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世界杯-也来说说黄健祥的“意大利万岁”

      随笔 2006-6-28 13:22

    打开互联网,批评黄建祥的帖子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我没有看过他解说的意大利VS澳大利亚,但通过帖子,也能略知端倪,原来,在解说那场比赛时,小黄表现出了严重的个人倾向,在意大利终于有惊无险晋级时,他高呼:意大利万岁!

    于是,这些话不幸成为芸芸众人攻击的把柄。相反,在我看来,我反而更加喜欢上了小黄,欣赏他直率的个性。有人说,他是个解说员,不应该把自己的情绪带到评论中来,而应该客观的去描述现场的气氛,我却不已为然,难道评论者必须这样客观吗?足球是需要激情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人倾向,凭什么小黄就不能有自己的见解?有人说,澳大利亚是代表亚洲在踢球,是唯一能闯入8强的球队,我不禁哑然失笑,众所周知,澳大利亚是从亚洲出线进入世界杯,就这一点就足够打亚洲人自己的脸了,一个亚洲的代表却是从大洋洲出来的,这难道不是更让亚洲人难堪?再者,说句题外话,即使是亚洲出来的球队又能如何?难道韩国对赢了,我们中国人就应该高兴吗?相反,我觉得更应该感到羞愧。为什么韩国能代表亚洲而中国不能,我们真正应该高兴的时刻应该是我们的球队靠强悍的实力踢入世界杯,进个十个八个球,满载而归,那才是无可厚非的荣誉。

    有点跑题了,比较激动。

    从小到大,我们都接收正规的教育,我们本来有棱有角的个性早已被磨灭了,我们的学习、生活被方方正正的规矩所束缚着,容不得一点锋芒。足球解说员从来都是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来评论球赛,小黄违反了这个规则,于是乎,他成了众人攻击的对象,甚至在体育频道张斌率先替小黄向全国观众道歉。一股悲伤袭我而来,让我喘不过气,个性最终屈服于平庸。中国的足球的未来是否会像足球解说一样,最终回归平淡乏味,缺乏激情,我们不得而知。我心中对足球的那份期待与信念尚在,希望悲哀不要降临到中国足球。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