。「谢谢你带我来见他,维果。」奥兰多绽出一个笑,露出洁白的牙齿。
「很高兴你们能够谈的来。」维果将车头调往回家的方向,他笑说。「一个真正的好演员并不容易成就,当你能够拥有那样的身份时,记得洁身自爱。」

「我会记住的。」奥兰多点点头,他说。



================================
西恩伯伯登场!

...我对西恩不迷,所以如果有人要抗议他没在英国演过舞台戏之类的,我会让你们抗议。

这是AU....

第十二章我很喜欢喔!(蓝的十二章我也很喜欢)
十二是个好数字。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