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Viggo可能会主演《The Road》

      资料 2007-9-17 2:50
 消息来源:Viggo Mortensen May Hit 'The Road'

       The Road》是有原作小说的,小说作者是Cormac McCarthy,根据他写的小说改编的电影有2000年上映的 All the Pretty Horses(脱缰野马)<PS:有fans认为这个改编并不算成功>,和今年即将上映的 No Country for Old Men(老无所依)<PS:这是今年嘎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得奖热门,虽然最后没有得奖,但已经赢得了很多好评>,他还有另一部小说“Blood Meridian”(鲜血子午线——哈哈,我乱译的啦)也正准备开拍,不过目前还只是在选演员的阶段,预计跟《The Road》一样会在2009年上映。

      The Road》这部小说是2006年出版的,是作者目前最畅销的一本小说,同时也被评论界公认为是他写得最好的一本。小说讲述了在一场核战争、或者是核灾难之后的畸形的世界里,一个无名的父亲,带着他那在核灾难之前数天出生的瘦弱的儿子(约8到10岁),在一片荒芜烧灼的大地上向南行进。这个世界里的所有房屋和商场都已经被洗劫过并荒废了,所有卧室和旧拖车里面都躺着无人掩埋的尸体。还有着一伙带着防毒面具的嗜血成性的暴徒在到处游荡、洗劫。(唉,听起来是一本很黑暗的小说哪)

      这本小说一经出版,就赢得了广泛赞誉。EW.com的评论员评价它是06年的最佳小说,Amazon上的编辑认为它是06年最好的小说之一。San Francisco Chronicle上用了扣人心弦、惊怵的、美丽的这些形容词来称赞它,同时也认为它可能是the best book of the year。纽约时报的书评则认为它是作者可读性最强的一本书,生动的、雄辩的、一贯充满才气的想象出一个自然与文明尽毁后的世界……它不提供任何途径让你逃避或安慰,但是比那些安心的保证更让人难忘的是里面的无畏与智慧The Boston Globe的评论是,自福克纳之后就没有任何一个美国作家曾那么自然地深入到邪恶与救赎里头,而McCarthy用他那充满幽雅的步调写出这最后的华尔兹,是最可能做到这一点的一个Bookforum上说书里每一页都充满了紧迫感……一旦拿起来,你就几乎不可能放下它,仿佛一定要一直读下去才能保证里面的角色能存活下来……这是一本有深邃想象力的作品,无论你是何政治立场都能扯动你的痛觉神经The Star-Ledger 它能抓住即使是最冷酷的人的心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里面的父子之爱是作者曾写过的最深刻的一种情感关系USA Today 在这种果陀式的荒凉之中,作者让我们感受到无论是小男孩的精神、父亲的爱与大自然的勇敢本身,那种坚忍与持久的生命力。”……等等、等等写不尽的好评。

      由这部小说改编的电影将由澳大利亚导演John Hillcoat执导,他2005年的作品The Proposition” (关键协议) 在各大影展和评奖中曾获得24项提名13个奖项。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只是想说,这个作品无论从政治观点、题材和内容上应该都是十分符合viggo口味的,最关键的是:里面的主角是一个充满了父爱的角色啊!想起昨天刚看到的他在viggo on David Letterman节目里面讲述他腕上那个“H”刺青的由来,想起他每年有空就会带着儿子Henry在美国或世界各地去旅行(说起这个我就羡慕你啊,Henry!),你说好莱坞里头还有其他影星会比他更适合这个带着儿子上路的父亲角色么?更不用说这个父亲有着在无比险恶的环境里生存下来的天赋与能力,不也跟某游侠的野外生存能力很有相通之处吗,还有这个父亲的自我质疑与思考,都跟某人所具有的自省精神很相符啊。我觉得这简直是天造地设般为viggo量身打造的角色啊,之前就有这本小说的读者在那个导演John Hillcoat的网页上提议应该让viggo来饰演这个角色了。

         不过viggo好象因为日程的原因,还没跟剧组最后签约呢,这个事情目前还只是在商谈中啊。从作品、导演、角色几个角度来看,我都很希望viggo能真的出演这个角色呢。今年最希望看到的是《Eastern Promise ,明年有《Good》让我十二万分的期待(唉,鉴于这几天见到的viggo的形象,让我还真不敢太期待《Appaloosa》啊),希望后年能有《The Road》等着我,这日子会多有盼头啊!

          题外话:最后闲聊几句,Eastern Promises已经获得昨天闭幕的多伦多电影节的最佳影片了(详见  'Eastern Promises' wins at Toronto ),希望这是这部影片的夺奖前奏,后面陆续有来啊。根据这几天铺天盖地的媒体评论,一片赞美之声,其中最受赞誉的当然是我们家viggo的表演啦,另外大卫·柯南伯格 David Cronenberg的导演、文森特·卡塞尔 Vincent Cassel的表现以及Armin Mueller-Stahl都很受赞赏,几乎所有评论里都有对影片能获得明年奥斯卡提名的预测,其中因为影片类型的缘故,DC这个最佳导演和最佳电影的提名是最不被看好的,最被看好的是viggo的最佳男主角提名和VC的最佳男配角提名。不过即使viggo真被提名了,我也不大看好他能拿奖就是了,毕竟他曾经以他不适合随便评价其他演员的表演等理由婉拒过加入到评奥斯卡的那个美国电影Academy里头,虽说是婉拒,但总是驳了人家的面子,人家可能会不待见他哪。(PS:不愧是我们家viggo,真是荣辱不惊的,象《指环王》那会子他也没跑去奥斯卡颁奖礼上凑热闹,哪象中国的那些所谓的明星、名导,一收到人家的加入邀请就跟获得了上帝承认一样马上PP颠地跑过去接受了!)

            哦,闲话太多了,最后大家还是来欣赏一下图图吧。

 ——小说 The Road Appaloosa

 The Road (Oprah's Book Club)   Appaloosa

 

——还有EP Good的剧照

  Eastern Promises的剧照

 

 Good的剧照

标签集:TAGS:viggo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