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雪

      20度de牛肉粉 2007-3-5 12:17

听炙天使说她们那下了一夜的雪,心里很羡慕……

冬天的被窝是最舒服的,但是小时候只要妈妈告诉我外面下雪了,我会立马爬起来然后蹿到窗户前拉开窗帘,妈妈就会在后面喊“穿好衣服,穿好衣服,别着凉!”等穿好妈妈认为足够保暖的衣服,我就会跟一群小朋友冲进雪里,然后没命的玩雪,把自己的手冻的通红的,心里还是很快活。

随着年纪的增长,对雪却从来没有失去自己的喜爱。只是因为全球的变暖,长沙下雪的机会越来越小,也很少有机会去雪地里玩。记得高三那年,下了好几场大雪,有一场甚至象假雪,就真的象鹅毛一样一片一片飘下来。在上课的我们,只要看到雪了就近乎疯狂。教学楼上有一层叫做顶楼的空地,高三的学生离的最近,所以那成了我们的专场。在那里,我曾经无情的被堆成一个雪人,曾经身上有空隙的地方全被塞满了雪……而且在这个楼上,我们还自发组成了高二高三对抗赛,虽然被教导主任无情的阻止了(听说是一个学生竟然把一个雪球打到了他脖子里)但是那份对雪的热情一直在心里。

后来上大学,学校有个叫休闲广场的地方,外圈是跑道,里面就是一片大草地。有太阳的时候大家就在草地上晒太阳,下雪了那也是个主战场。我们还好,身边有很多广东的同学,他们就从来没有见过雪(比比觉得自己还算幸福),打起雪仗来,一个比一个疯……想想都觉得开心。奔跑着,叫喊着,追打着,嬉戏着,似乎什么烦恼都没有,什么都被这雪包容了,我喜欢!

长沙最近下的一场雪大概是在1月末,而那场雪在我睡觉之后下了一夜,在我起床的时候已经融化了一半,自然没有什么欣赏的福分了,但是在学校的论坛上看到了学弟学妹们拍的照片,心里一痒还是放上来了,看看我们学校也挺美的……

怀念下雪的美好

还记得小时候回答妈妈,喜欢下雪的理由“下雨要打伞,但是下雪不用打伞”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