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世界杯-韩国VS多哥

      随笔 2006-6-14 8:53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从69赛事拉开帷幕后,昨天我才完整的看了一场球赛,韩国VS多哥。

    我不是个球迷,更不懂足球,我看的是一种精神、看的是世界杯足球赛的影响力,有时候不仅仅是因为足球,可能更是因为从一支球队、一个队员身上,看到了一种力量,一种精神状态,而这种精神让我震撼、让我钦佩。

    多哥,如果不是因为这场比赛,不会知道非洲还有这个国家。在昨天的比赛中,我更倾向于多哥,可能是因为他们是第一次进入世界杯的新秀,我希望他们能取得首场胜利,如同中国首次冲进世界杯一样,对一支世界杯的新生力量,最多需要的就是成绩的肯定。

    在30分钟的时候,多哥率先踢进一个球,打下了他们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个球,他们进球后的那种喜悦,那么可爱、淳朴与憨厚,我着实爱上他们了。在上半场快要结束时,多哥有个队员因为红牌被罚下场,1110不平衡的对抗我替多哥捏了一把汗。

    在下半场中,韩国队调整了作战策略,上半场有些不尽人意的状态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斗志高昂的面貌。在上半场开始不久,韩国队踢进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球,将比分扳平,突然间,电视画面让我很震惊,观众席上几乎全是韩国球迷,他们挥舞着国旗,兴奋的呐喊,场面十分壮观,让我不得不为韩国的民族精神肃然起敬。

    现在的韩国与多哥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而韩国队的状态似乎更胜一筹,我的心有些忐忑不安,果然,不久后,韩国又踢进一个球,此时整场球赛已接近尾声,韩国球迷已经在高亢国歌了,胜利对他们来说已近在咫尺,而我此时更希望多哥能上演澳大利亚VS日本的惊天大逆转。

    奇迹未能出现,韩国队以21初战告捷。

    多哥在首场关键的比赛中失败了,但我却觉得虽败犹荣,他们用事实证明他们并不是不堪一击的,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定还会奋力拼搏,决不会是不堪一击的。

      加油!多哥!我相信你们不会在世界杯中铩羽而归。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