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社活动][原创]Reality (上)

      同人 2007-10-21 12:3

配对:我们最最喜欢的/天底下最最般配的/最最有爱的  Viggo/Orlando
类型:背景文
级别:不知算不算 R
作者:nicole 、北斗
警告:焦虑-甜蜜(毕竟是生日贺文,我们最后肯定不会让他们痛苦的XD)
A/N:
1、这是参加VO Fantasy公社征文的作品,是礼物驱使下的产物,所以请各位读者对文章水准别抱希望,很抱歉!
2、如果大家对这里的Viggo有任何不满,那都是我的错!斗斗是V fan,她对人物设定真是做了很大让步——nicole很大度地说
3、这篇文完全是nicole的创意啦,要赞大家就赞她吧,当然要扔砖头也扔给她好了,我最多可以帮忙接接烂番茄——某人躲在nicole背后小小声说
4、to 社长大人:虽然完结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国的20号,但美国西岸的20号还没过完,我们还算准时吧

5、未经作者同意禁止转载本文,如要转载请在本文下面回帖申请授权,申请时请注明要转载到何处

6、由于发现有人曾未经授权自行转载,故现将本文下半部分加密,如要看下文请到社长的水区申请密码

****************************

时间:2007年10月19日
地点:LA

[Orlando已经几个月没见到Viggo了。这天他终于接到Viggo的电话]

“Hi……Orlando,是我……”,Viggo疲惫的打着招呼。

Orlando听到那熟悉的声音一阵心酸,几天前的车祸事件仍然在折磨着他,他好想象从前那样在Viggo那里寻求安慰,可他知道他已经没有这样的权利,最终他只是淡淡地回应,“Hi,你在哪里?新墨西哥州?伦敦?”——和David在一起?Orlando想到这里紧紧握住手机痛苦地闭上眼睛。

“我在LA。听着Orlando,我需要和你谈谈,你什么时候有空?”

一阵不好的预感击中Orlando,Viggo的语气非常严肃。自从上次Orlando生日,Viggo鼓励Orlando找固定伴侣以后,他们就没有好好讲过话了。当然他们之后有见过面,很自然的把彼此干到精疲力尽,然后倒头便睡,可是他们再也没有认真地谈过什么。Viggo这次找他会有什么事?Orlando几乎绝望地微笑着,结束吗?我已经准备了9个月了,我想我可以接受了。

“我现在过去可以吗?”Orlando对自己说,我是想早点看到结局,结束自己的痛苦,我已经被折磨得够久了。但他知道,他只是想早点见到Viggo而已,他真的太想念Viggo了,只要能先见到他,其他的疑虑先不去想了吧,也许老家伙只是想和他上床而已。

“好,我在家里等你。”Viggo说。

“一会儿见。”

“Bye”。Orlando习惯性的等着Viggo先挂电话,他总是这样。可是这次Viggo过了几秒钟仍然没有挂线。

“小心开车。”Viggo突然加上这句话,然后飞快的挂掉电话。

Orlando心头一暖,Viggo莫非知道他的车祸事件?他以前好象从来不关心八卦新闻的,这说明他还关心着我吗?哎,管他呢,见到Viggo再说。

***********

站在Viggo家门前,Orlando对自己说:无论发生什么,不要失控的像个孩子。Viggo有他的选择和自由,不要让他为难,要让Viggo安心幸福的和他想要的成熟又智慧的人在一起——和David在一起。

Orlando深呼吸,然后按了门铃。

Viggo很快就来开门了。

“Hi,进来吧。”Viggo侧身让Orlando进门,自然的省略了每次必有的熊抱。

Orlando心里一阵失落,更加确定了先前最坏的猜测。他梦游般地走进客厅,心不在焉地坐在沙发上,低着头。Viggo帮他倒了杯茶,放在他面前。这让他注意到Viggo没有惯常的赤着脚,反而是穿着鞋子,这让他更紧张了。

“谢谢。”Orlando强迫自己抬起头。“有什么话就说吧。”

Viggo有点被Orlando的单刀直入给镇住了,一时间不知如何开口。

“Viggo,说你想说的吧。放心,我不会当场昏倒的。”Orlando很吃惊自己竟然还可以开玩笑,真是做好了充分准备呢。他身手去拿茶杯,但是发现自己手抖得厉害,他怕被Viggo发现,于是连忙又把手缩回来。

“Orlando,我们——我们不要再见面了。我是说,我们不要再这样见面了。”Viggo始终低着头没有看Orlando一眼。

Orlando本来已经揪着的心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再狠命地捏紧了一下,让他有种窒息的感觉,有片刻他的脑中一片空白,觉得灵魂已经飘走。双手刹那变得冰凉,放在膝盖上仍然不能控制的发抖。

自己不是做好充分准备了吗?怎么还是该死的痛?

