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草“卖身”抢购大白菜记

      前锋八卦 2006-8-20 12:59

标题原本想定:芸草卖身记,但又觉得难以表达我心中对买房的一系列感受。

8月19日,顶着北京30多度的高温,我和我家猪早上9点10分从望京出发前望苹果派看房,苹果派位于朝阳区东五环外,常营民族小区。最低价6800/平,还是朝北向的房,最高价竟然高达7100/平。原以为该楼盘地处朝阳区,离市区稍微近点,地理位置相对优越,而且房子布局也比较合理。结果我们坐991路颠簸了一个多小时,到达最近的公车站点后,走了20多分钟才到售楼处,因附近有个大垃圾场,又是地处民族小区,主要聚集民族——回族、维族。附近还很荒凉,垃圾到处成堆,尤其是烤串的竹签,牛骨,羊骨的腐臭味让我一阵阵反胃。

看到如此情景,我心里感叹,这实际的和广告的效果是大相出入啊。不过,也不是说该楼盘没有一点优点,户型设计还是比较合理的,设计师比较出色,把80平米两居室设计成两室两厅,而且感觉实用面积比较高,整体效果感觉像90多平。销售说传说中的地铁6号线将经过小区附近,但那将是5年以后的事情,具体路线规划走向目前还只是大家一向情愿的猜测而已,最终出于种种顾虑觉得和价格难成正比,决定放弃。

11:48分,离开苹果派,继续坐991前往通县,事先看中的一个楼盘——新城阳光。到达通县的时间是12:15分,我们在通县果园站下车后南行至八通线九棵树站,再东行500米,到达新城阳光的售楼现场已经是12点半了。事先跟悠悠了解过一些情况,也让她介绍了销售人员,结果那女销售因当时正在忙着招待另一户顾客,我提了几个问题后,她很不耐烦的拽拽的说:要不您再看看吧,结果就转身把我扔下了。当时我就气结,感情现在的住房销售的素质就是这么“高”?没事就爱摆出一副:“你爱买不买吧!”的怪相。

又找了个女销售,刚开始这妞态度也不咋滴,我这急性子实在没忍住,就表达了我的感受:我是来买房的,不是来抢大白菜的,房,是几十万的大件东西,它将花去我们辛苦的积蓄和未来的血汗,我并不奢望销售如何热情,但希望不要让我感受到:我求你卖房给我的感觉。

经过一番沟通后该销售态度上到是好了很多,接下来,我们聊了下房子的相关情况。新城阳光位于通县城铁八通线九棵树站与梨园站中间,两站相差距离大约1公里。附近还有938等线路走京通高速,20分钟直达国贸,也可直接坐轻轨到终点四惠换乘地铁1号线,整体交通情况还比较成熟方便。

再看新城阳光的户型,销售告之目前两居只有B5、B6两种90多平米的。80多平的已经售磬,要等新的6号楼看盘才放号,但这类抢号一般疯狂的人比较多,比如当天下午1点放号,凌晨3点多就有人开始在售楼处排号之类的,更有夸张的连着三晚都去排号,还不一定能买着,总之开盘、排号的闹剧在北京售楼现场时有发生,已经成为了一道景致了。更有的买号卖号也成了一种理所当然的现象,一个号卖几百,甚至几千已不足为奇。用抢购大白菜来形容排号买房,我觉得再也贴切不过了。考虑到我没有如此疯狂的可能性,也缺乏排号几昼夜的耐心,只有考虑现在剩余的户型。B5南北通透,但只有一个卧室朝南,次卧、客厅、厨房均为北向。B6户型主卧朝南大飘窗、客厅朝南落地窗连接阳台、次卧南向有窗、厨房西向有窗。我喜欢在客厅懒懒的看书、看电视,喜欢阳光洒满的感觉,所以偏向了B6户型。跟随销售前往实地看房,我将要选择的户型所在的楼已经盖到了10层左右,户型结构也出来了,我们沿着户型图,逐个观看,最后决定还是考虑B6,因为B5朝向北的客厅阳台高度为1.1米,是考虑到冬天抗寒保温等问题而构筑的“高墙”,这样看来客厅就显得比较暗。

回到售楼处已经是14:10分,我们决定买下B6户型,因为所剩的只有顶层14层了,建筑面积94.25平米,单价为4881/平,政策规定90平米以上的房,首付必须为30%以上。好在总价46万比市区同户型同面积的房要低,算了下首付约14万,按30年按揭计算,月供1900左右,整体考虑承担起来不会显得特别累。

原本想再回家考虑考虑,但是售楼小姐又告诉我,他们新楼开盘将提价,提升的幅度还没有确切定,但至少不会低于5000/平。我明知道这是种销售的策略,我也明知道售楼小姐说的只有顶层也不一定真实,但是最后我还是傻傻的决定买下这套房,因为随着通县年轻夫妻、情侣的购房热,以及入住的人群的增加,交通和周边配套的越来越完善,4900的价格也不可能往下再跌了。就算讲投资策略吧,曾经学过一招——傍大款。也就是说买房、开店自己选择地段时难以决定,那么看看知名的企业落户位置吧。在新城阳光的附近正在建设中的有家乐福、华堂商场等企业落户,KFC和麦记也将逐渐进驻。还有,我发现果园环岛旁有个大的农贸批发市场,逛大菜场可是我的一大爱好啊,嘿嘿。

考虑到整体生活、交通都还算便利,总价也还能承受就决定付定金。售楼小姐给我张银行的存款单,要求我1小时内将1万定金存入指定帐户再返回售楼处交回执。整个感觉,我觉得像是谁被绑架了,我是交赎款。在工商银行排了45分钟,将1万现金从帐户取出再赶往另一银行将钱存入,稍微喝了口水又匆匆赶到售楼处将单子交给销售MM。然后她去财务处,行政处准备开收据和签认购合同等资料,此时时间已经是下午15:40分,我和猪在售楼处傻站着——因为售楼处几乎所有的位置都坐满了人。而我和猪除了喝水还是喝水,从早上出门到下午16:00粒米未进,除了喝水还是喝水,还时不时的进行:站、跑、走、晒日光浴等运动。

等到16:45分,我和猪终于签定卖身合同抢购大白菜成功。

17:00我和猪迈着疲惫的步伐,撞进路边一家老家肉饼,哇……我的妈呀,饿死我了……

附张户型图哈,热烈祝贺我和我家猪即将跨入房奴的行列!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