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夏忙夏

      浮纸年华 2008-6-22 0:6

           中考这几天成为所有人嘴边常提之事。

           母亲说那些家长已经排了一夜的时候,我惊讶地张了张嘴。随后她的话却让我难过地想掉眼泪。

           ——明年的这个时候,就是你爸妈我们去排队了。

           我并没有说什么“你们放心”“我会努力的”这类话。这话我都不相信,又怎么起到安慰他们的作用。

           记得报名那天,吃完饭回教室的时候,我在转角回过头看了一眼招生办,所有人都忙得不可开交。忙着打电话,忙着取钱,忙着排队,忙着责备,忙着,掉眼泪。阳光透过樟树叶打在白衬衫的衣领上,我们的身上。

            光芒万丈的夏天,灼灼其华。

            数学老师很高兴,因为她的一个亲戚考得很好。我终于很能体会母亲说你一个人考好,会有很多人高兴的。

            可是我有时会“心术不正”地想那些在所有人面前光彩照人的好学生们是一个巨大的行星,而我们就是这光环中的小石头。我有时会很讨厌他们,当我的父母拿他们跟我比较,来表现我是多么地糟糕的时候。我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感情,是厌恶,或是嫉妒。

            我们是阳光的尘埃,或许真的只是希望能够得到光芒地降临。

            所有人都很关注分数线。这个把所有人分成三六九等的线。它凭什么像换日线一样,明明不存在于这个空间,却把人和人分割得清清楚楚,这中间的距离无法逾越。

             而当别人对我说,“你有什么好担心的啊,你成绩这么好。”的时候,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不是事实,我的成绩也许在你们眼里很好,但是在我的父母眼里,前面一百多个人是一定要超过一半一上的,就是考到年段五十几名,这样才能有十足得把握进一中的快班。可是,即使是那样,也免不了你们去辛苦地排队,不是么?

             时间是过得既冷静又快。

             已经开始教初三的知识了。我觉得我们真的是初三了。再也不是夹心饼干里的夹心了。英语老师在讲台上冲我们说我们是多么让她失望,说要让我们自生自灭。

             可是她还是拿着一叠讲义进了教室。

             夏天的鸣蝉叫得让人心烦,不忍要抱怨几句,想要跺脚走人。可我不能走,我知道我必须坐在教室里,努力学习。

            这光芒万丈地夏天,这忙忙碌碌的夏天。

标签集:TAGS:中考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