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琐忆·感悟★相关主题文章转贴

      揚柳岸 2005-6-11 9:35

www.jpwy.net/flash/yflash.php?id=mtv/man_singer/0096 畢業
www.jpwy.net/flash/yflash.php?id=mtv/man_singer/0395 第一次
以上兩則FlashMV故事情節爲原作者之,如有雷同純屬匚巧合.請讀者毋對號入座
www.jpwy.net/flash/yflash.php?id=mtv/man_singer/0407 日子
女生現場原聲版可供下載 202.101.235.104/8yh_2005newa/i/03
30/28/4.wma search.sogua.com/search/view_***ing.asp?key_res=17497&wordkey=980448116&key2=天各一方 在線收聽深情男聲版 search.sogua.com/search/view_***ing.aspkey_res=23783
19&wordkey=909194548&key2=<天作之盒 の电影主题曲PLES clivk blew When U R Sad search.sogua.com/search/view_***ing.asp?key_res=750658&wordkey=47&key2=有泪尽情流 ~泪水隨舒緩的聲調,在夢裏帶走內心堆積的委屈莫明的抑郁,新的希望存在心底
www.88sk.com/flash/闪着泪光的决定.swf ☆哭過后,歌唱积极の人生态度.所有亲朋好友只能相伴走一程,我们終將要远离,大家飘散在天涯海角,那时花开绚丽,今日只能回憶淡淡香气,就似昨天,静静开在中學校園の花兒 www.jpwy.net/flash/yflash.php?id=mtv/man_singer/0692 i6.sina.com.cn/dongman/flash3/200410191149051365.swf 靜雲~喜歡女生版的Flash画面,純美得如梦幻,总得樸樹唱這歌比范玮緯琪全程.大概是先入爲主吧.悠悠岁月每年此时上演悲欢离合,越经典的越是难舍
www.f130.net/flash/music3113.htm 闪客"佚名"的触网生涯纪实<再回首>,<昨天>一则唯美的配诗Flash 收藏在<我们的纪念册> comic.sina.com.cn/f/2005-01-17/39503.shtml
www.f130.net/flash/FullPlay.htm?/upload_swf/ftp/20050628/1.swf 作者黑羽翔天,纯熟穿插分镜头,灰与彩,剪影与实景交替,位图和矢量图作完美配搭.借鉴学习ǒ设成全屏欣赏.遗憾自己技艺不精.唯籍此MV怀念同窗好友.图片观赏,请翻更早前在本站发布的blog点击URL网络相册.比较生活化.主要来自校友录影集.

     ~暴雨前的烦闷· 靜雲往年今日
莘莘学子的临战高考的大日子已逼近.已走过流火7月的高考,我们有幸闯过独木桥,正当高校扩招.学费加倍.在校园的日子,熄灯后的卧谈会,我们笑过骂过....嘴上都说盼望熬出头走出校门,实现报负.寻找乐土.然而,是否天空都如想象中的晴朗?每当有愤懑、委屈就在这树下倾诉,这片绿色让我心境平和 Olive Tree in My Dream
E时代我在Blog家园搭个平台,还能想起我靜雲的好友同窗,希望收到你的来信^-^散落在天涯,时过境迁,听到吗?夏花绽放,依然为你在歌唱,花香仍在为你飘散。
愿每个人还能圆儿时的梦想,虽已渐行渐远~
雨中的鸟依然在飞 flash.sogua.com/flash_play.asp?pid=4609

图片如下:

