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连载:穷孩子冷暖发财路26-30

      奋斗人生 2005-12-25 3:9
26

带货分为不出钱带货、出钱带货两种方式。

不出钱带货:每块表过" 桥头" 是4 块港币。沙头角到人民桥2 块港币。他妹说的没有错。如果带货人中途出事,带货人只要负担30% 的损失。这点他妹妹没说对。

出钱带货的" 收入" 就高了。带货人到中英街一个指定的铺面拿货,带货人付钱,到人民桥收货。中间出了问题,带货人自负。每一块表就有港币12元的"收入".我反问他一次能收多少货。他说。一个店面一天只能有人带来30块表左右。

所以才售高价,要是货多,专做批发。一天走3000块手表到5000块手表是小KS. 我丢了两包" 万宝路" 给潮州" 男人".只告诉他一句话,我要是带货,会先通知你一声,你教我做的" 生意".只要我带货,我一定是先和你合作。但不会这么快。

十天之后再说。

匆匆赶回办公室,看看没事,装模作样的巡查了一下部门,抓了一把记录我就赶回沙头角。

" 难看" 已经没有上班了,看我回来要帮我做" 好吃" 的。我没有让,拖了她就向" 镇门口" 走。我要看看手表、相机价。告诉" 难看" 说工友要我帮忙买相机、表先看看价。

我不是有意骗" 难看".是因为" 难看" 在一个月前刚做了" 人流".失去了我与" 难看" 的第一个小孩。不是我俩恨心,是" 难看" 的工作与" 天那水" 打交道。一个" 狗友" 的" 难看" 是妇儿医院的主治医生。好心的告诫" 难看" 这小孩子不能要。否则结果很难预测。

" 难看" 一直很伤心,为了有一个健康的小" 难看".我让" 难看" 辞了工。

在" 家" 好好的给我养几个月,准备" 生产" 一个优良品种的小" 难看".加上带货这种事情,并不光彩。我不想让" 难看" 知道,否则她一急,我想要的"良种" 就不会优良了。

跟着我俩一起进中英街。" 难看" 也有单独的长期证件。很快我发现没有必要从中英街带货。

因为我始终坚信钱不是一个人能赚完的,我发明了一句" 冒牌" 的世界名言。

(李嘉诚没有将香港的钱赚完。他都留了给人赚。我不可能将钱一个人赚)。

我认为过" 桥头" 一次、两次、三次不会有人查我。时间长了,就是" 首长" 再给面子也不行。查出来一次足可以让我做100 次。何苦来着?

在沙头角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我又去" 踩点".将所有的价格对记在心里,转身我就记在笔记本上。

上午我" 人模狗样" 去查了一下我老厂的仓库,就坐送货车回八卦岭。我不敢丢了工作,因为我不能没有了" 饭碗"." 难看" 得依靠我的工资生活。没有了收入,我会很" 难看".我认真的查了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又请出来三位替我" 买命" 的" 替身".特豪爽的请他们到一个酒家。400 块让我得到了三个人同样的承诺,都叫我放心。在我不在时他、她们会齐心合力的做好工作。决不会计长论短。

27

我也没有食言,当晚我就签发了给他、她们加工资的申请表。只有承诺对现,只有认真关心他、她们。我才能分得出身。也只有钱才能让他、她们不停的" 推磨".否则我将困守" 围城".靠工资是很难让我" 富" 起来的。

我更清楚,公司内的机会不可能让我得到,更不可能打公司的主意,不要说我与老板有同门之情,就是没有。兔子也不吃窝边草。我不能连兔子都不如。本来我也属兔。

深圳在87年前后,有几多。1 、钱多。2 、打工人多。3 、未婚的女孩子多。

4 、机会多。5 、骗子多。6 、假文凭多。7 、工厂多。

这么多的多,我不能赚到钱,就只能是我脑子里的" 水" 多。所以我认为只有" 脑子进水" 了的人,才盯着自己工作岗位的" 钱".事实证明这类人" 牺牲"的特别多。不论是国企、外企。一批连一批的倒了下去。

