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XIII

      GAME 2007-3-16 19:1

Fabula Nova Crystallis Final Fantasy XIII

游戏名称: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XIII| FINAL FANTASY XIII
对应平台:Play Station 3
类型:RPG
主题:「抵抗世界的人们」
开发情报:SQUARE-ENIX第1开发部(FF10开发小组)
制作人:北濑佳范(最终幻想系列等)
导演:鸟山求(FF7,10,10-2等)
角色设计:野村哲也(FF5~8,10, FF7 AC,王国之心等)
艺术总监:上国料勇(FF10,12等)
主程序:小林一美(时空之旅、异度装甲、穿越时空、FF11)
MOVIE导演:藤井荣治(最终幻想:灵魂深处、FF12等)
主题曲作曲:植松伸夫(最终幻想系列等)
作曲:浜涡正志(FF10,DCFF7,无尽沙加等)

游戏名称: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ヴェルサス XIII |FINAL FANTASY Versus XIII
对应平台:Play Station 3
类型:RPG
主题:「绊」
制作人:橋本真司(FF系列、王国之心系列)
导演&角色设计:野村哲也(FF5~8,10, FF7AC,王国之心等)
MOVIE导演:野末武志(FF9,10,FF7AC,王国之心等)
作曲:下村陽子(圣剑传说~玛娜传奇~、寄生前夜、王国之心等)

游戏名称: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アギト XIII |FINAL FANTASY Agito XIII
对应平台:次世代手机
开发情报:危机之前 -最终幻想 VII-开发小组
制作人:伊藤幸正(危机之前 -最终幻想 VII-等)
导演:田畑端(危机之前 -最终幻想7-等)
角色设计:野村哲也(FF5~8,10, FF7AC,王国之心等)
艺术总监:直良有祐(FF7,8,10等)
作曲:石元丈晴(危机之前 -最终幻想 VII-等)





11月2日发售的電撃PS3刊登了对FF13制作人鸟山求和野村哲也的访谈。正如近期传言的那样,PS3平台上的两款FF13的开发度仍然很低。

主题是「纠纷,反抗,还有决心」 最终幻想13 导演鸟山求访谈摘要

  • 从初期的PS2版沿用的有「新水晶故事」的世界观,FF13在神话当中的位置以及角色的设定。反之,图像,战斗和系统都是从零重新开始的
  • 以当初开发FF10-2的职员为中心,加入了希望向PS3这个新硬件挑战的职员。就像制作PS2上的第一款FF「FF10」时一样,都有着为新硬件开路的精锐部队的感觉
  • PS3与PS/PS2相比由于具有很高的规格,对图像的追求也是没有限度的,因此制作起来非常艰苦
  • 角色模型的品质将会提升到连很细微部分的动作表现都不像是人偶的样子。表情的一个皱纹都不会有丝毫的妥协。
  • 鸟山本人准备同时购入PS3和等离子电视。
  • 白色引擎不仅仅是FF13的专用引擎,而是为了Square-Enix今后能更有效率的制作对应次世代的高机能硬件的游戏,由公司内部的顶级工程师制作的游戏制作引擎的统称。
  • 如果白色引擎没有完成的话FF13就无法制作。
  • FF13故事的主题是「决心」。无论多少次面临绝望的情况,主人公们都面对现实,并且奋起抵抗。这种决心就是FF13的故事主轴。
  • 由于PS3的强大机能加入了以前指令型RPG战斗所不需要的类似动作游戏的伤害和魔法弹道的计算等系统。
  • 年末的新影像中将会有新角色登场。系列的魔法也将以意外的形式登场。

ABOUT《最终幻想VERSUS XIII》
主题是“绊”,故事主题将会充满悲情的意味,在这个技术与魔法融合的世界里,有着黑暗的广阔世界。游戏标题所谓的VERSUS来自拉丁语,意思是“改变方向”,这实际上就是意味着FF13的对立面。制作人员大多数来自《最终幻想VII 圣童降临》和《王国之心2》的开发者。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