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图(漆画)

      陈年老作 2007-7-7 21:32

翻出了以前在校做的一副漆画

局部放大

简单介绍一下制作方法:

必备工具:木板一块(三维板也行,尺寸根据自己需要) 铜线   油画颜料   白乳胶   502胶   钳子   指甲剪子。

其他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爱好,准备一些搭配材料,如以上画中母亲脸上所用到的鸡蛋壳,背景的细小沙子,头巾的立德粉,衣服上的宣纸等等的搭配材料,只要不会和最后需要上的一层聚氨酯清漆发生化学反应的材料就行。

1, 先用砂纸帮木板磨平,再上一层白乳胶混水(1:5)填掉木板缝隙,晾干,再在木板上绘好要制作的图样;

2,用5毫铜线+502胶在绘制的图样圈上整体的线条,细线部分可用3毫铜线圈好;

3,圈好铜线后再用砂纸帮铜线磨除502胶块,让铜线显露本身光泽,闪亮闪亮

4,选所需材料用白乳胶粘上(除了以上所说到的材料外,还有花生壳,贝壳,蜡笔碎,毛线,黄豆绿豆什么豆都行,只要你不介意它会长蛀虫==

5,粘好全部后用油画颜料上好色(注意:白色禁用,白色放久会生霉,发黄,可能也会和聚氨酯清漆发生不该发生的关系)

6,最后,用聚氨酯清漆甲2:1聚氨酯清漆乙的比例帮作品整体上漆,一遍晾干后间隔两小时再上第二道漆。

这样就算完工啦。没想到我能把五年前上过的课记得这么清楚,原来记忆力这么好骄傲!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