“如你所愿Viggo。”Orlando语速飞快的答道,生怕说得太慢会显示出声音的颤抖。他慌忙站起身往楼上走,“我去拿我的衣服。”

“你不用上去了,我已经给你收拾好了。”Viggo慌忙的说着。仍旧没有抬头,只是指了指沙发旁的拖箱。

本来Orlando还是尽量的让自己冷静,但是Viggo这样的做法让他几乎跳起来大叫。为什么不给他一点时间让他回忆在这里的点滴,为什么不给他时间让他去再看下他和Viggo度过无数美好夜晚的房间,他觉得自己对Viggo的言听计从和宽容体谅一下子变成了一个作践自己的笑话,这就是他深爱的人对待分手情人的方式?Viggo这是怎么了?莫非David在楼上,怕我们见面尴尬?

“好的,谢谢。”Orlando最终还是没有爆发,只是默默的站起身拿起箱子。反正以后都不会见面了,还计较这些干什么。

Orlando临走之前又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然后露出一个淡若茶香的微笑。“对啊,Viggo在认识我之前对茶艺完全不了解,而现在,他已经是个专家了。所以我还是在他身上留下痕迹了吧。”Orlando想着。

“那我走了,再见。哦,我是说,拜拜。”不等Viggo有反应,Orlando便冲出了大门,他真的不想听Viggo和他说再见。

*************
“砰砰砰”,3分钟以后,传来大力急促的敲门声。

3秒钟后,Viggo打开了门。

门口的Orlando一脸震惊,手还悬在半空。

“为什么你每次都这么快开门?”Orlando本能的问出心中的疑问,好像忘了自己回来的目的。

“我……我碰巧站在窗口看到你走进院子。”Viggo支支吾吾的回答。“你回来什么事情?”

“我想问问,我原本放在你家的东西到底都到哪里去了?嗯?!”Orlando有点激动的打开拖箱,“Viggo,你告诉我,我睡觉的时候最喜欢穿的那件灰色T恤在哪里?我最喜欢的那条墨绿色围巾在哪里?我最喜欢的那条褪色牛仔裤在哪里?我的Legolas假发还有尖耳朵在哪里?。你送给我的那张素描肖像在哪里?我……我和你在新西兰的那张合照又在哪里?”

“我……”

“不要和我说那些东西找不到了,看,我2001年买的这件被你嘲笑鄙视的花衬衫都还在。”Orlando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

“Orlando,please…… 我只想留下做个纪念。可以吗?”Viggo今天第一次抬起头正视Orlando。Orlando这时才发现年长男人的双眼布满血丝,眼眸一片暗灰,丝毫没有往日的光彩。

“真是笑话!我的人你已经不要再见了,你还留我的东西做什么?”话一出口,Orlando就已经后悔了。他本来只是想要回自己的东西,并没有想和Viggo吵架,但当他发现Viggo根本不是自己想象中的幸福时,顿觉自己不经争取的放弃实在太不值得了。David在楼上?刚好可以上去好好教训一下这个糟老头,怎么把Viggo弄成这样?Viggo和我这个小鬼在一起的时候起码都在笑呢!Orlando想着就往楼上冲,Viggo试图阻止,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卧室的门敞开着,Orlando于是更加没有犹豫的理由,径直冲了进去。

房间里根本没有人!
一切都像他几个月前来过时一样!

