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时候

      10度de油炸臭豆腐 2007-3-14 14:26

看到那么多人对我们小学的班级生日很感兴趣也觉得新奇,我突然想到小时候那些美好也傻气的时光……

我的小时候也许很特别,因为在我印象中,小时候几乎很少从我住的院子出去……大家一定觉得很奇怪,是不是我小时玩自闭,嘿~没那么夸张。我们院子有个很大的牌子,叫中南核工业地质勘探局,以前是直属中央的,后来地方经济化我们才分到地方上来管理。听爸爸说他刚刚被分来这个单位时,门口还有专门拿枪站岗的解放军叔叔……我们的院子里什么都有,小到面包房,洗衣房,招待所,大到医院,商店,学校,甚至是歌舞厅……我们所有的生活都可以不出院门完全搞定,小时候基本上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

在学校里,也跟别人的学校不同。因为上学的都是院子里的子弟,人数不是很多,我们一般就是一个年级一个班……记得很清楚,毕业时我们班有34个人,大家的家长基本熟识,有的甚至就是我们的老师,而同学同学的家之间基本上也就几条小道的距离,上学的时候都会是大家结伴一起走去,在路上嬉戏打闹……

班主任老师姓丁,她刚接我们班时应该只有19岁的样子,刚从师范毕业……很记得,她扎着两个马尾辫,笑吟吟的看着我们的样子,其实小学时候是很害怕她的……小时候学校规定见到老师以后一定要很恭敬的叫声“老师好!”但是往往看到丁老师后,我们都会很掩耳盗铃式的找个地方躲起来,然后默默的说“我没看见,我没看见”。到现在也没弄懂当时为什么会那么害怕她……

我们会经常组织出去玩,去韶山,去雷锋故居,去岳麓山……然后到现在也没弄懂为什么当时不管到哪玩都不要出钱,而长大以后不管参加什么活动第一个谈到的都是钱。学校老师还曾经饶有心意的在一座大山里提前放了很多小纸条然后让全班同学去找,找到有奖……似乎也从没出过现在社会上那么多的安全隐患问题。记忆中小学上课上的很少,偶尔在下雪的时候,我们也可以不再继续上课,而是到操场上去打雪仗。甚至我们有开了门劳动课,老师自己会带上锅碗瓢盆到教室里来教我们煎鸡蛋饼。我们还进行过厨艺大比拼。所有同学在家里做好菜然后端到教室里来,邀请全校的老师来品尝然后进行评比。(我的就不用说了,现在的水平拿过去也不一定能赢)

我们还组织了好多文艺活动。某次为了迎接国家领导到我们院子检查,学校里特意号召所有同学搞了个呼拉圈团舞,那是第一次那么多人一起,在灯光闪烁的灯光球场上,在全院人的注视下,那么有意义的一次……还有那个拿了全县大奖的舞蹈《九月九的酒》,在全县的面前,我们被认可。

记得小学毕业的时候,我们班考的非常好。不仅总成绩号称全县第一,其他单科成绩也是数一数二的,让老师们的脸上添了不少光。我们也是过着一个回忆起来很有意义的童年,我想现在的小学是不是也应该借鉴一下呢?不管怎么说,应该让孩子健康的成长,不要象现在被过早的压力所压迫,给他们一个值得回忆,值得欢笑的童年……

记我的小学 --美好的时光

可能不是很清楚,可是真的都很纯真……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