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地活着

      我的日志 2007-10-10 15:11
      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我们的周围,有相当一部分人感觉到活着很累,总有许许多多的不如意,或心事重重,或满腹牢骚——看别人有了发展会觉得自己怀才不遇;看到别人赚钱就会心里极度的不平衡;甚至看到别人欢歌笑语也会觉得自己生不逢时......唉,这些人活着可真累!

       说实在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只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人,是生命长河中的匆匆过客,自己一定要活的洒脱,活的充实。不要什么都和他人相比,对于身外之物,大可不必看的过于浓重,也不必自哎自怨,事事不如人。人,之所以活着,就是要有一种追求,有一个人生目标,有一番自己所热爱的事业,有一种遇事坦然处之的心里。凡事切不可走火入魔,凡事切不可只求成功而经不起失败。遇到顺利一笑了之,遭遇挫折大可不必灰心丧气,最多不过是重头再来。

        我们只要生活在现实当中,就会有许多不如意的时候,就不可能样样“心想事成”,也不可能什么都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在十几亿的人口大国里,不可能人人都当官,不可能人人都发财。如果摆平不了心态,遇事总是耿耿于怀、小鸡肚肠,既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给自己平添了无穷的烦恼。我们说:与其“愁啊愁,白了头”,何不“潇洒走一回”呢?这其中的“潇洒”是要我们对生活,对人生观,对事业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对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坦然相对,对人生中的挫折坦然处之,不为名、利和地位所困扰,所迷惑,学会从烦恼中解脱,从不幸中寻找人生乐趣,从不如意中寻找如意,从迷茫中寻找光明... ...这样,我们才能活得轻松,活得洒脱,活得自在。

        潇洒地活着,比什么都强。我今天不如你,并不代表我永远不如你;我今天不快乐,并不是永远不快乐。凡是想得开,活得舒心,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乐事。有一佛语: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多棒的人生总结,真可谓现代人人生的座右铭。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