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布布(2)之“我们许了不同的心愿”

      長大勒 2009-2-18 3:5
    很久以前我的名字叫做米亚,一个很好听的名字,不过现在它已经不属于我了。因为洛奇不在了,所以“米亚”这个名字也就没有必要了。什么,你问我为什么洛奇不在了?我也很想知道啊,想知道他现在在哪里?他现在好不好,他是不是和那个穿着漂亮衣服的小女孩快乐的在一起?他是不是很幸福?想知道他有没有,哪怕只有一点点的想过我?不对,应该说是他有没有回忆起我!
    是的,洛奇失忆了,他忘记了米亚,或者说他没有认出米亚。那是一个很久的故事了,遥远的我几乎快要忘记了。现在我的名字叫做布布,是在森林里面的一只小熊。早在故事的当初洛奇没有认出我来,我就知道从此我的世界他不再是主角,虽然难受,不过没有办法。巫女的魔法让我看清了所有的事情。所以,即使后来天使降临我也拒绝变回米亚,因为作为布布,我或许更快乐。
    故事的后来还是很好的,虽然没有了洛奇,我却有了一堆的朋友。芘芘后来找到了她的王子,我看见她幸福的变成了漂亮的公主,我微笑的看着她牵着王子的手离开了森林,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我默默的祝福,也知道自己是时候离开这片森林了。于是,我开始了流浪。
    在路上,发生了很多事,我也开始明白了很多事,没有芘芘一开始是不习惯的,不过好在后来我又认识了其他的好朋友,所以我还是快乐的。这次,我要说的是我在旅途中遇到的一个事情。
   
     那时,在一条河边休息,我听到了孩子们嬉戏的声音,我下意识的躲起来,却意外看见了那个叫做木其的男孩。他是我在那个森林里认识的一个人类男孩,他还有一个妹妹叫做朵朵,是个淘气的小女孩,却意外的和我们很合,他们经常来森林里面玩,时间长就认识了。只是那个时候我还一心想着洛奇所以并没有和他们很熟悉。
    我正要离开,是朵朵拉住了我,我低下头看到这个已经长大的小女孩,眼睛依旧是那样的干净纯洁,心里面突然暖暖的。我回头看着木其。他睁大眼睛看着我,阳光轻抚着他的面庞,然后我看到了,他轻轻的嘴角上扬,那样完美的弧度,在那个夏日刻在了我的心里。
    我留下了,理智告诉我是因为朵朵,可是我却总是挥散不去木其的那个笑容。有些毫无理由的我们说了好些话,就好象多年不见的朋友一样,木其已经不在是我记忆当中那个小男孩了,他长高了,眼神中透露着太多我琢磨不透的东西。他从来不曾跟我说过分开的这些日子他们是如何生活,他也从来不曾问过我为什么会到这里来,虽然我看的出他的眼神中有很多疑问。有时候他好几天不回来,我问过朵朵之后才知道,他是去不远的村庄工作了,他真的变了!朵朵还是一个小孩子,那个时候她喜欢缠着芘芘,现在却总是跟着我一块玩耍。
     有好几次晚上,我把朵朵哄睡着了,在门口等着他回来,可是总是不自觉的睡着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身上盖着厚厚的被子,桌子上是香香的早餐,可是人却不见了。我心里有些感动,好久了,没有人这样对过我了。
    我很感激他,可是另一方面心里却觉得难受,因为最初他们到森林里面的时候我曾经强烈反对过他,因为那个时候我不想任何人踏足那个地方,我想象着洛奇有一天会回来,所以我排斥所有人。所以现在他对我好,我心里会内疚,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唯一能做的就是对朵朵好。有时候他会在晚上回来,然后我们说话,聊天,后来这样的日子竟然是我最盼望的了。
    只是,我的旅途还没有完,虽然我很想停下,可是好象这里不是我应该停下的地方。
    是夜,我醒来,听到门外有声音,我悄悄走过去,听到他的声音,本来很高兴的,突然听到他的话之后,我的心一下子又凉了。
    他说:“我们明天就走。”
    他说:“朵朵,我们不能和布布在一起。”
    他说:“明天,亲雨会来。我终于等到她了。”
    他说:“亲雨看到布布会不高兴的。朵朵,我要和你的亲雨姐姐在一起了,你不高兴吗?”
    ……
    我听不到他说什么,只觉得天混地暗。我迷迷糊糊的倒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了。梦里面是木其的笑,只是他是笑着对着另一个人,那个叫做亲雨的人。
    第二天,我起的很早,去河边捉了新鲜的鱼回来,做好了早餐等着他们。
    木其看到桌上的早餐有些诧异,我笑着说我亲自做的,你们尝尝啊。我无害的笑着,却在木其低头的一瞬间看到了他眼里一闪而逝的挣扎。
    我说:“我今天要走了,我在这待了这么久了,是时候要走了。你们跟我一起走吗?”我还在做最后的赌注,我是看着朵朵的,可是话却是对他说的。
    他犹豫了很久,然后抬起头一脸暗淡的看着我。我的心反而冷静了,结局其实很明显不是吗?在他说要离开,在他这些天躲着我的时候我应该就明白会有这么一天的。
    “算了,你们还是不要和我一起了,挺麻烦的。我还要照顾你们呢。”我自嘲的笑了笑,然后就回去收拾东西了。
 
    “对不起,我……”木其站在门外,阳光倾泻在他身上,他还是那个我在河边遇到的男孩,只是为什么他不会再对我微笑了?
    “以前有很多事,我以为忘记就可以了,却不知道有些隔阂早已经产生,即使忘记也没有办法消除了。时间依旧在转,太阳每天都是一样的升起,即使抱怨又有什么用呢?既然我们都好好的生活着,那么什么困难都是渺小的,记住要快乐,要全力以赴,用尽所有力气去获得自己的幸福,好好把握,不要错过了。”我背对着他,努力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
    “再见。”没有挥手,我和他擦肩而过,那些过去其实我们都介意。
 
     
     没有什么要说的,错过了就错过了是没有办法挽回的。我也已经劲疲力尽了,这样的故事坚持太难。我已经开始后悔当时在河边看到他没有立刻就走掉,如果走了,这些故事就不会发生了,也不会难受了。第一次我这么后悔这样的相遇,如果相遇不能相知,我宁愿我们永远不会有相逢的那一天。就像两条平行线,永远没有交集,该有多好?
    
    

     你没变    我没变
     我们到最后才能懂这一点
     人活着不就是为了实现一个个心愿
     好可惜   我和你许了不同的心愿

     所以,我们注定了分开。没有相同的心愿,又怎么能在一起呢?

     有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事情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明明喜欢一个人却要对全世界的人说你忘记他了;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喜欢一个人却要对全世界的人说你忘记他了,

     而是你只能远远看着他却不能走近,因为他从不喜欢你。

     曾经的故事无法继续,我走不进你的世界。或者说很早之前我已经被出局了,我不明白为什么这样你还要跟我认识?或许只是为了短暂的停留?不过无所谓了,无论什么样的原因,我们都已经有了一个共同的结果。我不是谁,你也不是谁,我们谁都不是谁的谁,所以即使再见也无所谓。我可以重新开始我的旅行了,真好!

     我是一只叫做布布的小熊,我在旅行,寻找属于自己的地方,你知道在哪里吗?

小熊布布(1)之“有一种东西,叫做有缘无份”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49cf4f0100036t.html





标签集:TAGS:随笔 小熊布布 夏伤 回忆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