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回首,心底温暖的童真记忆

      老故事 2005-12-27 23:22

这是曾经写的一篇文章,突然间看见,觉得很适合这个季节,就翻出来晒晒。

春天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心里的某根神经也是暖暖的。似乎也是个春天的早晨,我们光脚站在田埂上,他提着一株马兰,叶儿上泛着珠光,送到我面前:你要嫁给我喔,我天天扮如来,你天天扮观音噢。那年他5岁,我4岁。

上小学了,他比我高一级,我还在幼儿园混的时候他已经一年级了,还戴上了红领巾,弄的我心里羡慕的不得了,连做梦都是背着书包,戴上红领巾。他总会在一起放学回家的路上把自己的红领巾解下,笨笨的打个结替我围上。

初中时,每天一起上学放学,有好事的同学起哄。青春期的我们也意识到,有些东西似乎已经不太一样了,或者是我们不再天真。在学校里,装成陌路的生人,回家,各忙各的作业,洗澡,睡觉。似乎渐渐远了。

高中时,我上了幼儿师范,离家50公里,一月回一次家,回了也是匆忙串几家亲戚,拿点东西就回学校。和他始终没曾深聊过。我毕业实习那年,他高考失败了,只差没几分。那些日子,我忙着市一年一度的杨梅节开幕式节目排练,忙着做实习总结,原本想跟他说点什么,可始终没找出时间和机会。

在我踏上社会工作的第一天,他开始了努力的高三复读。拿到国内名牌大学通知书那日,他爸他妈在家大肆宴请亲戚邻居,我妈也在受邀之列。正好那日,我也在家,就跟了去祝贺一下。席间,亲戚邻居们又老套的拿我们两开玩笑,闹的我们都成了大红脸。

那以后,再也没曾见过他。前几日,上校友录,正好撞见他们高中班的同学录,得知昔日的好友们都已大学毕业,工作顺利,陆续抱得美人归,过着平静,美好的日子,其中也包括他。

得知昔日知己事业有成,生活幸福,心里也莫大感慨:时间,它流逝的真快。转眼间,我们都已从小P孩,进入到了而立之年。在这暖暖的05之春,我埋下一个友情的祝福种子,为儿时的好友们祝福再祝福。

亲爱的朋友,你心中有儿时的记忆吗?你有你儿时伙伴的近日信息吗?他(她)过的好吗?让我们在这个春季播下友情祝福,写下曾经的心情,祝福你的朋友幸福,健康!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