^-~^-~^-~^-~^-~^-~^-~^-~^-~^-~^-~
  
邻 家 有 考 生 --作者:Firenze-樱桃树下[05-6-6]
今天终于开始了,清早路上就出租不断,无数高三DDMM们拼的就是今天!
外婆住的地理位置,在一幢石库门的楼房里面叫做中厢房,面积很小,12矫?现在只住她一个人,再之前我和她一起住,再之前还有去世的外公,再之前外婆有四个小孩,还有一个弟弟,再之前反正这就是上海当时的状况,再小的地方都能窝进去好多人.中厢房的门口对面,是一间小储物室,面积更小,6平方米.就在这种面积里面,照样能住进一户人家.
在我很小的时候,那搬来了一家苏北人.丈夫在上海已经混了几年,做水果生意的,妻子很老实,老实的甚至有点笨,手上抱着的是才一岁多的儿子
那个爸爸不愧已经在上海混过,一来就摆着笑脸对我外婆说以后多照顾哦.那个妈妈很搞笑,抱着儿子去门口熟悉环境,结果在错综复杂的弄堂里面迷路,孤立无助,正好被我买菜回来的外婆看到,外婆说你不是住我对面的吗?我带你回去,那个女人还楞楞的.
时间长了之后我们知道,那个房子是女人的哥哥的,借给他们做新房.(天,那么小的地方)再后来,他们离婚了,原因不明.(在这种市井弄堂里面小道消息传的很快,什么版本都有,所以也就什么也不相信了)
儿子归爸爸抚养.女人也没再嫁人.
他儿子,温文有礼,长着忧郁而清澈的大眼睛,虽然是男生却有女生的秀气,醋似漫画版<蔷薇之恋>当中的男二号,将来想必惊艳神州
那个爸爸很忙很忙,天不亮就起床进货,然后是摆水果摊,晚上顺便再卖卖大排挡.阻碍交通,被冲过好多次,但是还是开着.
问题是,他忙,就没时间照顾小孩.后来就把小孩寄托在别人家里,那里有个阿婆以前做过老师.他儿子内向,惟独和阿婆很亲热.这一住就是住到小学毕业.后来那个爸爸把他寄放到自己的姐姐家里.
那个爸爸一直未婚,寂寞多年.而那间小仓库就无比的热闹.更好笑的是,他爸爸似乎是男女通吃,那间屋子住过的男人比女人还多许多.
不过据说还那个爸爸不错.我外婆有个病痛什么的,哪怕是半夜三点他也踩着他那个进货用的黄鱼车载外婆去看病,呵呵,那个车我也坐过好多次.
直到三年前,有一天晚饭的时候他神秘兮兮的闪进外婆的房门,我和外婆正在吃饭,很疑惑这个早出晚归的人怎么会在怎么早的时候出现.他朝门外招招手,说-进来进来呀.
门口走进一陌生的高个男生,瘦削,脚长手长的,脑袋反显得小了,用很长的脖子撑着.标准的9头身.同龄MM们看到他没准会尖叫,而我外婆看到说-这个孩子怎么营养不良?
那是他的儿子.刚考上高中.学校离这里比较近,所以他安排儿子回来住了.爸爸对外婆说以后又要你照顾了哦.外婆很高兴的说长那么大了呀,那个儿子脸一红,撇开了头.
这是个比较安静的小孩,声音也细声细气的,苦了我那半聋的外婆,他们对话需要用吼的~-~他儿子成绩不太好,考的只是类似于中专技校之类的学校,不过他爸爸很开通,说小孩子喜欢怎么念就怎么念吧.
兴趣对他这个年纪来说有点奇怪,爱听评弹,还听各种各样的戏曲.结果和同样是戏迷的外婆两个人很谈的来,交流太累,要吼的,那么就交换点CD或者VCD来看.外婆腿不好,不太能走远路,结果我就被差来差去帮她淘宝一样的淘片子,花钱无数又不好意思报销,结果无比痛苦-_-||
前天又去外婆家,要接外婆去自家住,理由是底楼湿气重,外婆死活不肯.
交涉中对面的爸爸走了进来.
"哦,好久不见好久不见的打着招呼,你现在是老板了呀"那个爸爸开着玩笑.他现在不做排挡也不卖水果了.开了家小面场,专门给一些大饭店供货.他的面条质量好,还加了比别人更多的鸡蛋,味道真的不错.现在也算稳定.
我说-你儿子现在怎么样啊?他说没什么呀,后天考试.
吓一跳.我说你儿子考试你怎么一点也不紧张啊?他说我紧张有什么用,又不是我考.他说儿子从小到大我就没怎么管过,他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反正饭是有他吃的.他说他儿子不太复习的.他说他儿子现在还在听戏呢.
我一听,果然,从隔音很差的门缝里面传出评弹的声音.估计他们本来就不把希望寄放在高考身上,所以两个人都无比的轻松,重在参与一下.
这样一对父子忽然让我心生羡慕,我的当年何尝有过这样的心情.
他儿子就要上考场了,希望他能尽兴吧

