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谈互动积学件的开发流程

      技术研讨 2007-8-19 21:50

本文仅为蚕子戏谈;个人所言,翻版必究。
首先确定积件表现的内容,这里以物理学科的光学知识点“平面镜成像”为例。

然后在脑海里构思积学件的形式以及所需技巧、大体功能等:这里以互动操作为主,语音讲解为辅。主要技术点有物体拖放、右键弹出菜单。实现功能有物体、平面镜均可拖放改变位置,右键弹出菜单实现“语音说明”。
本积件构思草图如下:(略)

蚕子以为在制作前针对设计内容勾画出功能与布局示意图有相当有利的,特别提倡平日积累积件设计的构思,然后随手画出设计草图。即使时间不足,没有及时制作出也不影响日后的思路,这样有利于系统的开发“知识点”式的积件作品。

实际开发过程中,常常会出现新的设计思路或修改之处,需要注意的是:
1、有时我们会发现最初的草图还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我们应该及时的记录下来,或者重新构图。
2、切记在开发过程中的新想法不要及时呈现,这会影响正常的制作进程,应该制作出框架,再整体审视,集中整理新思路后,再进行修改。忌边做边改,影响进度。
3、有些时候需要留置空间。如物体本想设计出多种形态,但在初稿中,只需要建立一个形象的剪辑即可,将来在剪辑内再适时增加新形象即可。
4、......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