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足,我快乐

      点滴心情 2006-6-23 22:58

俗话说:知足者常乐。欲望越多,心就越累。曾几何时,我想的好多,满心的幻想和欲望,那时候我经常会很忧伤,淡淡的忧愁夹杂着渡日,感觉好累,总觉得这个世界与我是很不公平的,为什么我所求的那么多,命运却没有给予我。

现在想来,很为自己当时的幼稚和奢求惭愧。现如今,反过来思考,我拥有体贴帅气的老公,他会牵我的手带我过马路,他会在我伤心的时候为我擦去眼泪,轻轻的安慰我受伤的心,他会在上下公车时搀扶我,呵护我。虽然我不曾有可以替我遮挡风雨的属于自己的家,但是我拥有比饿肚子,风吹露宿的人们好100倍的物质生活,比起那些惶恐着到处忙碌奔波却又处处碰壁失业的人们,我拥有一份可以自己养活自己的工作,我还有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姐姐姑姑阿姨舅舅奶奶们众多亲戚的疼爱,我还有好多关心我疼我的好朋友,好同事们。

我拥有如此丰富多彩的生活,假若我再不满的抱怨上天对我的不公,我会不会遭遇上天的遗弃呢?人心贵在知足。无欲无求并不代表消沉嫌世,应该是积极向上的享受生活,而不是为了满足自己强盛的欲望而处心积率的去算计去拼命。

对于现状,我很知足,虽然如此,我还是想祈祷,那就是希望我爸妈所有的亲戚朋友同事们,包括我和我家猪都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