★2005 高 考0分 作 文★---出人意料&情理之中 (转贴)
*警察不会抓人,的确出人意料,但是想想警察要打人吓人,要不停地想办法把抢弄丢,要穿着警服逛街威风,要开着警车四处兜风,所以警察不会抓人,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医生不会治病,的确出人意料,但是想想医生要收红包,要考虑开哪个药利润高,要分辨病人到底有没有钱,要和护士MM调情,所以医生不会治病,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老师不会教书,的确出人意料,但是想想老师要补课收钱,要计算哪个学生家长送礼多少安排座位,要写看不懂的论文,要比较哪个女学生长得漂亮,所以老师不会教书,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工人不会做工,的确出人意料,但是想想工人干好了也要下岗,要学好心理素质课程好面对贪官腐败,要核实再核实到底发不发工资,要随时准备工厂突然倒闭,所以工人不会做工,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农民不会种地,的确出人意料,但是想想农民种出大米也不如一首《老鼠爱大米》,要学会忍耐忍耐再忍耐,要学会看红新闻当看杂文,要缴纳比收入还高的税,所以农民不会种地,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中国男足不会踢球,的确出人意料,想一想,男足要吃摇头丸,要泡MM要赌球,要球霸,所以中国男足不会踢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小偷不会偷窃,的确出人意料,但是想想小偷要和警察搞好关系,要和组织搞好关系,要看冯导的电影找感动,要穿西服打领带,所以小偷不会偷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导演不会导演,的确出人意料,但是想想导演要选美选女演员,要学会上艺术人生,要想方设法得奖,要一切办法艺术,所以导演不会导演,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演员不会演戏,的确出人意料,但是想想演员要和导演睡觉,要和车夫吵架,要学外语学穿没有荡妇字母的衣服,要和老板吃饭,所以演员不会演戏,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歌星不会唱歌,的确出人意料,但是想想歌星要不会简谱,要五音不全,要会假唱,要卖弄风骚,所以歌星不会唱歌,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模特不会走台步,的确出人意料,但是想想模特要等待老板,要摆迷人睡姿,要参加各种比赛,要没有文化,所以模特不会走台步,就在情理之中了;
*主持不会主持,的确出人意料,但是想想主持人要不会说普通话,要学会用“手机”的主角,要得抑郁症,要嫁钻石王老五,所以主持不会主持,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图片如下:

★校 园 女 生♂单 身 也 美 丽★
--准大學女生の单身守则
单身有理,独身无罪,这样的坚持,,在满世界倡导"游戏规则"的今天,校园单身一族要自觉遵循并维护属于自己的法则才可以将单身概念贯彻始终并保持“玉洁冰清”的卓然美誉。这个时代,我们选择单身!以下法则便是适用于单身和“准”单身的推荐对照参考标准。
  ♂单 身--拒 绝 暧 昧   
  最令人鄙夷的单身是那些口口声声宣称“一个人”却仍和三,五异性朋友纠缠不清的“伪”单身。这类女生最擅长“钓着人玩儿”且从不收钩。对待她们,群众的行为是一致的--用流言将之湮灭。毕竟,过于暧昧的性格,闪烁游移的眼神都是立场不坚定的表现。“万花丛中走,片页不沾襟”的高超境界才是单身一族的至高追求。单身就意味着特立独行,单身拒绝拖泥带水.
♂单 身--你 得“平 凡”
 平凡就是安全,大凡女生,决计逃不出“围,追,堵,截,缠”五个字。只有本着“敌”进我退的原则,混迹人群,不留痕迹,让追求者一眼扫去望不见你,才能保我单身者之高尚情操。而PPMM,没机会了,还是找个BF保护免受围攻吧。
♂单身--你 得 “善 逃”
  就算再“平凡”也免不了有“苍蝇”骚扰,此时便需发挥出善逃的看家本事,别人未待接近,已跳出丈外,再加上铁了心的打持久战,对方熬不过你,自会放弃。装傻是单身的另一经典行为,见招拆招还要将之借力打回才是高手风范。俗语讲:“兵来将挡,水来土淹。”没这两招左右逢源的本事,您甭想单身。
♂单 身--要 眼 里 有 事
 单身最忌无聊,无聊易成郁闷,所以防止郁闷的最佳办法是“找事做”。图书馆的书该看个遍,校外的活动场所应摸个门清。哪儿有个活动不妨热衷一下,尤其是各类考试都应积极参与。那时,自己既充实的死去活来,拒绝起别人来也是方便至极。无须罗嗦,只要从书海中抬起头,回两个字“我忙”,就一切ok了。
♂单 身--要 心 比 如 来  
 本着维护单身者身心健康的原则,建议单身一族学点佛经,道义。要知道,看别人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没有一种极强的精神支柱,想不在大学中随波逐流,简直是没有可能。而且,能够对爱情无动于衷,这多少是会招人非议的。然,佛有素心,七情六欲放的下,这一点禅理至少可以保持单身的你比较正常而不是变态。或者有了这一点,你才可以说,我,超脱了凡尘,对这么“俗”的情我不屑一顾。对那些嘲笑指点我的人,也有了高傲回击的资本“为情所困,并不属于我。”
量力而行,一切随缘!

