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带着躯壳寻找幸福

      我的日志 2007-9-28 15:8

     我们立足在这天地之间,这是一个充满魔力,充满感性,充满智慧,充满故事的空间。存活于世的我们是幸运的,让我们有幸在此走过人生这一遭。多少个寒来署往,多少次跌宕起伏。在我们不知不觉的蹉跎岁月里,爱来爱去。女人说不完的话是“我爱你”。男人琢磨不完的事是“我爱谁”。到了,不知我们能否想明白,我们曾在几时好好的爱过自己。一个不懂得好好爱自己得人你又怎能学会好好的去爱别人。

     生活,大多数时间里都是在被大多数人平凡的演绎着。凤毛麟角者总之还是少数人,我们在惊叹着他们的传奇时,我们也一样在享受着平凡生活的乐趣和美好!所以不是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最成功的。不是只有经过惨烈的竞争才能收获战利品。生活,它不是我们的对手。更多的时候像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只要能心平气和的对待它,我们就能尝到生活的甜头。

       生活!生活!我们究竟是该生生的活着,还是该活活的生着。说简单也简单,想复杂也复杂。因为它毕竟是由我们这些带着高级思维的动物在体现着的。我们有思想,我们有情感,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有着无穷的欲望。所以无论多麽平凡的生活它都是一本参悟不透的历史书,因为过去的我们无法还原,一切理解都只是揣测。

      无论是轰轰烈烈,还是平淡无奇的生活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我们必须得追求幸福。幸福没有一个固定的定义,它涵盖着方方面面。就好比,一个老师他的幸福定义或许就是--桃李满天下;一个医生他的幸福定义或许就是--救死扶伤;一个警察他的幸福定义或许就是--惩奸除恶;一个科学家他的幸福定义或许就是--挑难攻坚、造福人类......。等等可见,幸福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环境,不同得人都有着不同的理解。但归根结底有一点我们会有共识,那便是幸福可以让我们快乐,让我们有满足感和成就感。得到幸福快乐,给予幸福更快乐!

      我们每个人相对社会大家庭来说,都是一个个体。怎样将我们这个个体融入我们这个集体,我们就得先要学会爱护我们的小家。学会找寻幸福和给予幸福。我们不要把自己都弄得像救世主,没有那一个人可以改变世界,拯救人类的。地球上少了我们其中的任何一个人它都会照样转,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一颗平常心。否则得不到的你会痛苦,你恨自己没能力不如人。得到了的你也会痛苦,因为欲望还在膨胀,当追求变得无止境时也就没有幸福可言啦!

      付出和得到是有规律要遵循的,不要做一个妄想家,也不要做一个贪心鬼。其实生活里的幸福无处不在,只是我们忽略了太多的东西。我们需要一双猎取的眼,更要有颗付出仁爱的心。无论对待家人还是朋友都得以心换心、将心比心。

      人生苦短,儿女情长。我们在感受,找寻生活里的幸福时得秉承一些原则。生活中遇到不顺利时,无论对事对人我们要学会投放真诚,不要把一切都假想成自己的敌人。生活是一种美,对待生活,不能过分沉浸。生活的美是用来欣赏的,一味的沉浸于生活的细碎事物里,我们就不容易欣赏到它的美啦!我们不能让我们的习惯来支配我们的生活,我们要学会调节、克制和运用我们的习惯。不能什麽都有所谓,也不能什麽都无所谓。

      生活是五彩斑斓的,要想幸福,我们就不要带着空洞的躯壳去寻找幸福。当我们赋予了生活以生命力的时候;倾心对待、全力付出的时候;用一颗宽厚的心看待万事万物的时候。我们会发觉,其实幸福一直在伴随着我们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