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小菜:牛肉酱小土豆的做法

      嘟嘟的厨房 2008-6-26 19:43:00

        首先说明,这里介绍的不是炖菜牛肉炖土豆,而是市场上可以看到卖的,朝鲜族的咸菜之一,牛肉酱土豆。

主料:牛肉(牛键子肉最好啦),小土豆,辣椒

调味料:酱油,盐,姜

做法:

1、牛肉洗净切成大块,辣椒洗净,姜切片;

2、小土豆的处理:(这里有点啰嗦)

    土豆的处理有两个方法,第一种方法比较简单,将土豆洗干净就好,这样做出来的土豆连皮一起吃,看上去外皮抽抽巴巴的,吃起来外皮很有韧性,里面又很硬,很有咬头,当然要达到这种口感,炖的时间一定要够长。现在市面上卖的咸菜里,土豆往往不够硬,咬起来面面的,里面味道比较淡,那是因为炖煮的时间远远不够,土豆皮上蘸有味道,而里面却没有入味,真正的这道咸菜应该是土豆炖得变硬了,里面也入味了,咬起来哏啾啾的,才足够好吃。

    第二种处理方法呢,就是不想煮得那么久,又希望土豆能入味的方法:将土豆剥皮,但是和普通的土豆挠子剥皮的方法不一样。

    做这个咸菜,一般会选择新下来的小土豆,所以不用土豆挠子剥皮,那样剥下来的皮太厚,没有了皮,长时间的煮炖之后,土豆就烂了,不能保持原有的形状。因此,只用勺子将土豆表面的那层薄薄的皮刮下来就好,刮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破坏里面那层皮。实际上土豆外面那层新皮刮掉以后,里面还有一层薄薄的皮,有这层皮在,土豆既容易入味,又不容易煮烂变形,可以在一定的时间里保持形状,但是并不能像完全没有剥皮的土豆一样煮那么久,所以这样的土豆吃起来入味,但是没有上一种土豆长时间煮过后那么硬硬的有口感。

3、下面就简单了,拿一只锅,放入水,放入牛肉,倒入酱油,酱油可以多放一些,放入整只的辣椒,数量随意;

        此时如果是没有剥皮的土豆,这个时候一起放入就可以了;如果是剥了一层皮的土豆呢,就要等牛肉煮过很久之后再放进去。这个时间的掌握是,在牛肉炖了很久之后,一两个小时吧,加入土豆,一起煮,锅里剩下的汤汁全收干了,土豆也熟了,就可以了,当然不可能计算很准确,差不多就可以了。

4、煮到牛肉烂熟,汤汁也收得差不多了,出锅就可以了。

        整个做下来,大概要两三个小时到六七个小时不等,用电磁炉也可以,电饭锅,电锅都可以,当然煤气更好,但是高压锅压过的肉就比较没有味道了。

        因为是咸菜一顿肯定吃不了的,可以等凉了之后,放在一个带盖子的容器里,放在阴凉的地方,吃的时候盛出来一部分,直接吃也可以,如果觉得太凉,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就可以了,加热的时侯要有盖子的容器,或者用保鲜膜盖好。不要放在冰箱里,不然土豆会返生的。

标签集:TAGS:小菜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