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路

      不分类 2005-12-8 1:36

很快十几天就过去了。
[偶然间]差点长荒草鸟~~

这十几天,我拿到了新单车,再次骑行黄姚,第一次摔伤.....发生了挺多事情。

我要说点什么呢?
第一次摔伤?嗯,这个好像比较有吸引力。就说这个好了。

第一次骑单车摔伤发生在我再次骑单车去黄姚的路上。
当时是下一个长坡,我在队伍后面,前面的人速度飞快。我骑的车上没有码表,估计时速在40公里左右。我还不忘提醒他们,大叫:“坡陡路弯,注意控制速度~~~~”话音刚落,便到了一个转弯。迎面来了一辆轿车,我的心顿时一紧,要命的是后面紧跟着另一辆车,正要在这个转弯处超车。山路很窄,两辆车把路占完了,根本没法从旁边通过。而我下坡的时速少说也有30公里。我赶紧抓紧刹车,把车头扭向靠那边。然后我连车带人摔到路边的排水沟里。在摔倒的瞬间我的大脑是空白的。我躺在沟里,车子压在我身上,没有感觉到身上哪里疼痛,第一个念头竟然是:糟糕!千万别把车摔坏了!!!(因为我的新单车还没拿到,车子是向一景桥借的),然后就很想笑,忍不住笑起来,翻出我的K750要把这个场面记录下来。那两辆车在我身边停下来,里面的人隔着车窗张望。我拿着手机拍摔倒的自己和单车,所以还保持着摔着的姿势,没有起来。那两辆车竟然没有人开门下来看看我有没有受伤。哦,不,有一辆车的司机下来了,远远看着。我对他们挥挥手说:没事的,不用看了,走吧~~~!
整个摔倒的过程,说起来好像挺长,其实就是短短的一分钟之内的事情。
然后我爬起来,车子开走了。因为拍风景而落在后面的呼吸困难同学来到了事故现场,帮我把单车扶起来。这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的左腿膝盖旁边擦破了好大一块皮,腿肚子有数道血痕,右边小腿也有一条血槽,左手小指尖掉了一整块的皮,露出里面鲜红粉嫩的肉。那个痛啊!!!!!特别是在用水清洗伤口的时候,痛到抓狂~~
还好人没什么大问题,都是皮肉伤,单车也没什么大问题,呼吸困难帮忙把车把扭正,把破了的后胎补好,又可以上路了。

事故总结:
一:头盔非常重要!!!有时候它会救你一命。
二:手套也非常重要!!
三:自行车在路况复杂的下坡时,千万不能太快!!
四:摔倒之后,如果有人围观,应该向他们求救,不管摔得伤不伤,至少可以得到一点同情和安慰的话语。这次我就做得不好,我应该躺着向车里的人求救,这样在伤口处理和单车的处理上都会方便很多。如果旁观的人还有人性的话,这些应该都不是问题~~~~~但是,不要报太多的希望哦,毕竟求人不如求己,对吧?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