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柒财经-要想当富翁,不要去跟风!』

      I柒柒财经I 2007-4-17 20:28:00

        下午。老哥发来短信,说要投资基金,要我推荐。.现在钱放在银行没意思,可怜的一点利息还要扣税。想发财的人天天惦记着抢银行,安全系数也降低了。投资风险跟获利高低成正比,现在很多基金投资者连什么是基金都弄不清楚,一些投资者还认为基金就和银行存款一样没有风险,有些投资者刚刚尝到投资的甜头,就把家里所有的钱拿来买基金……这样盲目投资是很不提倡的。我哥也算是这波儿人中的一分子,所以我跟他说,要投资,先学习,搞清楚门道,再行动。

张昕帆的意见

       当大家都在排队争抢一个东西的时候,你想过有富翁这么排队而成功的吗;有人赚不到钱,股票、基金频繁变动是一个重要原因;不妨试试哑铃式投资组合;消息满天飞,你听来的消息不知已转过多少手了。

  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各种古今中外典故信手拈来,让现场听众感到由衷叹服。在理财节开幕式上,中信建投证券公司经纪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张昕帆在《理财教室》的表现,吸引了众多追捧的“粉丝”。

  不要跟风排队买基金

  “100多亿基金一个多小时全卖光,跟当年刚发行

         股票差不多。但是我发现一个现象,众人排队买的都是新发行的基金。”

  张昕帆分析说,看很多基金的好坏,可以从过去的历史看,你看它在过去的牛市或者熊市的时候表现是怎么样的。怎么看基金跟看朋友是一个道理,老基金就像老朋友一样更值得信赖。尤其在牛市当中,买老不买新更加适合我们。新基金以前的情况如何?基金经理能力在哪儿?研发团队怎么样?我都不知道,现在很多成熟的老基金很好,但是你为什么就不选这些老基金呢?

  当大家都在排队争抢一个东西的时候,你想过有富翁这么排队而成功的吗?

  选择大象和猎豹型基金公司

  谈到买基金,张昕帆认为首先要看公司,之后才看产品和业绩。看公司看什么?他举例说,非洲草原有大象、猎豹、羚羊,在这些生物当中哪个活得长?大象和猎豹--------你就看这两种类型的公司。

  大象型公司有很强大的股东背景,其股东往往是国内的大银行、大集团、大企业。猎豹型公司实力不足,用敏捷的行动来弥补,冲击力一样很强。这类公司市场领悟能力很强,很多投资理念比较出色。

  “大象型基金可以做一个长期的、稳定的配置,猎豹型基金则做一个灵活的、机动的配置。这两类基金公司就构成了我们选择基金的目标。”

  此外,优秀的基金管理公司有一个整齐的团队,并不非常突出明星基金经理的作用。现在的基金公司,很多经理干了一年半载就离开了,看基金经理倒不如看后面的团队是不是完整,看团队是不是能够不断地培养新的人才,不断创造业绩。

  选股首选最赚钱的企业

  股票怎么选择?张昕帆说,就看它是不是最好的企业。“纵观全球的股市历史,就只有那么几个行业是长期地、不断地给客户,给投资者提供优秀的回报。”“微软、可口可乐、花旗银行、戴尔、沃尔玛、星巴克、宝洁等,这些都是涨幅很大的股票,如果你的股票里没有这一类组合,就会丧失最有利的那一部分。”

  张昕帆认为,基金组合不应该换来换去,有人赚不到钱,基金频繁变动是一个重要原因。“好的决策一次胜过决策一百次,哪怕一次成功的概率有50%,第三次就只有12.5%,五六次之后你的概率就很低了,何况还有手续费。”

  张昕帆说,真正的高手,很少去追寻市场的热点,也不看大盘的走势。“大盘暴跌了,那些大银行就垮掉了吗?股票是企业的一部分,研究股票就要老老实实去研究企业,否则就只能是歪门邪道。”

  投资理财选择哑铃组合

  对于理财组合,张昕帆推荐了一种简单的方式-------哑铃式,就是优势互补。大盘和小盘联在一起,长期的债券、短期的债权组合在一起,或者一边是股票和基金,一边是保险。“投资大师索罗斯的做法也有借鉴意义,他看好某个行业时,买一个行业最好的,再买一个行业最差的,所以他既取得了稳健的上涨,又得到超高的回报。”张昕帆还建议将“哑铃”投资理念运用到生活中:一端是你的工资奖金收入,另一端是你投资的收入,比如你收的房租和股票基金的增值。

  更看重长期投资理论

  张昕帆反复强调一个观点:投资人买了股票和基金后,要能很放心地放在那儿,不去管它,一年或几年后再看。很多人买了股票很多年都还在成本区,因为他不停地在换票。如果买一只好股票后不动,他早就进入收益区了。“要养成长期投资的习惯,一开始定20年不可能,那么就先试3个月。”

  不断地追寻各种消息对客户来说是一个大忌。张昕帆说,“你没给回报,人家凭什么给你消息?所以消息不长久,偶尔告诉你一两个,你就当抽一两个大奖算了,不要相信。何况,他的消息不也是二道贩子吗?”

                                                                                                                                                                             From:成都商报

标签集:TAGS:基金 投资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