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谱:小鸡炖蘑菇的做法

      嘟嘟的厨房 2008-1-17 18:03:00

主料:小鸡,香菇,榛磨,口蘑,蟹味菇,茶树菇以及自己喜欢的蘑菇

辅料:姜,葱,干红辣椒

调味料:酱油,料酒,白糖,盐,鸡精,大料

做法:

1、鸡洗净,切成小块儿,在沸水中焯一下,沥干;(也可以不过水,直接下锅炒)

2、干的榛磨等蘑菇用温水泡开,大约泡30分钟到两个小时不等,撕成条状,挤干水分;新鲜的蘑菇过水,待凉挤干水分备用;

3、锅中加入油,放入鸡块大火翻炒至鸡肉变白,放入葱段、姜丝、大料和干红辣椒一起爆炒出香味;

 4、依次调入料酒、白糖、鸡精、酱油和盐,炒匀后加入能没过所有固体食物的开水;

 5、汤汁沸腾后改成中火,炖10分钟后,放入干、鲜蘑菇再炖 50分钟,汤汁收浓即可。

此外还有另一种简单一点的做法:

1、把干蘑菇用水泡发,洗净。把鸡剁成块,焯水。

2、起油锅加姜片爆香,放入鸡块加一点白酒炒一会,加水,要没过鸡肉,注意要一次性加够水,加入泡好的蘑菇、酱油、料酒、花椒粉、大料、白糖,大火炖十分钟后转小火再炖二十分钟,直到肉可以吃了为止。

 

下一篇:《家常菜谱:鱿鱼的简单做法》

标签集:TAGS:家常菜谱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