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玩银英连连看想到——要是也有人做个魔戒连连看来玩玩就好了

      闲聊 2007-10-14 16:43

        做完上次那个问卷后,勾起我的兴致,想起好久没上银英的论坛逛过了,就上去相关网站逛逛,又给我发现了好东西,居然有人上传了个:【官方恶搞】你所不知道的银英传1-10(全),好久以前曾见过它的封面,想看好久了。另外还给我发现了田中大神的《天竺热风录》已经在国内出版了,又赶忙上卓越订了一本。

       看完那个银英的超级恶搞漫画后,又想起去年在星海下载的FANS做的“银英连连看”小游戏,上头的人像也好Q好可爱哦,而且这个游戏设计得好有爱啊,除了一般连连看游戏的普通规则外,加了些FANS们都肯定爱S了的小规则,由随机出现的一些银英小说中的事件来加减生命力或提示,除了情节性的事件外,还有诸如“吃了尚书的鸟肉,生命+10,提示+2”或者“吃了菲烈特列加的焦碳羊肉料理中毒,生命-5,提示-1”这种搞笑事件,最好玩的是如果消去的上一个人物跟下一个人物有特殊关系的话可以获得额外加分。

像小莱碰上小希当然是

小莱和小吉可是“永恒挚友组合”呢,小吉碰上小安的话也可以这样

小菲跟小杨当然是

小米跟小罗肯定是帝国双壁组合啦,不过小罗跟爱尔芙莉德也有个“制造菲利克斯组合”呢,最好笑的还属这个——尚书碰上小罗的时候居然是……(笑翻啊……)

       玩这个的时候,其实很容易S的(不管你的连连看技巧有多好),因为真正FANS玩起来肯定都很希望自己希望的组合能连在一块,对着屏幕半天就为了想办法把自己喜欢的配对连到一块去,这样很容易会忘了时间的快速流逝,最后因为超时即时Game Over了。

        昨晚一边玩一边想,魔戒跟银英一样有着宏大的设定,大把情节事件可用,也一样有庞大的人物群像,银英有200多个有名有姓的人物,魔戒如果加上宝钻的话也不会比这个少,假如有哪个编程高手也来做个同类的连连看游戏,保证也很好玩。魔戒里面的人物配对关系可能还要更复杂有趣啊。

        要我来编的话,像护戒队成员互相碰上了,都可以来个“生命+5,加分500”的;其中关系特殊的像弗罗多跟山姆这种超强组合可以给它个“生命+20,加分2000”;皮聘跟梅里这种捣蛋组合也可以“生命+10,加分1000”;游侠跟精灵王子也可以来个“TRN强烈要求组合,生命+20,加分2000”啊(偷笑……);所有官方的夫妻档、父子母女档、兄弟姐妹档、甚至师徒档应该都可以加个1000分;不过如果像甘道夫碰上萨茹曼这种S对头组合恐怕要减分1000才行;菠萝碰上强兽人首领属于致命组合得减2000分;王女碰上戒灵之首倒可以+1000;说起王女,随机事件里头也可以来个“吃了伊尔温的料理中毒,生命-5,提示-1”呢(王女的烹饪水平估计跟小菲是一个等级的XD)。

        不过要做个这样的游戏出来,可是一项不小的工程。比如游戏的背景音乐虽有大量的魔戒原声音乐可用,不过用那个可能会侵权。就算不要音乐好了,人物的话如果用电影版也会侵权,那个银英游戏的编者之一(克拉拉大人)曾设计过一套银英Q版扑克,这个连连看游戏里的头像就都用他自己那个扑克里的设计,要做个同样的魔戒游戏就需要先有人设计一套比较好认的人物头像出来,单这个条件就已经很难达到了啊。更不用说要在魔戒FANS里头找个懂编程的,这个人还得很慷慨地把成果共享给大家使用,哪找这样的人啊。现在还对魔戒比较热心的圈子里头好象是女多男少得很严重,写文的高手不少,估计编程的高手找不到,唉——这样想下来,这个“魔戒连连看”好象是不可能会有人做出来啊。

        因为对打仗、打斗之类的游戏都一概不感兴趣,所以以前也一直对银英和魔戒的官方游戏没兴趣,我只喜欢偶尔玩些动脑的小游戏,不过我好象从来没见魔戒出过什么比较可爱的小游戏,不知其他人有没见过的呢?

标签集:TAGS:银英 LOTR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