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旱码头旅游的四大亮点

      我的日志 2007-6-4 12:5

    周村旱码头旅游景区于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淄博市区以东20公里。周村自古就是商业文化重镇,积淀了浓厚的古商埠文化和北方民俗文化,素有“天下第一村”的美誉。景区内古街纵横,商埠林立,文物众多,被中国古建组委员会专家誉为“中国活着的古商业建筑博物馆”。

周村旱码头

周村旱码头旅游网:http://www.hanmatour.com

周村旱码头景区门票优惠券下载:http://www.hanmatour.com/yh/yh.html

一、古色古香的建筑

大街上建筑都有百年以上的历时,繁华的商业集市吸引了各地的商人来此经商,因此建筑风格各异,南北交融、中西合璧,让人应接不暇。这里也成为了建筑艺术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的聚集地。

周村大街

二、香脆可口的周村烧饼

周村烧饼以小麦粉、白砂糖、芝麻仁为原料,以传统工艺精工制作而成,为纯手工制品,有“酥、香、薄、脆”四大特点,富有营养,老少皆宜。其外形圆而色黄,正面贴满芝麻仁,背面酥孔罗列,薄似杨叶,酥脆异常。入口一嚼即碎,香满口腹,若失手落地,则会皆成碎片。

周村烧饼

三、浓厚的北方民俗风味——芯子

周村民俗活动异彩纷呈,“周村芯子”是其中最独特的娱乐形式。每当逢年过节,由儿童装扮剧中人物站立在几个人高的细细的芯子上,由人抬着行走,扮演传统戏曲角色,招摇过市,险中求趣,令人叹为观止,是当地人喜闻乐见的活动。

周村芯子

四、影视地拍摄热门地

周村旱码头已它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一大批知名电视剧、电影来此取景拍摄,例如《活着》、《大染坊》、即将在中视播出的《旱码头》等,这些剧组在周村大街取景的同时也修建了血多富有特色的仿古建筑,例如:杨家大院和旱码头牌坊等。到此游玩可以重温剧中人物的生产、生活场景。

旱码头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