图片如下:

★踏 出 校 园 的 現 狀★
22岁的时候,你毕业了,你第一份工作的薪水是1500块,转正以后变成2000块。工资总花得一分钱不剩,盼着发薪的日子。过了一年你跳槽了,工资变成3000块,你穿的衣服开始变贵了,吃的东西开始变好了,不过有一样没有变,工资还是花得一分钱不剩。这时候你谈恋爱了,为了交BXF一个月要向朋友借1000块,她还是嫌你钱少,把你揣了。好不容易找个邻家女孩,感情甚好,学会了生活,一个月居然能存1000块,没想到在你憧憬未来的时候,她家里人不同意,把你们拆了。
于是你发奋图强,终于工资涨到了6000块,变成白领,开始泡酒吧,追MM给人家100RMB小费。某天,在街上碰见甩你的X GF,很奇怪自己当初怎么会看上她,她是那么的没品味。30岁的时候,你有了10万块存款,不过你觉得很疲惫,想找个地方,可以踏实地睡。于是你结婚了,存款变成了贷款,每月还要还上4000块,不过你和妻子的工资加起来有1万块,你一点都不觉得累。一晃几年过去,你还清了贷款还存了5万块,你的孩子也长到六岁,你不希望他重复你的生活,于是想送他到外国,可是人家一张嘴就是20万,你心里暗骂“这帮黑心的老外“。愿望虽好,没钱也是白费,你的孩子还是在国内,一直长到22岁。60岁的时候,你退休了,儿子要结婚,向你要了40万块,你没嫌多,反到觉得花在自己儿子身上,比送给老外实在。过了一年又一年,你对数字不再敏感除了自己的年龄。有时候你躺在床上还在想,我怎么还这么结实,是因为我补了钙还是上帝希望我健在。 终于你安息了,墓碑上刻着你生活的年代1981--2046。
以上是一位广工IPBI學友在BBS的留言——消极、无奈。我們又將怎样看開始自己的人生的呢?

让你在职场游刃有余的10句话 http://club.chinaren.com/41779077.html

★人 生 規 劃 系 列★
---助你大幅提高效益の九条准则 (译文)
1.每天做一个计划--用这个计划来安排你的日子,但不要过于死板,要保持灵活性。
2.为考虑之事按主次列一个表,衡量它们的重要性并且有计划地对待
3.对你面临的每一个新任务问一句"谁是这个任务的最佳人选。"
4.明确的提出你需要的东西,包括满意的条件、时间构成。不要指望别人了解你的内心所想。
5.不看早间新闻,它们大多是消极的。不看晚间新闻,它们更消极。早点上床,阅读或写一篇日记。
6.每天早上阅读30-60分钟内容可以是商业的,有教育意义或能给人灵感的
7.精练地阐明你的见解。你的行为最终目的是什么?
8.放弃所有的抱怨。
9.用80/20的准则对待你的利益
(原 文)
1. Create a plan for each day - use the plan to organize your day, but don't be married to the plan - remain flexible.
2. Keep a list of your priorities in view. Measure your to-dos and planned actions against them.
3. Ask of each new task before you: "Who is the best person to be doing this task?"
4. Ask specifically for what you want,including conditions of satisfaction,&time frames.Don't expect people to read your mind.
5. Skip the morning news on TV. It's primarily negative. Skip the late night news on TV. Its even more negative than the morning news. Go to sleep earlier, read, or write a journal.
6. Start each day with 30-60 minutes of reading - business, educational or inspirational.
7. Refine and clarify your vision. Where are your actions taking your organization?
8. Whatever you are currently complaining about - stop it.
9. Use the 80/20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