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时,你躲在哪里?

      看到 2008-5-13 17:13

        地震来时,你躲在哪里?如果你依照小时候老师教我们的方法乖乖躲在桌子底下,床铺底下, 那么,我必须告诉你,专业人士说你的伤亡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八!!那该怎么办?

        据权威人士国际搜救队长道格说:地震来时不要躲在桌子、床铺下,而要以比桌、床高度更低的姿势,躲在桌子床铺的旁边。 

        他解释,建筑物天花板因强震倒塌时,会将桌床等家具压毁,人如果躲在其中,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人以低姿势躲在家具旁,家具可以先受倒塌物品的力道,让一旁的人取得生存空间。 

        他还说,即使开车时遇到地震,也要赶快离开车子,很多地震时在停车场丧命的人,都是在车内被活活压死,在两车之间的人,却毫发未伤。

        强烈地震发生时,如果你正在停车场,千万不要留在车内,以免垮下来的天花板压扁汽车,造成伤害;应该以卧姿躲在车旁,掉落的天花压在车 上,不致直接撞击人身,可能形成一块『生存空间』,增加存活机会。   

        他说,希望大家告诉大家,只要传播这么一点求生讯息,地震发生时,建筑物内的伤亡率,可以由百分之九十,遽降为百分之二。

标签集:TAGS:你要知道!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