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不到的自由

      我的日志 2007-9-10 16:21
有人说,世人最爱的是情;也有人说,世人最爱的是钱;但我却认为,世人最需要的是自由!自由有多种,相对的、绝对的、更有介乎于两者之间的;自由所维系的时间也有多种,短暂的、长久的、相对短暂或相对长久的;五花八门,琳琳种种,就等你对号入座,而鄙人自觉是属于自由少、禁锢多的一种。于是,每次提到这一个“自由”两字,人就变得非常颓丧,甚至是一种难言的绝望,此种感觉每到周一犹为凸显。

身为万千职业中的一种,虽说别人能忍受的,我也能忍受。但是,内心中依然是无法释怀,那是对现状的长期不满,对职场生涯中极度针贬,也是对自身抗争无力的一种混合情绪。长久以来,这一个周一,都是我最为难熬的一天。这一天,我必须重新收拾心情,回到一个让我烦躁的现实世界里;这一天,我更要把自由舍弃,回归到笼中为糊口继续耕耘;这一天,也将是漫长一周中的起始点,它足可以让我看不到前路,茫然如不知所措、只知抓紧一切时间去“采蜜”的小工蜂。

2007年9月10日,又是一个周一,更是又一个教师节,向天下所有的老师致敬的同时,也向准备投入新的牢笼的自我致敬。为了生存,热爱自由的你已一再违背自我,在笼中苦苦挣扎了十数年。冀望生命中有一天,从此能不再为生存而忍受,为岁月流逝而忍耐。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