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到黑夜想你没办法”》

      天儒读书读报 2007-8-15 16:28

    2007年8月9日南方周末有一篇文章《“到黑夜想你没办法”》,我看了以后,有着非同寻常的感受。

    这篇文章是该报记者夏榆署名发表。

    我真的不相信,看完这篇文章后,不相信雁北农村的生活会是这样子!

    我们都生活在大城市,无法想像雁北农村的真实生活。

    作家曹乃谦写出了三十篇的《到黑夜想你没办法:温家窑风景》

   

    瑞典人马悦然将这部书翻译了出来,首先在瑞典出版。

    【马悦然称曹乃谦是“一个真正的乡巴佬”。他在《温家窑风景》译后记中用雁北方言说:“我简直搞不懂为什么大陆的文学评论家没有足够地注意到曹乃谦的作品。”  
  2004年11月,马悦然开始翻译曹乃谦的系列小说《到黑夜想你没办法:温家窑风景》。两个月后翻译结束,马悦然致信曹乃谦:“心里有一种空空的感觉。我舍不得离开温家窑……我感觉那山村的居民,除了狗日的会计以外,都是我的同胞。”】

    这是《“到黑夜想你没办法”》里的一段话,我相信,5D年轻的朋友们看了这篇文章后,会有不同的感受。

    对现在的报纸,我也《讨厌讨厌》,本来相信是真的,像什么纸馅包子、狠毒后妈等等,可却又都是假的,新闻出版不都是把关吗?这关把到哪去了?

    虚、假、空、说的和现实生活不是一个样子!

    但又有什么办法呢?什么办法也没有!

    不愿看就不看!

    但南方周末我每期必看!

    看电视就看凤凰卫视的“文涛拍案惊奇”!真的敢说话!(每周日19:30后开始)

    我推荐的《“到黑夜想你没办法”》,会让我们看到雁北农村的另一个世界,另一种和我们完全不一样的生活,会让我们吃惊,却又不得不相信——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