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Home--第十个月

      長篇完結 2008-11-12 13:17
第十个月


「维果,沾到了。」

进行到第几天的模特儿生活,奥兰多顾着看书也没留意。
这天看书到了一个段落,他抬起头扭扭肩膀,看着一手端着调色盘,一手持笔的维果,出声提醒他。


「沾到什么了?」维果没移开眼神,他专注在奥兰多跟画布之间,没时间看其它东西。
「头发,你的头发。」奥兰多放下书干脆起身,他走到维果身边,把他的棕色头发从调色盘里捞出来。
维果的头发越来越长,在他们住在一起迈向十个月的现在,这头长发越是无尽的蔓延,占据维果整面宽广的背。「现在是暗红色跟橘色了。」

「喔。」维果看也没看一眼奥兰多手上的头发,他从放颜料的画架下捞出一把用来裁减画布的剪刀,直直递给奥兰多。「剪掉。」
「剪多长?」奥兰多一手握着沉甸甸的剪刀,一手抓着维果三种颜色的头发,傻傻的不知所措。

「随便你。」维果抬眼望着奥兰多一眼,像是要确定他眉眼间的那股正气,又低头往画布上加颜色。

随、随便我?
奥兰多呆在那里,有一道雷从他头上劈下来,他眨眨眼睛,呆然立在那里。

「维果,我要剪了。」奥兰多抓着手上那把头发,刀锋不知到该在哪里下刀,他犹疑了又犹疑,还是下定决心要剪。
「等一下。」就在奥兰多终于要下刀的时候,维果终于回过头看着他的头发跟那把离自己脸庞很近的剪刀。维果把剪刀移到自己耳朵下方,离原本奥兰多下刀的发梢位置多了十公分。「上来一点。」

「太多了吧?」奥兰多呆在那里,不知所措。
「一次剪短些,省事。」维果看也不看一眼,转头回去继续画。「快点,奥兰多,模特儿不在很难画?」
「你就不能好好打理自己的外表吗?」奥兰多叹口气,还是依照自己原本预定的位置下刀,俐落的剪下一撂头发。

「有机会我会的。」维果把颜料涂在画布上,无谓的说。「坐着好吗?」
奥兰多回到他的位置上坐下,他屈起自己的双腿,把下巴靠在膝盖上看着画架后的维果。

「你快乐吗?维果?」奥兰多偏着头看着维果专注在画布上,他问。
「我很满足我的生活。」维果没抬起头来看奥兰多一眼,他淡然的说。「过去很满足,现在也很满足。」

「所以你很享受你的生活?」奥兰多不太认真的问。
「是的。」维果点点头,他回答的很直率。

「是因为我太年轻才不知足吗?」奥兰多眨眨眼睛,向维果讨一个他眼里的答案。
「维果,我以前不是这样子的人。」奥兰多有种想找人说说话的冲动,他觉得自己想得太多,不过维果是个优秀的听众,只是说说,应该无妨。以前要是有人告诉奥兰多他的娱乐就是回家看书听音乐,他一定会狠很往那人背上拍一下,笑嚷着说『怎么可能!』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情,奥兰多不会害怕与人相处,不会害怕潜水及高空弹跳,他以前玩得多疯狂啊!现在这个奥兰多简直就连自己都不敢相认。
而现在这个叫做奥兰多布鲁的男人,只是一个懦弱,逃避现实的家伙。

「我很会玩,也很爱玩,所以你们老家伙看了会觉得心脏无力的活动,全都是我最热爱的,自从……我从摔下来之后,我因为身体的关系很长一段间不能去接触那些运动,一直到现在,我却再也不敢去玩。」奥兰多抬起头看着维果,维果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下画笔,从画架后探出头来,专心听自己说话。「维果,你不画了吗?」
「先把话说完,奥兰多。」维果起身从画室里抓了另外一张椅子,他走到奥兰多面前坐下。「我想听你说。」

「嗯……」奥兰多收敛了笑,他感觉维果很认真的听自己的每一句话。「我是说,我不知道我会这样安静,害怕去接触我从来不怕的那些事情,更别说我……」奥兰多低下眼眸,声音也越来越小声了。「我觉得我已经不是我了,我现在所做的一切,我自己都觉得陌生。」

「所以你是谁?」维果撑着下巴,低沉的声音柔软的问。
「我、我是……」奥兰多闭上眼睛,嘴唇轻启又阖,他终究说出不口。「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遗失了心里的一部份。」

「奥兰多,你会害怕我的存在吗?」维果看着奥兰多,他想知道这个答案。
「你不能用这种问题来问我,我不能判断。害怕是一种心灵的伤,没发生之前谁也不知道自己害怕什么。」咖啡色的眼瞳一缩,奥兰多不知道会面对这个问题。「维果,这不公平。」

「对不起,我只是想知道这件事情。」维果摊开手,做出一个道歉的表情。「哪天你知道答案的时候可以告诉我吗?」
「我会。」奥兰多点点头,他觉得自己愚蠢的提起一个无聊的话题。他抓抓自己的头发说。「打断你了,你继续画吧?」

「奥兰多,你的话题一点都不无聊,真的。」维果准备起身回画布前,又突然冒出这一句话来。「只要你肯讲,什么时候我都肯听。」

奥兰多沉默了几秒,他望着维果的眼眸,好一会才开口。「谢谢你,维果。」他前倾自己的脸孔,带着一点迟疑的,把自己的嘴唇压在维果的脸颊上──一个亲吻,他现在能做到最多的极限了。「真的谢谢你。」

「你会更勇敢的,奥兰多。」年轻人的感受跟迟疑维果都看在眼里,他拍拍男人的肩膀,柔声的说。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