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们....

      米亞巧克力 2008-6-1 13:28

早上一觉醒来,突然想到做的梦了,梦到小时候了,小时候的玩伴。

依稀记得,小时候有个自称“齐天大圣”的家伙;有个带着好厚好厚眼睛的小家伙;有个嘴巴很甜,开口闭口都是“姐姐,姐姐”的小丫头;有个天天喜欢玩游戏,技术竟然比我这个大孩子还厉害的小不点;还有带我们这些淘气鬼们一起玩的大姐姐……

两次搬家,也搬走了曾经的朋友的消息。一次一次的新地方,有了新的伙伴,有了新的记忆,于是就只在脑海深处留下了些点滴。到现在,住着楼房,也已经长大了。院子里的小孩子和自己总是有些隔阂,不认识,这难道就是代沟?好多次看见成群的孩子们在院子里面玩游击战,捉迷藏,心里都有些羡慕的。小时候自己也曾做过孩子王阿,一堆小孩跟在自己后面,好不威风。那时候什么也不懂,就想着要怎么玩。今天和这个玩过家家,明天又和那个“打”起来了,想着快点做完作业,去婷婷家吃好吃的,去小雨家玩游戏。晚上玩晚了就顺便睡在那了。那个时候没有烦恼,真好!

还记得那个自称“大圣”的家伙,那个时候还在上小学吧,认识了。意外发现竟然在同一个学校,可是也许由于没有在一个班的缘故,在学校竟然没怎么碰到过,即使偶尔遇见了,也只是简单的“你好”就完了。可是回到家,在院子里面,却又是很好的朋友。记得在学校和同学吵架的时候被他撞见了,我盯着他半天,他突然间也开始帮我跟那个坏家伙吵架,呵呵,现在想来还觉得挺好玩。我们一起看“新白娘子传奇”,一起跳皮筋,一起打牌,一起过家家。曾经以为会这样过一辈子了,可是在小学还没有毕业,暑假还没有过完,我就搬家了。而搬家之后,竟然再也没有看到过他了,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偶尔回到院子里面玩,都没有再见到了。心里面有时候会觉得空空的,突然少了那么些朋友,感觉好寂寞。虽然住了楼房,住了大房子,可是小伙伴们却都没有了。

好像后来初中的时候,一次去姐姐家,竟听到楼下有人喊着他的名字,当时吓住了,四处寻找的时候,却认不出来人了。想想,如果那次真的是他,怕是见的最后一面了吧。

记得他怕狗,因为小时候被狗咬过,可是却不怕我们家的“豆豆”,好几次让我发现他把豆豆“拐”回家,然后给它好吃的,然后我站在一边笑。记得他不会跳皮筋(男生恐怕都不会吧),于是我们就让他学,学的不好,就不让他跟我们一起跳,看他在一边委屈的站着,我们也都笑了。记得他从来没有跟我们发火生气过,唯一的一次还是在学校,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看见他和同学打起来了,才发现虽然他那么瘦,可是很有劲哦,呵呵。记忆中的事也就这么多了吧,昨天的梦,竟然又梦到大家一块玩了,玩警察抓小偷,他是小偷我是警察,赫赫。

小时候的故事,那么单纯,小时候的伙伴,是一辈子的回忆!最真最美丽的童年

小时候,常常望着窗外的天空

幻想长大以后  能实现从前做过的美梦

长大后发现世界真的不同

不知该要往哪走  还是停在原地一动也不动

我无力再逃脱  眼看着时间溜走

想回到小时候

I  want  say 最真最美丽的童年

是不是听到小时候的那首歌

我的泪就会流不停 擦不掉

标签集:TAGS:回忆 小时候 随笔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