他们在新西兰的合照仍摆在床头桌上,Orlando睡觉穿的那件灰色T恤随意的摊在枕边。根本不用再打开衣柜去看他最喜欢的衣服还在不在,Orlando已经明白了一切。

Orlando转过身,看到Viggo无力的靠在门上。

“喂,老家伙,你真是懒得可以,这衣服几个月来你不会没洗过吧。”Orlando揶揄道。

“没有。”Viggo摇摇头。Orlando不用再问,他明白。他和Viggo一直习惯在分开的时候把对方穿过的T恤放在身边,感受着对方的气息入睡。

Orlando知道,Viggo不会无缘无故和他分手,他看到的这一切并不会改变Viggo要他和分手的决定,但是当他意识到此时此刻他仍然是占据Viggo家里和心里的那个人时,刚刚的伤痛顿时减轻了许多。

“Viggo,我饿了。”Orlando感到自己的语气里竟然有一点点往日的撒娇。

“什么?”Viggo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一个正在和自己分手的人对自己说他饿了。

“我说,我——饿——了,老家伙。”Orlando伸出手轻轻捏着Viggo的耳朵,贴上去,大声说。“你给我做点吃的,这些东西我就送给你了。”Orlando觉得自己一定疯了,说着莫名其妙的话,提着莫名其妙的要求,做着莫名其妙的许诺…… 也许现在的他只想多和Viggo相处一会儿,多一会儿都好。

“那跟我下楼吧。”Viggo淡淡的说着,并没有任何反对。

**************

“你很饿吗?做点简单的蔬菜可以吗?我刚刚回LA,没有买很多东西。”Viggo打开冰箱问道。

“我喜欢蔬菜。”Orlando坐在桌边,看着Viggo开始忙碌。

“还要喝茶吗?我在俄罗斯买了一种新茶,要不要试试?”Viggo很自然的问。

“好啊。”Orlando托着下巴继续看Viggo干活。

“小心烫。”Viggo递给Orlando一杯热茶。

“我说Viggo,David老头儿喜欢喝茶吗?”Orlando看着自己又轻而易举的把Viggo指挥得团团转,他觉得自信心又恢复了点。

“他?他只喝咖啡。”Viggo似乎很自然的答道。

“那你买茶叶做什么?”试探着喝了一小口,目光仍然不离Viggo。

“好喝么?”Viggo温柔的问。

“不赖哎。”Orlando挑了挑眉毛。

“做好了,可以吃了。”Viggo端上一盘水煮青菜,上面一团酱料。

“老家伙,我们刚刚分手,你就这么敷衍我吗?你花了多久做这盘菜?3分钟?”Orlando拿着叉子搅拌了菜和酱料。

“尝尝再说,好吗?”Viggo很好脾气的坐在Orlando身边。

Orlando挑起一片沾着酱料的蔬菜,盯着看了2秒钟,“老家伙,如果换成别人让我吃这个,我才不吃呢,一看就知道是整蛊”,说着Orlando还是把菜叶送到了口中。

“噢,很好吃哦!”Orlando舔了舔嘴角的酱料,两眼放光,几近天真的赞美着。Viggo看到这样的场景,心头一热,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情不自禁的把手伸进Orlando黑棕色的卷发里。

“慢点吃,慢点吃。Orlando听着,这做法很简单,你用开水把青菜烫一下,然后浇上酱料就好了。记得以后不要总是吃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或者根本不吃,你已经瘦成竹竿了。”Viggo絮絮叨叨的说着。

“嘿,Viggo,现在是什么时候?是在哪里?1999年的新西兰?我怎么觉得你的台词和8年前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一模一样?”

这是一个Viggo无法回答的问题,所以只能选择沉默。

Orlando吃完饭,拿着盘子去洗。此时他背对着Viggo,让说话变得容易。

“Viggo,你看,一切都没有变。我们好久才能见一次面;你泡那些从世界各地找来的新茶给我喝;你不重样的做那些奇怪但好吃的素菜给我吃;你把房间保留成我上次离开的样子;你还是喜欢无意识的把手轻轻伸进我的卷发里而浑然不觉;当然还有,饭后仍然是我来洗碗;呵呵,一切都没有变。只是Viggo——你再也不想见到我了。为什么?”

“为什么?”Orlando此时已经走到Viggo眼前,满眼都是泪痕,但是他始终追逐着Viggo的双眼,因为他知道,看着自己的眼睛Viggo就不会说谎。

****************
TBC   

 Reality(下)

标签集:TAGS:VO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