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 A

-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点滴心情 2008-3-2 20:15

近日和老同学在网上聊天,谈起好多人和事,恍然如隔世,记忆慢慢复苏。

那些个远去的人与事逐渐的浮现在脑海,年轻时的疯狂和如今的踏实,这是怎样的转变?也许自己也难以解释和明白的吧。同学离婚了,老朋友看见周边的朋友们分分合合,对婚姻失去信心,熬到而立还迟迟不走入婚姻的殿堂。也有同学孩子都上幼儿园了。这种种的生活和不同的结局,归咎起来只有简单的几个字: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细想想,一直以来我原来是很清晰的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一个人,不好高骛远。如今的生活状态是:上班下班、买菜做饭。要说再加个理想,那就是保持现状的前提下希望父母亲人和自己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年轻时,总有那么多的追逐和幻想,曾经跟一个老师聊天时谈到未来、理想。我说我想去大城市生活。老师看看我说:大城市怎么了?早饭就不是吃稀饭了?那是句很实在的话,细细品味品出点人生的调料来。现如今生活在大城市,远没有当时的一些追逐,剩下的只是平淡得不能再平淡的生活轨迹。

日子过得是否精彩并不重要,只在意是否快乐。闲时在家,上上网,听听音乐看看书,饿了吃点东西,困了就小憩一会。醒来时轻喊他的名字,一张熟悉的脸浮现在眼前,满足的再闭眼,感觉身上被子被拉好,他轻轻地出去,把门带上……偶尔讲一个很冷的笑话,他能对着你笑好久,感慨道,只有眼前这个人,他懂得你的快乐和心情,那一刻好知足。是,人生贵在知足,不奢望大富大贵,只是要一个平淡而恬静的生活。

那些个过去的人和事,偶尔会在心底泛起些涟漪,有些牵挂和想念,或者说怀念过去的那些个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也或许,只是在追逐年轻时的那份心情。疯狂和荒唐已经过去,留下的只是现实和真实,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简单而快乐着!祝你们也好!

标签集:TAGS:
我要留言To Comment 阅读全文Read All |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