写到这,我想说,弟弟、妹妹们。在这一点上,我是比特别多的人要脑子少一点" 水".所以我没有" 倒" 这上面。

我开始休礼拜天,不是没有事做,是我要" 踩点".算价。

在我与潮州" 男人" 谈话后的一个星期。我一次" 送" 给他500 块天霸手表。

我是在" 镇门口" 拿的货,每块25.5元港币。潮州" 男人" 算是很大方,市面上收货都是30.5——31港币。他给了我15张" 金牛".我从口袋里掏了2 张" 红底" 给他。告诉他这是" 学费".更明告诉潮州" 男人".我知道市面价是多少。这次是我的第一单生意,我不计较价钱。只要有现金。

同时告诉潮州" 男人".下次我送货,可比市面价低1 块钱港币给他。如果同意。就可长期合作。否则我交了" 学费" 也就等于清了" 人情".潮州" 男人" 在这一点上,比全中国做生意的男人要精得出很多,他收了我的" 学费" ,却请我吃了餐" 水晶宫".并给我承诺,只要货比市面价低1 块钱港币,每单货总额5 万之内,绝对现金支付。

" 生意" 顺利,我却在想如何将风险降到最低,因为我当时虽超过了6 个万户。但我为了有一个" 良种".不可能不留有后路。所以我给了" 难看" 一个4 万块港币五年期定期存款。约定不到" 家" 里要救命,两人谁也不许动它。让它"烂" 在银行都行。

我非常清楚前后院的概念。我是前院," 难看" 成了后院。前院着火了。不能伤及后院。后院才是我的" 根".22岁前,我就是因为没有" 根" ——才流浪。

所以我对" 根" 的感慨量多。
28

" 生意"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一个月下来。我跑了17趟生意。数量从500块表一次加大到了1800块表一次。有时多数是相机,我1 个月就是两个万元户。

这期间,我" 开发" 了一个" 供货商".还有一条十分完美的生意链。表在沙头角包装成箱。" 供货商" 送到沙头角厂门口,箱上注明送到八卦岭本人收。我再坐的士到人民桥,收港币。让司机将一个特大封口的信封带回沙头角。有时一天能两个来回。工作" 生意" 我是两不误。司机至今也不知他每次经手的" 信封" 内有50张到70张之间的" 金牛". "难看" 也是发现我有几个存折,每一个存折都在5 万以上,她才急忙开" 三堂会审" ,我受不过" 媚刑" 才招的供。

当时" 难看" 更" 难看" 了。挺着一个大" 西瓜".摇摇摆摆的相" 狗熊".8个月的身子,是真的难看。

她警告我,相得到一个" 良种" ,我必须立即住手。否则要钱就不要孩子。

她不想有了孩子没了老公。更不想孩子没有爸。当时我是真的舍不得这么好的" 生意".那时我体会不到。家有三宝人安好这句话的深意。(家中三宝是:丑妻、溥地、破棉袄。与" 东北三宝" 是联在一起的)。

我与" 难看" 商量。我再做一个月生意,在她9 个月时,我如果再不停手。

别说是" 媚刑" ,就是刀子你也可以砍过来。

我使出了混身的" 嘴" ,说我是为了小家伙,我要有所准备。她给了我30天的期限。如果30天之后,我仍不停手。她将带着我的" 良种" 学我外婆。只是沙头角没有池塘。但有海。她走不动但可以爬。跳不了可以滚下去。

我在这30天内是疯狂的" 做生意".最多时我一天要跑人民桥3 趟。到了第25天,我老老实的停了手。因为" 难看" 在第23天" 进住" 我在八卦岭的宿舍。对我实施24小时全方" 唠叨".我停手了。虽然恋恋不舍" 那生意".但钱与" 难看"和" 良种" 这三者之间,我选择了后两者。毕竟2 比1 ,2 是1 的两倍呀。所以选择了大的数字。

只过了不到3 个月…

29

只过了不到3个月,我是深深的体会到了“家有贤妻家不贫”这句格言。和我做生意的供货商,和人民桥的潮州“男人”都进了“局子”。我心惊肉跳的挨了十多天,听说他们都出来了。才放下心来。后来去看他们时才知道。两人各让“局子”罚了50万才重见天日。

