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要什么样的弧度?

      周边生活 2008-9-21 14:34

最近和同学一块出去找兼职了,毕竟已经大三了,再什么都靠父母的话,自己都会鄙视自己了。

去了几天,同去的同学某天突然跟我说,我们应该多笑一点,即使心里不想笑,即使是那种不屑的笑,也要笑。无论你是什么样的心里,只要脸上挂着微笑就好了,没有人会关注你笑容之后的内容,他们记住的就只是你的脸,你是笑的或是面无表情。这个很重要。

我一直以为自己足够大了,足够了解社会了。虽然并没有完整的做完过一个事情,可是相关的事情都做过。有朋友给我讲解她们的经验,虽然不是自己亲身经历,可是多少了解一些了。可是这一次我才发现,自己好小。在那些“老板”眼里,我或许还只是一个两三岁的小孩,一个什么都不懂,很好骗的小孩吧?

小时候的笑容,是最美的。所以现在看到小孩子,都会笑,也许没有那么美,可是是真的想微笑。看到小朋友们对我微笑,跟我说话,对我说再见,我心里其实挺高兴的,累了一天也觉得不错。

在学校里面,也许会有很勉强的笑,可是那个时候我们什么也不用管。就算笑的勉强,心里还是觉得好受一些,毕竟是自己自主决定的。

在学校里面,我们还可以有自己的意见,有自己的性格。喜欢的人,我们可以和她发自内心的交往;讨厌的人,我们大可以不用理会他。我们不用讨好任何人(当然除了一部人会这样做以外),做自己就好。碰到好事,我们可以笑,碰到倒霉的事我们可以哭。那个时候的微笑,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夹杂的其他的一些东西,但是那个弧度还是美丽的。

可是现在呢?

当我们置身在社会当中的时候呢?

笑容又是什么?一种工具吧?

这个时候的微笑又是怎样的弧度?

大一的时候我曾经被骗过,其实那个也不完全是被骗,就是交钱去上了一些无聊的课程。当时我就是被那个姐姐的笑容所“迷惑”的。真的,那个姐姐的笑容,很自然,而且和她说话,我也觉得很开心。

等时间慢慢过去,我才了解到,那种笑容,只是职业的一部分而已。对任何人都是那种微笑,那种看似发自内心的,亲切的微笑。

微笑的弧度?好深奥的问题!我该怎么去做?

也有人说,做好自己的就可以了。这么说的人都是局外人。当你真的身处这个地方的时候,你的一举一动都会对你未来有影响,你还怎么能简单说做好就可以了?当我意识到这些的时候,我就在想自己会不会变?小时候的朋友对我说,小时候我是什么样子的,他说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认出我来,我想也许样子我并没有变多少,可是性格呢?

我真的没有把握这样一直下去,某天我脸上的笑容还可以是那么的单纯。也许现在就已经不是了。可是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勉强自己去做什么,即使是感情,微笑也好。

微笑要什么样的弧度?

我喜欢弟弟的笑,他会笑着叫我的名字,而不是姐姐。这没有什么,他的笑容很自然,很淘气。他高兴的时候就笑,不高兴的时候就哭,一切是那么的自然。

我不想某一天,我会笑着哭泣,那样好苦。如果有可能我真想找一个自由的地方生活。

微笑,永远微笑!

兼职挺累,不过一切都会过去的。希望几年之后的我还是我,不是一个带着面具的我。

标签集:TAGS:随笔 心情 兼职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