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致加西亚的信》

      天儒读书读报 2007-5-22 12:2

     美国人阿尔伯特.哈伯德在100多年前的1899年2月22日的晚饭后,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写成了《致加西亚的信》。

     100多年后的今天,对《致加西亚的信》这本小册子,我已看了无数遍,感觉就象是一个现代人写的。在这本书中,会给人以很多的启迪,联想。无论是对公司,对老板,对员工我认为都应该是一本必读的书。因为这本书告诉了你如何做事,以及它告诉你忠诚和敬业不仅有益于公司和老板,也有益于你自已!

     1898年4月至12月美国与西班牙发生了一场争夺殖民地的战争。美国第25任总统麦金莱急需要和西班牙的反抗军首领加西亚取得联系,而且要尽快获得他的合作。但美国总统给加西亚的信需谁去送呢?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任务,有人推荐了美国陆军一位年轻的中尉安德鲁.罗文。(也就是故事中的主人公)

    罗文中尉接过信,并没有问加西亚在哪?不问为什么?只服从命令,立刻出发了。在孤身一人,没有任何护卫的情况下,秘密登陆古巴岛,历尽千辛,终于把信送给加西亚将军。

    故事简单,过程冒险。

    关健的是,作者告诉我们在一个企业,一个公司象罗文这样的人太少了!一个员工应道德健全,有敬业精神,作者敬佩的是不论老板是否在办公室都会努力工作的人,敬佩那些能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不会提出任何愚蠢的问题,静静的把信拿去,也不会随手把信丢到水沟里,而是不顾一切的把信送到。作者说:这种人永远不会被解雇,世界上极需这种人才,这种能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

    现任美国总统乔治.布什说:这本书太可怕了,它把一切都说了。

    美国西点军校和海军学院的教材就有这本《致加西亚的信》。

    日本天皇曾下过一道命令:每一位日本政府官员,士兵乃至平民都要人手一册《致加西亚的信》。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上任之初,就推荐给省委,省政府,各县市的干部要人手一册《致加西亚的信》,以使公务员都能勤政为民,主动工作,成为一个合格的能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

天儒摄影 092

    我办公室的案头,就放着这本《致加西亚的信》,我常翻翻看看,以从中吸取一些有用的启迪。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