我当时对“难看”是千英明万“尾大”的竖大拇指。更感谢我的“良种”。没有她的到来,我可能全功尽弃了。这个小“难看”。她现在读高一。也是我维一的“良种”。小“难看”在01年帮我“混”来了一个全国中学生作文比赛二等奖。所以我很知足。知足者也就常乐。




“良种”的到来,加深了我对“难看”爱。说真的,我常说我是一个“好老公”。只是“难看”从来不承认。一直说我是“全世界最混的混蛋”。

88年的炎夏,也就是要我“乖乖不做生意”后的一个多月。“难看”到了预产期,在我不“做生意”后,我基本上只要有空,哪怕是晚上十一点。我都要拖着“难看”溜圈。这是医生教我的,在产前多走动对产妇有好处,以前我为了“生意”没有管,工作轻松了,我得好好的陪陪“难看”。

“难看”一到预产期就住在八卦岭,当晚肚子痛我就送她到“妇儿医院”。21点进去医院,医生说要生了,我当时好开心,这么顺利。

“难看”进去待产区,医生让我在楼梯边上楼道门口等。玻璃门看不到转了弯的待产房。楼道不让抽烟,我那时可真算是懂得“热锅上的蚂蚁”这个词了。

我看了太多的书上描写女同胞生小孩,有于去了一趟鬼门关。小时候在乡下,听到、看到很多女同胞,因生小孩而离开人世。我的心一直在嗓子眼下不去。

妇儿医院到了晚上,没有多少人走动。虽有几个和我一样的“准爸爸”来来去去。可他们都有人陪着。只有我,一个人。当时我多么希望的一个人与说说话,不是没有。有三次。两次是向我借火机抽烟。一次是向我要烟抽。

我一直在“热锅”上“游”到早上8点多钟,“难看”居然仍旧“挺着”大西瓜出来了,她好惊奇的问我,你没有回宿舍?没睡觉?我问她你的“肚子”怎么还这样?不是进去待产室了吗?她说。当时很痛医生让进了待产室。进去一会不痛就睡着了。刚睡醒。出来走走。没想到你还在。

我当时是真想揍她,可下了手,还得嘻皮笑脸的问她扛着“西瓜”是不是很好玩?居然“到期”都不肯放下来?

我弄了一些吃就在楼道陪着她溜。十二点她说肚子痛。1点钟刚过,我正式“升级”为人父。

后来“难看”问我想不想生一个儿子。我告诉她,只要你再生小孩子不要我去医院干等。你就生,再要我去守楼道。我坚决不干。

30


不是我的思想有多“时髦”。弟妹们,你只要看看你身边的人和事。多少父母到老了、病了、的时候,有几个是儿子在照顾?在父母死时,有几个儿子哭的天昏地暗?特别是病时,揣茶、送药、洗脸、抹身的大多数都他们的女儿。

儿子。我就是别人的儿子。没有本事时父母急,翅膀硬了一点父母更急。留在身边没出息,有出息的都不在身边。有儿等于没儿。

至今仍有不少的朋友问我。你儿子不在家?我指着“良种”说。这不是我儿子?

其实是我小时候的悲惨经历让我担心,人生路坎坷太多,人生的落差很大,万一出现落差,我将伤害的不止自身而是后代。我爸爸这部活教材教训了我。害己可以,不要误了儿孙。

我这一思路让我后来面对再度贫困的生活而坦坦荡荡。轻轻松松。无怨无悔。

人生要想看得透、想得开、想得远。有一个很好的方法。那就是你认真去观察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分析他、她的为人、处世、酸甜苦辣、悲欢喜乐。你就能从中悟出很多人生的哲理。有些事不一定要看书。

每一本书,都是以一个事物、一个人物为主题。写事物也好、人物也罢。它都只有一个中心思想,只要你看懂了中心思想,你就看懂了这一本书。其它的,只是一个过程。而过程中很多的细节却是非常有用。只是很多人看书从来不留意细节。而我看书却特别注重细节。所以我写的东西,多数都很婆婆妈妈、八卦。登不了“大堂”。

这些与我在93年底的境遇有很大的关系。人的性格与他的出身、教育、朋友、工作环境有密不可分的关联。虽然有一部份人可以做到多重面孔。比如演员。但他、她骨子里的东西仍旧与上面的因素密不可分。

婆婆妈妈八卦谈到此结束。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