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方一日,尘世已千年

      点滴心情 2006-6-25 22:56

山中方一日,尘世已千年——记周末十渡游记

抬眼全是山,山崖上奇石林立,山坡上有着成群的山羊在咀嚼着夏日里带着露珠的嫩草,有老夫妇坐倚小木凳,手持芭蕉扇,悠闲的坐于自家用石头垒成的小屋前,屋顶的烟囱冒着缕缕炊烟,院子是用木篱笆围成的,还有散养的几只颜色漂亮的鸡,小溪里一群小鹅在追逐嬉戏,还有几只野鸭,扑棱着翅膀玩闹着,一个漩涡翻滚,野鸭们吓的振翅高飞……

如画般的景像使我忘却了我只是个游客,迎上前与羊羔亲密接触,与看羊的5岁小娃娃聊天,娃娃一高兴,连翻4个跟斗,跟和蔼的大爷大妈打声招呼,问好,参观他们的小院,走近他们的生活,菜地里的菜叶上还沾着露珠,策马飞奔在雨中,感悟侠客般的壮志豪情。太阳逐渐穿过山头,投放出耀眼的光芒,远处群山连绵,山峰间云雾缭绕,尤如人间仙境,顿时有点不知身为何处,好似时光穿梭般限入无尽的想象中。

投身与山谷,当我被群山环绕,四周有羊咩咩的叫唤声,喜鹊的吱喳声,还有它们飘荡在山谷中的回音,在这大自然创造的奇迹面前,在群山的怀抱中,我变的极其渺小,联想到偶尔的自大,不免产生些许惭愧。

跨过一渡,走过二渡,穿过三渡、四渡、五渡……直到最后到达十渡,再沿原路返回,回到生活的原定点,我发现,心灵似乎已经接受了一次洗礼。

两天的旅行不长,却感觉仿佛已经经历了一次世事轮回。

我被群山包围了

 

袅袅升起的炊烟,不知置身何处

 

羊羔们也是有思想的,它们也需要开会决定些事情

 

每块石头都有自己的故事,哪怕是不经意一个角落的发现

 

 

我的身上,写满了沧桑

 

随处可见的奇石,印满了岁月和时光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