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豁达的爱

      我的日志 2007-8-28 16:3
人生就像走一条路——


    幼年时,走在深山的羊肠小径,径上除了父母的关爱,既无车,也无行人,少年时,上了乡村道路,路上车虽不多,却很辛苦,因为泥泞颠踬有多尘。青年时,上了高速公路,许多车子从身边呼啸而过,多了危险,少了自由,有了速度,却多了污染。壮年时,进入都市大道,车辆穿梭,号之复杂,灯火迷离,眼花缭乱,稍不小心,就要吃罚单。老年时,到达都市的中心,各方来车都在此停驻,走下乘客,走下的人,走进人生庆典的广场,待太阳西下,看漫天烟火的绽放……

    除非做个与世隔绝的隐士,人生的道路总得愈走愈宽,人生的终站,总该是个广场,才能让心中的车水马龙在此“放下”,除非有广阔的路,在这争逐的时代,绝对无法不出车祸,除非有豁达的爱。在这爱的车阵中,绝对无法顺畅。

    人生就像走一条路,一条愈走愈宽的“心路”。路本该可以如此宽广,爱原来可以如此豁达。


豁达的爱情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有因才有缘;有离才有合;有成才有败;成的未尝没有遗憾;败的未尝没有侥幸爱情只是在该发生的时候发生,在该结束的时候结束。

    古往今来,在情海中,人海中,许多分离都是如此无奈。不怪情,也不怨人,只恨他们已经不在同一个世界。


豁达的亲情

    从另外一个角度想,才发现“守望”是两回事。在眼前怕丢了的是“守”,在远方等归来的是“望”。父母对孩子总是由开始的“守”到后来的“望”

    女孩子们总是早早地就存嫁妆,一点一点从父母那儿收集好东西,然后“带枪投靠”未来的丈夫。


豁达的人生

    从另一个角度想,才发觉动的不是河,是两岸;动的不是地球,是太阳;动的不是生命,是生活,只有当下的生活真实。

    小病是病,久病就不是病了。小病是普通朋友,你要学着跟他相处;久病是你的家人,他反正就在那儿,跟你亲近极了。

    爱她宠她,不好!窝在家里守她,不好!慢,跟不好!但是反过来想想,那些不都是好吗?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