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爱

      我的日志 2007-9-28 17:22

爱情起源于彼此的欣赏,不管是相貌气质,还是才气经济,总之对方让你不由自主地想靠近。爱情从时间上没有限制,可以是一分钟,也可以是一生。

两个真心相爱的人是不会喜欢无花果的爱情,他们更希望将爱情像珍惜自己生命般地拥有一生,爱情,不仅仅要有一个浪漫的过程,更需要有一个完美的归宿。可以说,爱情就像是冰箱里的食品,如果一成不变地搁放太长,难免也会失去鲜美的味道。爱情需要保鲜。

现实生活中,一个将生活当成公式化的人,他所有的一切只能趋向枯萎,没有哭,没有笑,没有欲望的灵魂,就没有了对爱的激情。缺乏激情的爱情无异于失去生命的种子,即便给予再充足的养分,也终究不会生根发芽。这种爱情从一始就注定是无果而终。

于是,许多人开始将释放出所有的激情来经营爱情。两个人爱得惊天动地,爱得死去活来。这样做的结果往往仅仅收获了一个浪漫的过程,过火的激情之后留给他们的是一场风花雪月的回忆。

爱情需要两颗心的彼此包容。包容并不意味着放纵,包容是一种态度,一种理性。包容是需要理解和信任作为基础,失去了这两点,一切将成为空谈。

爱情需要冷静。爱的温度可以熔化所有的冰冻,但如果失去冷静,就等于将爱情推上了放纵,像是脱缰的野马毫无拘束,在爱的草原上恣意驰骋。一旦筋疲力尽,便会立马倒地,残喘升息。

爱情在两人细心经营之下变得郁郁葱葱。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是,流逝的时光多少会给爱情涂抹上一些无形的痕迹,正是这些无形的痕迹使昔日的爱情在不经意之间开始出现危机。这就需要为爱情添加色彩,注入活力。选择怎样的方式取决于双方的性格和爱好,并没有固定的模式。无论采取何种方式,只要能够保持爱情的鲜度就足矣。

如果说爱情的鲜度取决于你对爱情的态度,那么,你的态度决定你的角度;

如果说你的角度决定爱情的高度,那么,爱情的高度决定你爱情的幸福。

经营好爱情,就是经营好了自己的人生。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