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IO HOTEL_2007年5月14日23点46分

      Memo 2007-5-14 23:55

我總會有想把自己的感情記錄下來的想法,就算為BLOG添點東西吧,感觸了那麽多的東西,常常會有一時的沖動想記錄下來,可是最後還是讓它放在腦子裏最後冷卻掉。

关于自己小小的感触

人越長大思想也越成熟了,乍聽上去好像進化了,但是細想,其實也不是絕對的好事,因為他開始脫離了純真的時代。

以前可以脫口而出的話長大後就變成要猶豫很久的思緒。然而這樣的脫離並不主觀的,童年的你以為可以在父母的保護下長久無憂地生活,但當你長大後就明白,父母也會老,生活中繁多的擔子自然會落到自己身上。又或幼年父母的離異使你不得不承受生活的壓力。不管怎麽樣,生活著的每個人都背負著自己的過去,你必須要背負著自己的過去走前面的路。而眼前的種種考驗所驅使你長大。

誰不想永遠停留在沒有煩惱的童年,但上帝總喜歡讓世人追憶過去,當你流連在生活的種種瑣碎繁雜但又必須要做的事情時,令你去回憶那個曾經無知地度過然而現在卻向往的童年時光。一路上經歷的事情多了,免不了受傷,人就是這樣長大的,畢竟人都是會保護自己的動物,曾經在哪裏受過傷不會那麽容易忘記吧。人長得越大與陌生人的隔膜也越大,因為大家都是經歷了很多事情才成長到了今天。

災難和痛苦令一個人成長,當同樣一個成熟的人所承受的災難降臨到一個心誌還沒有成熟的小孩身上,那樣就會令他比同年的人成長得更快,他所看到比同年的人所看到的更多,正是如此安排的成功遠沒有經歷過困難後造就的成功美麗。更何況成功不可能在一夜之間造就……

一年前在前輩的介紹下聽了TIKIO HOTEL一樂隊的音樂,是一個德國低齡搖滾樂隊。主唱Bill和吉他Tom是一對16歲的雙胞胎。鼓手和貝司分別是Gustav和Georg.分別是17和18歲。後來查資料得知兄弟幼年父母離異,深重打擊打擊驅使他們成長。
歌曲中流露出他們所背負的過去,依稀又像童年內心吶喊的映照。


關於《Schrei》部分歌曲: (BY Kevser)
“You’re not someone i want to be/you were dead lovely than bill”看到《Freude Bleiben/Friend Keep》的歌詞,就能想到這首歌Bill其實在影射自己.Bill如實答道:“我們不該總是適應別人,而應該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這首歌中包含著失望,因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時在適應並且屈服。我們要的不該是那樣。所以人們有時為了忘卻失望就該吶喊。”而2’50”之前的安排也頗具匠心,雖然這首歌是憤怒的,帶有強烈沖擊力的,但從這些小細節仍然可以感受到少年搖滾與眾不同的樂趣。        
 
失戀中的無助、茫然,都一一體現在了《Rette mich / Save me》中,減少了打擊樂器的運用,變聲期中略顯沙啞尚未成熟的嗓音更是落寞,“save me是整張專輯中唯一一首真正的抒情歌曲,講述關於失戀的痛苦。這樣的事我也有幾次經歷,讓人感覺如同這首悲傷的歌一樣冷清孤單。當你回到曾經有彼此共同秘密的的地方,這會讓你感到痛苦因為另一個人已經不在了。
 
了解背景前本以為會是一首安靜憂郁的抒情小品,其實不然,Bill堅毅的性格把心中的感受強烈表現出來,最原始的憤怒和痛苦,來自於幼小心靈的陰影:“雖然他們離婚了,我們的父母卻給了我們所有的關心和全部的愛。沒有人能比他們做得更好了。但是我依然要說,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應該在一起。他們應該註意,這才是對孩子好。爸爸和媽媽要照顧關心孩子。”

關於八卦 :

心有靈犀 :

Tom:小時候我有次離開Bill和老爸一起。途中我感應到Bill情況不太秒,我告訴了老 爸讓他趕緊給家裏打電話。果然Bill在送往醫院的路上,他被蚊子叮而感染了。我們就趕緊奔回家。
Bill:我們彼此心電感應。我看他一眼就知道這小子在想啥。
Tom:不消Bill開口我也知道Bill接下來想說什麽。

Bill:當我們起床分享彼此的夢境,對方夢中內容每每大同小異。

自我意識 :

Tom:在幼兒園的時候我們就經常做交換遊戲。我們穿印有“Bill”“Tom”的shirt ,但我們私下混穿,這樣一來就沒人能分清楚誰是誰了。可惜正式上學就不能這樣幹了,因為我們已經有很大的差別。
Tom:我們很早就規劃要展現自身的特色,每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我不想是Bill,Bill
也不想是我。自我介紹的時候我不願說“就像我兄弟Bill”的話。
Tom:Bill比較多才多藝,設計服飾方面很有天賦。我偏向圖紙設計,喜歡開BMX。共同
的興趣是音樂。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