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rimosa in Beijing~

      杂七杂八 2009-8-11 3:13

纯发图纪念8.4的Lacrimosa星光现场演唱会

在狂热迷恋LA的年月中,我幻想过有朝一日能在北京感受他们的现场,2009年圆了我的梦。

曾几何时,传入我耳朵里的旋律从歌特的凝重悲怆变为了东方的绮丽悠扬(甚至电波洗脑),巨大的反差现在想想感觉不可思议,然而可幸的是,LA的一切都是珍贵而隽永的,他以不容拒绝的深刻侵入我的骨髓,我的头脑和躯体中,一旦拾起便难以抗拒,因为那音乐不是麻醉剂,而是爱的良药。

Ich verlasse heut' Dein Herz

Die Schreie Sind Verstummt

令人心碎的美丽的安魂弥撒,每每闻之,黯然落泪。

不只是心灵的愤怒与孤独,他在痛苦中发现着爱与生活。

祝愿他们的心一路向前。

————————————不正经的分界线———————————————

4号那天我一进场就被兴奋劲儿攥住了心脏,本想穿个黑色连衣裙穿凉鞋去的,但谁让这是“一场用来疯狂”呢,据说上次就有扭伤胳臂和踩着脚的,OK,我还是改T-shirt加短裤吧,于是新买了一件黑色大花的半截袖,心情挺美。

来得晚了点,进场没多久就开始了,那咚咚的鼓点真是“悸动”人心啊,我的位置是最低票价那档,必须可劲儿垫脚尖才能从人高马大的男生夹缝里瞥见TILO和ANNE的身影,尤其前面两位还有甩头的爱好,实在是妙。

因此我用照相机录下来的视频,按元首的话说简直是渣渣,那画面从头虚到尾,只挑出几张勉强能看的,却根本不能表现TILO优雅而富有激情的形象……


重合了!偶然发现的呵呵


ANNE在唱not every pain hurts


大家都用画面里的那个手势,我也一直未停下挥手


TILO秀了一段小号,另一惊喜是用中文说我爱你,哈哈

融入现场那疯狂的气氛中并不难,我自然而然地跟着人群摆动着、嚎叫着、跟唱着,一首接一首,片刻而不得停歇,一场下来全身得瘦了十斤,减肥大业有指望了。这短暂的两个小时如魔似幻,令人心驰神迷。

安可的时间到了,楼上楼下连同一片在喊“Lacrimosa!Lacrimosa!”“TILO!TILO!”“Come Back!”“ZU BA BEI!”然后就是二楼开始用德语吼“ich liebe dich!”总之大家齐心协力,无比虔诚地召唤TILO回来。这时候前面窜出一只充气长颈鹿,还有一个人抖动着墨西哥国旗,超级有爱。(当时我还在想意呆家的国旗怎么跑这儿来了,后来听说是墨西哥观众带的,两国的旗子很像)

曲终人散之后,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临走的时候买了一条项链作纪念,那上面是小丑的标志。


当月的演出单,第二张很醒目哦
据说TILO对那个12号的纪念MJ的演出有兴趣

————————————新专辑的分界线————————————————

《Sehnsucht》这张专辑中我认为最棒的是那首《A.U.S》,发掘了电子元素的阴冷美,不落窠臼。

《Mandira Nabula》和《I Lost my Star in Krasnodar》从歌词和曲风上都很露西亚,据说近年德国摇滚乐队发现了俄罗斯这么块新大陆,染上了“俄癖”,LA也赶了赶潮流?(路德你终于发现水管在“很关心很担心地”注视着你了……)

战车那首莫斯科把该城市比喻成爱钱的婊子损了一顿,不过露西亚现在有句新谚语叫“莫斯科不是俄罗斯”,让我想起路德家的人说的那句“柏林不是德国”,你俩可真行……

ANNE的独唱《A Prayer For Your Heart》实在是美得天昏地暗,那声音犹如森冷的钻石折射出完美的光,ANNE还是那个坚决地唱出“I will rule my life”的女神啊!

真想把《Feuer》《Die Taube》等介绍一下,但整张专辑几乎都是我的爱,写下去只怕没完。

就到这里吧,两三年内泪是不会再来北京了,我将抱着新专辑,等待他们。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