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心壮志写软件

      电脑和编程 2008-2-17 23:43

很久了,策划写一个软件。功能是把自己的文件管理起来。

电脑硬盘越来越大,文件越来越多。照片、软件、文档……那么多的文件,好似个个都是自己身上的肉一样,往往总是宁滥毋缺,舍不得删除。再加上复制来复制去,就更糊涂了,往往是一个文件似乎到处都在,要用的时候找起来却翻来翻去找不到。经常昨天刚刚下载的东西,今天就忘记了又去下载……

更要命的是我为了在办公室和家里的电脑之间拷贝文件,又备了几个移动硬盘。这下好了,移动的加上不移动的,几个硬盘上的文件有的重重复复,有的命悬一线岌岌可危——总之就是乱的要命。几次想去好好整理,一想到要花的时间就害怕。

查找了网上,没有这种软件。于是立志自己开发一个软件,把这些文件好好管理起来。达到的目的是:

1、在自己电脑和移动存储器上扫描,自动识别有用的文件、无用的文件。立档分类,方便查询。
2、自动对比文件,重复的就只留一个。(现在有很多文件比较和同步软件,用起来虽然达到备份的目的了,但造成的后果是电脑里面废文件是越来越多)

也许近一段时间就着手开工,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软件才能出生。

标签集:TAGS:电脑 编程 软件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