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HO~传说中的《笨笨猪》来了!!!

      前锋八卦 2005-5-25 17:36
当时在天津书展上看见这本书,惊讶,激动的我差点没跳起来。因是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的,借着小强哥的面子,劫了一本带回家。

今天将传说中的《笨笨猪》献给大家哦。还有猪的故事,嘿嘿。

再次感谢春风文艺出版社的小强哥。欠大蛋糕两个。哈哈。

图片如下:



1、笨笨猪上学

欢乐村庄有只欢乐的小猪,妈妈叫他“乐乐乐”。
欢乐的小猪要上学了,他上的就是欢乐村庄的欢乐学校。
小猪每天睡懒觉。可是开学那一天。邻居红公鸡刚唱第一遍歌,妈妈就叫他起床了。他的眼睛仍然没有睁开,呼噜打得还是那么响,任随妈妈给他穿上大方格的吊带裤,套上红色的小背心,一直到妈妈把热气腾腾的玉米糊糊汤端到他的鼻子下,他才一下子睁开了眼睛。
小猪把头埋进面盆里,稀里呼噜地喝光了玉米糊糊汤,还吃了八个大白馒头,才背起书包上学去。

“乐乐乐,
吃饱了,
好快乐,
背着书包上学了!”

小猪一路走,一路唱,走到学校门口,他的肚子又饿了。坐在教室里,他又想睡了。
第一节是语文课,语文教师是鼎鼎有名的语言大师绿鹦鹉。她说要学好语文,首先要学好拼音。于是,鹦鹉老师开始教拼音的第一个字母,她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大大的“a”。
鹦鹉老师张开她的钩钩嘴,又响又亮地叫了一声:“啊,啊——”
全班同学都张大嘴,又响又亮地叫了一声:“啊——”
“很好。”鹦鹉老师侧着头,“不过,只有一个同学念错了,他念的是‘咕——’,这是谁呢?”
鹦鹉老师开始抽读。猫咪咪、狗汪汪、小熊乖乖、还有白兔姐妹都念得很好。
“小猪,你来念。”
小猪张大嘴巴,念:“啊——”可是,肚子却叫了一声“咕——”,他的肚子饿。
“你念清楚!”鹦鹉老师指着黑板上的“a”,“这个字母到底是念‘啊——’还是念‘咕——’?”
小猪张大嘴巴,正要念“啊”,讨厌的肚子却先叫了“咕,咕——”
“轰”的一声,全班同学都笑了。
鹦鹉老师摇着头:“小猪小猪,你真笨。”
小猪的脸红了,他不好意思地趴在桌上,还不到一分钟,便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他模模糊糊地听见鹦鹉老师在叫他。
“小猪,这个字母念什么?”
小猪使劲睁开眼睛,站了起来。他看见黑板上写个大大的“O”,便念道:“饼——”
“轰”的一声,全班同学又笑了。
鹦鹉老师两眼瞪着他:“念错了,再念。”
小猪又念道:“蛋——”
同学们笑疼了肚子,鹦鹉老师也笑得全身抖个不停。
语文课上不下去了。
第二节课是算术课,算术老师是鼎鼎有名的数学博士黑猩猩。猩猩老师说,学算术就要从认识数字“1”开始。
猩猩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大大的“1”,问道:“谁知道,这是什么?”
“我知道!”小猪大声说:“这是胡萝卜。”
“不对,你再想想,这是什么?”
“是糖棍儿吧?”
猩猩老师皱了皱眉头:“小猪啊小猪,你怎么老想到吃呢? 告诉你,这是‘1’。”
哦,胡萝卜是‘1’,糖棍儿也是‘1’。小猪记住了。
“我再问你:‘1+1’等于几?”
小猪摇摇头。
猩猩老师极有耐心:“这个题的意思是:你妈妈先给了你一个苹果,后来又给了你一个苹果,你一共有几苹果?”
这下小猪听明白了,他大声回答说:“我没有苹果了。”
“怎么会没有苹果了呢?”
“妈妈先给我一个苹果,我吃了;后来,又给了我一个苹果,我也吃了。所以,我一个苹果也没有了。”
小猪以为自己回答得很漂亮,他喜滋滋地望着猩猩老师,希望他能夸自己是一只聪明的小猪。没想到猩猩老师的鼻子都气歪了:“小猪啊小猪,我从来没有教过像你这么笨的学生。”
第三节课是游戏课,玩捉迷藏的游戏。老师在狗汪汪的眼睛上蒙了一条手帕,让大伙儿藏在一个大树洞里。小猪“呼哧呼哧”地喘着气,猫咪咪赶紧捂住他的嘴:“你出气轻一点,这个洞很隐蔽,狗汪汪是找不到我们的。”
狗汪汪很聪明,他并没有到处去找,只转了一下眼珠,便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狗汪汪大声问道:“你们藏好了吗?”
“藏——好——了!”
狗汪汪笑了。他听出来这是那只笨小猪的声音。他循着声音,找到那个树洞,把藏在里面的小猪、猫咪咪和白兔姐妹都逮住了。猫咪咪一边从洞里钻出来,一边抱怨:“都怪你,笨笨猪!”
白兔姐妹对小猪说:“今后,我们都叫你‘笨笨猪’好啦。”
小猪觉得很委屈:“狗汪汪问我们藏好没有,我回答藏好了,这有什么错?不过你们愿意叫我笨笨猪,就叫好啦,我也不反对。”
现在,轮到笨笨猪去捉大家了。老师把笨笨猪的眼睛蒙起来,等大伙儿都藏好了,才把他的眼睛放开。笨笨猪也学狗汪汪,高声问道:“你们藏好了吗?”
没有谁回答。笨笨猪想他们一定还没有藏好。
过了一会儿,他又问:“你们藏好了吗?”
还是没有谁回答。
狗汪汪小声说:“笨笨猪以为我们会像他那样笨,会回答‘藏——好——了’!”
“嘻嘻嘻!”猫咪咪和白兔姐妹都小声地笑了。
快中午了,笨笨猪的肚子很饿很饿了。像往常那样,肚子饿了,笨笨猪就要回家找妈妈了。
“你们藏好了吗?”笨笨猪一边高声问,一边向家里走去。
笨笨猪“吧嗒吧嗒”地吃了一大锅白米饭,吃了一大锅炖萝卜,然后一觉睡到太阳落山。
狗汪汪、猫咪咪和乖乖熊、白兔姐妹还藏在那里,他们都说笨笨猪真是笨,找了大半天,都没有把他们找到,只好自己从藏身的地方走出来。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